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8-01-12 at 6.30.02 PM.png

(圖片取自 Google)

 

開春第一 PO, 來分享兼靠北一下日航, 首先我本來是日航還有 ANA 粉絲
這幾年被我勸跑去買 JAL 還有 ANA 回台機票的人不少
結果回報都是: 沒有想像中的好, 我還想說怎麼可能? 真的嗎?
這次回台灣飛了  DFW-NRT 還有 NRT-TPE 兩段日航執飛的班機
讓我大呼這食物 budge cut 太嚴重了吧!!! 
但是服務態度還是非常可圈可點, 基於此我覺得只要來回經濟艙沒有超過 1500 還是很值得搭
最後會有這幾年飛機餐比較圖, 雖然我本來對飛機餐就期望不高
因為大部分的航空即便是商務艙的東西, 幾乎都還輸給吉野家... 但是日航這次有幾餐真的太超過

 

先說飛機的部份, 這次坐到 Boeing 787-8 夢幻客機覺得新奇,
還跟老公説: 哎! 你們家的引擎應該不會有事吧? 
老公: 我不敢保證, 公司最近狀況很差XDDD 

 

飛機的部份, 我本來買豪華經濟艙, 因為前一班AA的飛機天候狀況不佳, 側風太大無法降落
機長在 DFW 盤旋了20 分鐘左右終於找到一個順風的方向可以降落
他還一直廣播報告狀況, 另外也請不是轉機的乘客先坐在座位上
先讓轉機的乘客去趕飛機, 美國人也真的很 nice, 沒有要趕飛機的真的靠登機門後乖乖坐著
我覺得來美國5年多我真的越來越喜歡美國人, 很多方面 :P
由於第一班就 delay 了 35分鐘, 所以我差點要趕不上 DFW-NRT 這班
使勁吃奶力氣狂奔, 只有20分鐘換航廈, 衝到登機門, 本來想說死了無望了...
結果一跑到靠近登機門約20m 距離宣告沒力, 這件事告訴我們平常運動很重要...
重要時刻你會需要背著10公斤以上的東西狂奔...  例如趕飛機或是逃離雪崩之類的(屁啦)
沒力了以後只好向日航地勤揮手... 因為登機門前面完全沒人了, 大家肯定都登機了
我還在想死了... 該不會門關了吧QQ... 結果日航地勤有人看到我以後就衝過來惹~(灑花)
跟我要了護照還有票以後, 馬上用無線電聯絡機上不要關門, 所以我很神奇的趕到了?!!

 

本來AA的系統出票是給我一個一看就知道是經濟艙後段靠走道的位置
事以致此, 有趕到飛機謝天謝地, 雖然我買的是豪經, 但是我已經不在意座位了
而且老實說票價很便宜... 比我前幾年搭 UA 還有 AA 的經濟艙都便宜
只要可以趕上這班不用等明天, 坐經濟艙中間的位置我也接受
結果日航地勤幫我重新過了機票, 換一張給我以後我開心的上機去了~

 

IMG_6763.JPG

IMG_6980.JPG

(座艙長小姐, 供餐時他換成白色的外套, 跟其他空服員不一樣, 一看就知道是老大XD)

 

FullSizeRender-2.jpg

(伸腳空間很大, 可惜中間的扶手不能立起來不然就可以躺了, 過夜包自備的)

 

一上機, 嗯... 果然豪經位置至都補完了, 沒關係 I don't care anymore
走到座位之後??? 嗯??? 什麼??? 給我經濟艙逃生門第一排, 旁邊還沒坐人???
我以為這個位置早就被劃完了!!!
我這小短腿伸直也碰不到最前面的牆, 比豪經非第一排的伸腳位置還大耶!
而且座艙長坐在斜對面XDDD  這邊讓我對日航的好服務大加分! 
就座繫好安全帶以後, 起飛前默默的在飛機上掉眼淚了,
終於可以回家了~ 這次是趕回去看離癌親人, 真的多一天是一天只希望早點到家
然後也對飛機上的乘客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一入坐以後, 15分鐘內關門到起飛跑道了
除了我以外也沒有別人上機了, 所以果然在等我沒錯...
當下覺得很不好意思 (汗顏)

 


前幾年每年都是 747 或 777 (現在也坐不到 747 了...) 聽說 787 的保溼循環很讚
這次經驗還真的很不錯, 完全不乾, 我帶上去飛機上要擦的glamglow保溼面膜完全沒用到
鼻子不會不舒服, 臉也沒有崩的感覺, 默默下定決心(?) 之後一定要跟老公至少再坐一次787
不過我也注意到... 由於787很輕很軟, 遇到不穩定氣流時, 他的機翼整個上下振幅很大
相較之下 747 還有 777 沒有擺動成那樣, 也不會上下飄移感覺那麼明顯
後來也跟老公提起這件事, 他說 787 就是男人心中的痛--軟趴趴啊, 哈哈哈XDDD

 

IMG_6773.JPG

(空中免治馬桶)

 

IMG_6774.JPG

(牙刷, 下面的墊板充滿聖誕節氣氛)

 

IMG_6981.JPG

(空間大到有全身鏡)

內裝的部份, 經濟艙還有豪經中間的靠近逃生門的廁所很大間,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
裡面有全身鏡, 另外由於日航的豪經好像沒有給過夜包, 所以靠近豪經的廁所裡面有放牙刷
此外讓人震驚的是日本人的執著... 居然有免治馬桶... 日本人到底多愛免治馬桶啊...
關燈的時候窗戶會自己校色成藍色, 也因此不需要傳統的擋光板, 這點很酷!
另外走道上的燈在熄燈時間也是藍紫色的, 不知道是每台配備都這樣還是航空公司可以自己選色?

