Screen Shot 2017-11-09 at 9.46.56 PM.png

距離上一篇遊記好像又是1個月前寫的(遮臉) 因為痞客邦每個月流量有限制然後最近忙實驗又快被菜鳥氣死XD
這次落磯山脈玩耍, 由於國家公園裡面除了 Fairmont 和 Best Western 以外幾乎沒有連鎖飯店品牌
Farimont 又太貴, 本來一開始就在路易斯湖住一晚體驗就好, Best Western 我沒有高級會員會籍
然後看網路上評價都不太好又貴, 所以只好另外尋覓下榻地點了!
看完 review 以後我選了距離 Jasper downtown 約10分鐘車程的 Jasper House Bungalows 
以及距離 Banff downtown 約10分鐘車程的 Juniper Berry Bistro 
選擇前者的原因是因為很多人回報在園區就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動物! 這是我去 Jasper 的目的之一
選擇後者的原因是因為這間飯店附屬的餐廳非常有名, 在 Banff restaurant 排名前5,
身為吃貨一定要朝聖一下啊哈哈~ 首圖是 Jasper House Bungalows 的官網照片

 

依照住的順序, 我們先前往 Jasper 最後才南下到 Banff 回 Calgory 還車
Jasper House Bungalows 點這邊
這間如果滿分是五顆星的話, 我給他五顆, 我覺得住這邊 CP 值真的太高啦!
難怪我們去的時候還是滿房, 當初定房的時候我以為是只有4~5 間小木屋所以才那麼快訂完
結果去現場看他是一個園區依偎在 Athabaska River 的旁邊
總共有 57 個 Units 根本一點都不小啊!!! 我當時是把當天最後一間訂完
去完現場 check-in 以後發現根本都是退休老人的安養院啊(?)
超多老夫老妻入住的, 很多人還手牽手一起在園區散步整個很溫馨

 

Screen Shot 2017-11-14 at 下午8.05.20.jpg

(Jasper House Bungalows Map)

因為也是最後一間了, 所以我訂到的是 Suite for two, 沒有辦法訂到 Suite for two riverview
但是其實沒差因為我們的小木屋是#12 走沒幾步就可以直接走步道下到河邊去了
只是看不到河而已, 老公說我運氣很好XDDD
辦公室因為 check-in 和 check-out 的時候都在下大雨, 所以只想快點弄完閃人
不然在車上等的老公會該該叫, 就沒拍到照了, office 旁邊有一間酒吧一間餐廳
我們都沒有在這邊消費, 由於 Suites 有廚房, 秉持者省錢的心態(Farimont 真的花太多)
所以我住在這邊兩天早餐晚餐都是自煮, 還真得很省錢, 這個 Suites 裡面配好了基本的廚具
還有4人份的餐具, 除了菜瓜布和砧板感覺不是很乾淨以外, 其他都還維護的蠻好的
刀子不是很利, 我切菜在下面墊餐巾紙需要施點力, 另外鍋具都是 T-fal 的, 北美老牌的不沾鍋
另外還有鹽和黑胡椒, 所以不用自己去超市買一大包回來用, 真的很貼心
我個人不喜歡不沾鍋, 我在部落格其他 review 鍋子的文章中有說過了
不過出來玩就隨便惹... 看了一下底部, 沒有重大刮痕, 就湊合著用吧...  
其他該有的茶包咖啡機備品等等都有, 烤箱我們沒有使用到, 因為烤箱清理麻煩
房間如下圖, 跟官網一模一樣, 不會有進去以後被騙的狀況 (這也是為什麼我幾乎都會避開 airbnb 選旅館)
暖氣超~級~蘇~服~ 我們大概都開20~23C 外面晚上都到零下了
每個 Suite 附帶一個停車位, 就在 Suite 的門口而已

DSCF1642.JPG

DSCF1643.JPG

DSCF1644.JPG

DSCF1646.JPG

DSCF1647.JPG

 

一間 Suites 可以住3個人, 也有3組寢具, 不過我看了一下那個床是 Queen Size 要睡3個成人還是有點勉強
所以如果是三個成人一個可能要睡客廳, 但是睡客廳一點都不冷
晚上我們會把窗簾拉起來, 避免半夜上廁所出去被嚇到, 或是有好奇的動物貼著玻璃看...
廚房水槽下面打開有一個小型冰箱, 餐具都放在櫃子裡, 另外如果使用餐具的話請自行洗乾淨歸位
否則會被 charge 20 加幣的廚房打掃費用, 我們住了兩晚我最後給10加幣小費
他們打掃蠻勤的, 每個垃圾桶是真的會每天來清理, 床套也有整理

 

