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11.jpg

 

我在 1/2 搭乘JAL-AA 聯運的航班回美國囉! 時間安排還挺不錯的, 早上前往日本的航班是9點多
中間轉機時間近4個小時左右, 可以在成田機場購物閒逛, 唯一的缺點是成田機場的 PP 卡貴賓室都在安檢門前
轉機時只有各大航空的頂級貴賓室, 所以無緣體驗了

 

第一班從台北到東京的航班由 JAL 執飛, 這餐是全部飛機餐裡面最讓人驚嚇的
嚇到我在想以後去日本旅遊還是搭廉航就好, 當初有想過跑 JGC, 結果日航食物的品質居然如此慘不忍睹
不如搭廉航下機再去吃好料的

 

FullSizeRender-9.jpg

主食沒有肉... 就是那種台灣中南部早餐會出現的炒麵, 一點碎肉, 一些木耳韭菜, 青江菜一片!!!
居然是一片不是一顆! 滷鳥蛋一顆, 麵炒得太爛幾乎沒有口感可言, 這個在地面上賣我20我都不會買的東西
如果是花近萬元買日航來回機票的人, 我真的感到很不值
上面兩道小菜還不錯, 左邊是涼拌海蜇皮小黃瓜, 右邊是炒牛蒡絲
甜點是一塊不怎樣的蛋糕, 沒有哈根達司, 這我倒是不介意就是了
我在意的是那個麵很難吃, 沒有肉就算了, 連青江菜都只給一"片"
 

 

IMG_6922.JPG

於是我被氣到了... 下飛機立刻跑去吃吉野家, 咖哩豬排飯, 簡直人間美味... 1200日幣

 

 

IMG_6920.JPG

成田機場很多人比我熟, 就不放太多照片了, 總之吃完以後免稅店零食買一買到處逛一下
就到登機門前準備搭機了

 

這次我 AA 買的也是豪華經濟艙, 劃位的時候運氣很好拿到第一排很大的位置
前面我腳伸直都還碰不到分隔牆呢! (證明我腿很短...)
機型改變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 12月在網站上看的時候還是 787-8, 結果實際上飛的是777-200
豪經的配置是 2-4-2, 經濟艙則是擠沙丁魚 3-4-3, 位置真的很有感的變大了
內裝還有椅子的材質和配色我覺得更勝 JAL 的豪經, 可以躺下的角度也比一般經濟艙還要大
此外也有腳踏板可以伸縮, 避免遇到像我一樣的短腿客人XDDD
一上飛機就看到座位上有 evian 礦泉水一瓶, 過夜包, 拖鞋, 被子還有枕頭
AA 的拖鞋很可愛, 我沒穿帶回家當室內拖, 剛好可以淘汰之前去 Fairmont 帶回來的拖鞋
這個圖案不知道AA是開始想要走時尚路線嗎? 跟 Chiara Ferragni 的眨眼鞋有 87% 像
有過夜包我很震驚, 雖然內容物都是 MIC 的, 但是有給襪子, 牙刷, 眼罩, 耳塞很貼心
我覺得 AA 的豪經升級很有感耶!
 

IMG_6944.JPG

(伸腳空間很大, 開薰, 雖然我好像用不到...)

 

 

IMG_6956.JPG

(剛到座位就看到的擺設, 把手翻起來有充電器還有小型置物空間)

 

IMG_6957.JPG

(拖鞋, 過夜包近照, 左上是菜單)

 

之後大家就定位以後就起飛了, 因為氣流比較不穩定, 大概是起飛後2小時左右供第一餐
嚴格來說 AA 的豪經份量其實沒比 JAL 多多少, 但是我覺得整體來說比 JAL 的好吃一點
而且餐具使用瓷盤+不鏽鋼餐具呈現, 質感大幅提升
第一餐有黑胡椒雞肉還有 Agnolotti (一種義大利餃) 可以選
配菜是生菜沙拉, 麵包, 莎莎醬蝦沙拉還有蘑菇奶凍, 甜點是比利時巧克力蛋糕
黑胡椒雞肉中規中矩, 不過加熱得很燙, 第一口還被燙到XD
沙拉很大份, 對我這個喜歡吃菜的人來說大加分, 莎莎醬蝦沙拉表現也是中上
那個蘑菇奶凍我覺得非常特別, 鹹的奶凍吃起來又是蘑菇香氣, 我很喜歡
(不過坐我隔壁的日本人好像很不欣賞, 哈哈哈)
最讓人驚艷的是甜點, 居然不是用冰淇淋混過去,
我本身不是甜點控, 但是這個巧克力蛋糕真的不錯吃! 
他的巧克力吃得出來的確是用好的歐洲巧克力, 並不是那種超市或是大型批發食品材料行的便宜巧克力粉
這餐我給90分, 蠻滿意的, 份量也算女生吃得飽的份量, 對男生還說份量還是偏少