 

FullSizeRender-3.jpg

(仙貝和飲料, 飛行途中可以向空服員索取)

 

FullSizeRender-4.jpg

(飲料清單)

 

等到氣流穩定後大概是起飛 1.5 hr, 此時開始上第一餐
有雞肉還有豬肉可以選, 豪經艙餐點和經濟艙一樣, 以前有6格, 現在只剩下3格了, 果真縮水了 orz
由左至右分別是: 雞胸肉+莎莎醬, 蕎麥麵(soba), 馬鈴薯千層派, 主食是醬燒雞肉飯
除了蕎麥麵很難吃以外, 其他我都吃光光, 蕎麥麵黏在一起, 麵體太粗, 口感也太爛
其實搭日航很容易遇到蕎麥麵, 偏偏飛機上的蕎麥麵真的都有夠難吃...
另外兩道配菜莎莎醬還有馬鈴薯千層非常好吃, 
莎莎醬非常道地, 就跟去墨西哥中南美洲餐廳吃到的一樣, 我懷疑空廚是老墨吧!
馬鈴薯千層雖然是冷的, 但是調味得宜, 夾起來也不會散開, 倒是主餐醬燒雞肉飯就沒有驚喜
中規中矩囉! 第一餐我給 90 分, 對女生來說還算吃得飽
但是對男生的話, 我看坐在靠窗的日本大叔吃完以後喝了兩罐啤酒, 從背包抓出一堆零食繼續吃
這個份量對男生來說肯定是不夠的

 

FullSizeRender-6.jpg

(第一餐, 莎莎醬真的好好吃, 飲料是日航特調奇異果飲, 其實就是螢光化工飲料...)

 

FullSizeRender-7.jpg

(中規中矩的點心)

 

飛行中間我在寫我的畢業論文, 肚子沒有很餓所以沒有要泡麵來吃
再說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太久沒吃泡麵, 現在一吃泡麵就會身體很不舒服
大概到了早餐前一個多小時, 有給小點心是巧克力丹麥麵包一個
吃起來很普通, 麵包是冰的, 嚴格說起來沒特別好吃, 也沒記憶點

 

FullSizeRender-8.jpg

(份量少到餓死人的早餐)

 

DFW-NRT 的最後一餐, 是降落前1.5小時前開始供餐
主食是美國人很愛的 Mac n cheese
畢竟是美國出發的航班, 上面的餐點偏美式也不會太意外,
而且 mac n cheese 是接受度很高的餐點, 亞洲人除非有乳糖不耐症不然大部分也蠻喜歡的
但是上菜時我看到這個份量, 我 愣 住 了
這是給兒童吃得份量嗎? 一碗 mac n cheese, 水果, 餅乾兩塊, 起司一片, 一個優格
沒了?!!! 就這樣嗎?! 這連一個成年女生都吃不飽啊!!!
難怪會有男性友人跟我說他覺得搭日航還有ANA 都吃不飽, 原來如此!
我吃完都想要第二份了, 搞什麼!!! 這份量男生可以吃3-4份沒問題吧...
雖然還是很美味 (是說 mac n cheese 要做的很難吃也是要點天分) 但是實在讓人不太滿意

 

之後降落前發生插曲, 這幾天不知道是怎樣, 美國側風大, 日本側風也大
重飛了1次才降落成功, 機長還廣播說前一班降落的飛機有零件散落跑道, 機場關閉15分鐘清除
估計是側風太大, 前一架重摔了吧(老天保佑...)
總之最後順利平安降落是很開心~ 但是我好餓QQ 一下飛機立刻去免稅店買零食吃
在吉野家前面徘徊很久最後還是沒進去, 因為想說好吧...
等個5個小時候搭 NRT-TPE的飛機還是有東西吃

 

IMG_6784.JPG

(NRT-TPE 段的晚餐, 整體而言很普通)

 

NRT-TPE 的 JL 809 沒什麼好介紹, 就是很老舊的 767, 經濟艙 2-3-2 的配置
由於今天風真的很大, 我飛行途中都覺得飛機是歪一邊的,
一下從大飛機換小飛機覺得還是大飛機穩妥點QQ
接下來要講的部分只有餐點, 主餐豬排意大麵, 沒得選, 配餐是西式沙拉還有馬鈴薯沙拉
甜點 Haagan Dazs, 對從美國飛來的人來說, 甜點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豬排麵衣的部分軟掉了, 其他中規中矩, 整體來說不難吃, 但是我說這份量是想餓死誰啊!!!
我覺得我剛剛應該去吃一下吉野家的QQ

 

整體而言這次的飛機餐第一餐最棒, 那個莎莎醬我完全感覺的空廚的用心了啊~
後面那兩道就不知道怎麼回事了, 不難吃但是份量少的可憐, 重點是日本出發的航班
餐點輸給美國出發的航班這樣對嗎? 讓我有著時驚嚇了一下
更不用提回程 TPE-NRT 給台灣空廚做的那一餐, 我都覺得 AA 經濟艙餐點居然狂勝, 嚇死寶寶
過去5年我有三年 NRT-TPE 這段都是搭日航的
想當年 TPE-NRT 的經濟艙還是六公格呢! 看來航空業真的很不景氣(?)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