接下來就是自己硬要分享的自煮晚餐和早餐, 第一天的晚餐因為那天 Jasper downtown 的超市提早關門
只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盒蛋, 然後煮老公從台灣帶來的鍋燒意麵+蛋這樣完成寒酸的一餐
所以就不想拍照留黑歷史了XDDD
接下來第二天晚餐, 馬上硬要炫技(?) 去超市補貨了鮭魚, 波菜, 奶油, 番茄, 蘑菇以後
使出 à l'unilatéral (單面煎) 自以為高級西餐技巧
顧名思義就是魚皮朝下, 接下來煎魚的過程都不翻面, 而是控制火候並使用奶油澆淋使上方的魚肉變熟
卻又同時保持軟嫩, 老實說會這個技巧的話, 舒肥棒可以扔旁邊了... 控制的好用 à l'unilatéral 煎魚快多了
我根本作海鮮料理都懶得用也覺得沒必要用舒肥, 其實對於舒肥棒用了幾次下來
我個人還是不甚喜歡, 之後有空再寫心得吧...
配菜做了奶油波菜炒蘑菇, 因為我只買了一大塊奶油, 所以兩天內要用完就什麼都用奶油

吃到第二天有點膩快中風了(誤) 擺盤還是隨意 沒有擺盤的意思

IMG_6768.JPG

 

早餐的部分
其實也是蠻混的哈哈, 第一天是 vegetabel omlet + 牛角麵包
番茄醬是去超市買熱狗的時候拿的, omlet 裡面包 cheese 還有泡菜 (也是前一天買熱狗的配菜XDDD) 
結果我油放太少, 包的時候還是不小心弄破一點... 牛角麵包來自 Tim Horters

第二天早餐
因為要退宿了, 所以趕快把剩下的蛋, 蘑菇, 菠菜處理掉, 導致跟晚餐有 87% 像
蛋一次下了4顆, 使用 Gordon Ramsey 的 scrambled egg 食譜
我自己在家做了N次了, 這根本是西式早餐入門等級一定要會的菜色
本來老公是很喜歡吃 scrambled egg 但是已經連續吃了兩天奶油他有點招架不住了
然後跟我說生酮飲食那些人怎麼吃得下去啊XDDD

7vaRzBX8Lm2Dp4WvrffA.jpg

1xvwiXXhflz8IOZqrffA.jpg

 

接下來分享一下周邊環境
基本上小木屋的外觀是這樣, 一間小木屋有兩個 units. 
每個 units 外面配有一組野餐桌, 有看到住戶把早餐午餐拿到外面吃的
運氣好的話可以在園區就看到野生北美馬鹿(elk), 棕熊(bear), 山貓(lynx)
網路上有不少住戶分享照片, 所以我去之前真的是超級超級期待啊~~~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太冷什麼都沒看到QQ 我每天早上都5點多起來等動物, 還是什麼屁都沒有...
老公還笑我傻說我癡 = =
Lynx 的大便倒是看到不少在河邊...
老公說我這是找同類的概念 => Lynx 是我的同類貓科動物XDDD

Screen Shot 2017-11-09 at 9.47.41 PM.png

 

Athabaska River 河邊, Lynx 的大便很多, 真的是拉好拉滿XDDD 
我們本來不確定是什麼動物的大便, 結果去班夫纜車上面的展示空間看到動物大便的模型, 確定是山貓了
有很多沈積下來的石頭, 演個火影忍者結印也是不錯的場景 (以下我骯有示範)

IMG_6562.JPG

DSCF1651.JPG

 

 


最後整個園區沿著河有一個步道, 不難走, 我們沒走完, 一來是剛到那天快要天黑了, 隔天離開前本來想逛一下
結果好死不死下大雨, 所以沒有走到底看看. 不少人在這個步道上有遇到棕熊
我好想看啊啊啊~ (哭喊)

IMG_6572.JPG

 

整體來說這次住宿經驗讓我很滿意, 我們住了兩晚含稅價格 CAD 512
折算一晚大概 6000 台幣, 跟台灣的小木屋價格差不多XD
環境設備都很好, 如果我爸媽以後想要來加拿大落磯山脈玩耍
我真的大力推薦這間住宿, 地點方便, 硬體設施不錯, 環境也很好, 員工很友善 👍👍👍
老公退宿那天本來在考慮要不要搭冰河探險車, 櫃台員工還幫我們打電話詢問詳細資訊
人真的很耐司啊~ 也因為這樣旺季時這間真的住房都住好住滿呢!
建議旺季(5-9月)至少要在行前2個月前就上網預定, 不然幾乎都訂不太到了呢!

 

相關閱讀: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1 Vancouver -> Kelowna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2: Kelowna -> Golden  冰河國家公園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3: Golden -> Icefield Pkwy -> Jasper 從冰原大道前進傑斯伯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4 (上) Jasper National Park - Maligne Canyon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4 (下) Jasper National Park - Medicine Lake & Maligne Lake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上)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下)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6 Banff: 硫磺山纜車和驚奇角

[住宿][路易絲湖]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費爾蒙路易斯湖城堡飯店

[住宿] 英屬加拿大卑詩省連鎖飯店集團住宿心得 IHG/Hyatt

[住宿][班夫] Juniper Hotel & Bistro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