 

IMG_6954.JPG

 

接下來吃完我又開始裝認真寫論文了... 結果寫沒多久遇到強烈不穩定氣流
害我沒辦法專心寫, 只好筆電收起來抓著把手坐立不安
大概這樣晃了2個小時以後比較穩定了, 我就想說好吧來睡個覺再看看好了
殊不知... 睡醒時剩下4小時就要到達了, 嚇死我...
第一次搭長途睡的這麼好的, 這是在告訴我以後至少都要買豪經以上的等級了嗎QQ
中間有一餐點心, 是豬排三明治, 我沒吃到, 不過因為睡醒已經準備要上降落前的一餐了
所以我也沒跟空服要豬排三明治了, 我想應該是冷三明治
後來有點扼腕沒吃到, 搞不好跟摩斯的早餐豬排三明治差不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JAL 787-8 的廁所大很多, AA 可能為了多塞一排位置
豪經和經濟艙中間間隔的廁所非常小一間, 當然也不會有免治馬桶XD... 沒什麼特別所以我沒拍照

 

最後一餐有美式早餐還有日式炒麵 (Yakisoba)可以選 ,我當然選美式...
因為我受夠炒麵了... 讓我想到恐怖的第一餐
上來之後份量我也是傻眼了... 看來注定降落前一餐大家份量都很少 orz
有西式炒蛋, 蘑菇三顆, 薯餅兩塊, 火腿一塊, 番茄一顆, 優格一杯和一盤水果
又是吃不飽QQ, 但是他的西式炒蛋很好吃, 比台灣很多早午餐餐廳做的還好
很多餐廳會炒到太老, 完全沒有蛋汁, 但是這個卻很滑嫩, 蠻有水準的
不過下飛機以後還是要找吃的...

FullSizeRender-10.jpg

 

吃完之後打開遮光版往下看, 大概是飛到大峽谷的位置, 在晴空萬里的狀況下可以看到大峽谷喔!
之前我從美東飛LA 的時候就在飛機上看過大峽谷了,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邊的地形景觀
很值得特別飛來多看幾次, 另外值得一提, 我的座位豪經第一排  row #13
剛好在機翼最前端, 引擎就在旁邊, 但是也不會太吵, 其實跟坐窗邊其他地方比起來噪音沒有特別大

 

FullSizeRender-12.jpg

 

 

綜合這次經驗, 我覺得整體來說 AA 的搭乘經驗比 JAL 好. 雖然飛機餐兩邊都吃不飽XD...
AA 在 2013 年搭過來回長程的以後, 我就在想以後要避免 AA 了, 結果去年又搭了一次覺得飛機餐似乎進步了
這次搭又覺得比去年更好. 也許因為本來對 AA 的期待就不高, 有超過期待水準的表現就覺得 AA 很不錯
反倒 JAL 本來有很高的期望, 但是表現比預期的差的時候, 就會覺得 JAL 怎麼變成這樣? 扣分
總結結論是, 我覺得 JAL 可能需要再加油, 畢竟同艙等通常 JAL 機票比 AA 貴了好幾百美金
但是沒有明顯感覺的整體服務比美籍航空好非常多, 食物表現甚至稍微差一點
甚至同樣艙等座位也比美籍航空略小 (沒辦法美國人肥...)
剛查了網站, JAL 座位寬度 16.8-17.8, AA 是 17.1-18.1", 經濟艙前後椅距都是 31"-32" 
PS. 我這次都坐第一排比較無感前後椅距的差異

 

如果JAL表現持續下降的話, 我認為美籍航空將會是 CP 值更高的選擇
朋友這次也分享了他從 Houston 飛台灣  ANA 的班機, 我們都一致認為, 這兩年 ANA 和 JAL 真的退步很多
以上個人淺見, 我知道日航還是有很多粉絲, 只是對我來講, 無論是長途或是台日旅行
JAL 可能都不會是我個人首選了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