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jpg

 

好想去 Havana 啊啊啊!!! 古巴一直是我旅遊清單的國家之一! 超級想去看看這個神秘的國度哈哈哈
12/9 跟珍去看胡桃鉗芭蕾舞劇, 然後她提議去附近吃古巴料理, 身為吃貨當然馬上答應
一直很喜歡第三世界國家料理, 吃過西非(迦納, 喀麥隆那一代, 跟實驗室同事去的)
然後上次也是跟珍一起去吃巴西料理, 也是好好吃! 中南美洲料理真的很喜歡黑豆
不過珍沒辦法接受豆子煮鹹的, 我倒是很喜歡哈哈哈
之後找機會想再去吃尼泊爾料理 momo

 

這間 cafe 掛滿古巴的大字報, 這種標語式大字報根本是共產國家的正字標記
我實驗室也有貼俄羅斯的XDDD

o.jpg

 

我點了一個前菜 Platain roll will beef. Platain 常看 masterchef 的人就會認識, 他不是普通香蕉, 名字是大蕉
比普通香蕉大而硬, 中南美洲還有非洲都盛產, 他們都直接拿來當主食
最常見的就是拿去炸, 這間的大蕉是我目前吃過第三世界國家餐廳中炸的最好的
中間包的是飯團, 飯糰中心有燉煮的黑豆, 上面則是烤牛肉+酸奶+紅膠粉, 最後用炸好的大蕉包起來
這個吃完已經半飽了, 好吃! 

IMG_6749.JPG

 

三明治就選了經典款的古巴三明治囉! 雖然古巴並沒有這個三明治
這是移民到美國佛州的古巴移工發明的XDDD
真正的古巴三明治其實很扁, 料也沒有很澎湃
就是古巴烤豬肉+起司+甜火腿+酸黃瓜+芥末醬這樣而已
麵包抹上奶油烤的酥酥的, 再夾上上述的餡料, 簡單美味. 
以前我好討厭酸黃瓜, 不過這個古巴三明治的酸黃瓜卻是平衡吃了一堆脂肪的油膩感
搭配的非常好, 本來差點要挑出來了, 後來覺得沒有酸黃瓜就是少一味啊!
他的起司用的是瑞士起司, 其實就是 Emmental 啦... (買了一本起司聖經到現在還沒啃完...)

另外古巴三明治的麵包就是古巴麵包, 口感也不是法國麵包也不是蘋果麵包
我不知道怎麼作只知道這個肯定油加不少XDDD 吃起來跟美國連鎖速食店 raising Cane's 的麵包有點像
表皮很油亮又很脆, 內層因為有用在鐵鍋表面燒過也是脆的, 梅那反應的香味真的讓人陶醉

烤豬肉的部分只知道有用柑橘類的水果醃過,  吃起來有很明顯的酸味, 還有一點煙燻味
所謂的甜火腿, 其實也不是真的是甜到像金華火腿那樣, 就是不鹹的三明治火腿
一般歐美超市賣的火腿都有用大量海鹽醃過會很鹹, 像 prosciutto 那種
因為本身黃芥末, 烤豬肉還有起司都有鹹度了, 所以古巴三明治使用相對較沒味道的火腿

總之, 麵包太硬, 料夾太多, 出現生菜, 烤豬肉沒有醃過沒有酸味的, 都是偽物!!!
旁邊配料是炸大蕉片喔!

 

IMG_6751.JPG

 

結果老公看完照片以後一直吵要我以後作給他吃 (攤手)
他說他看完 Chef 就一直在肖想古巴三明治, 被老婆教壞也變成吃貨了 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