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2.JPG

渥~ 前幾天整理部落格之前沒寫完的文章發現我加拿大居然寫到 Day3 就富姦了
這幾天吃飯時有空慢慢補完吧... 寫寫遊記調劑身心, 不然只剩下畢業論文可以寫...

 

Day 4 我們去了兩個地方, 其中下午去的 Maligne Lake 是我覺得是這趟旅程最值得來的景點之一,
這種壓軸當然放下篇講XD
早上到中午我們去了Japser National Park 有名的景點 Maligne Canyon 踏青
其實當天天氣不太好, 走到一半還下大雨, 讓我娓娓道來

 

Screen Shot 2018-02-28 at 12.58.15 PM.png

 

在 Jasper House Bangalow 吃完自煮的早餐以後, 我和老公駕車前往 Maligne Canyon
一路上導航和指標其實蠻清楚的, 畢竟這是 Jasper 的著名景點
從 Jasper downtwn 開車過去轉16號公路大概15分鐘左右可以開到
走對路的話會經過跨河的橋

DSCF1655.JPG



開車到達 Maligne Canyon 的時候, 整個園區有2個停車場
一個在最下游的 Fifth Bridge (下圖中的右邊), 也就是我和老公這次的起點
另外一個是在最上游的 First Bridge (下圖中左邊)
對於沒有時間完成整個步道的遊客, 建議是可以先前往 First Bridge 還有遊客中心
將上游的一些瀑布看完以後, 返回停車場再開車前往 Fifth Bridge 看看下游個河谷
我們因為把車停在 Fifth Bridge 只好在雨中走完來回一整趟
(老公表示: 又在整我嗎?)
我下面的照片還有遊記是從 Fifth Bridge 一路寫到 First Bridge

Screen Shot 2018-02-27 at 10.21.13 PM.png

 

在 Fifth Bridge 的停車場就會看到一座鐵橋, 那座橋就是 Fifth Bridge
過橋會有一段有點抖上坡, 之後分成兩條路線, 一條是更往上的上坡, 看到的是山景
一條是沿著河谷的步道, 可以下切到河谷附近拍照
此時景色很普通, 就好好享受芬多精吧!

DSCF1658.JPG

 

 

DSCF1662.JPG

個人覺得這一段其實也蠻太魯閣的XD.... 河水因為水中的礦物質看起來是藍色的
原理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有解說 職業病
很多人會到河谷旁邊拍照, 要小心滑倒, 雖然這邊水不深但是水流算湍急, 東西掉下去就掰掰囉
所以相機要抱緊一點

 

DSCF1665.JPG

(奔騰的水流)

 

IMG_6615.JPG

(漂亮的河谷, 可以明顯看到河流持續下切的地形, 大自然的地理教室)

 

IMG_6604.JPG

中途如果注意看的話會發現很多岩層會滲出水來, 上圖是靠近 Forth Bridge 附近一處岩石大量滲水的照片
這也是 Maligne Lake 和 Maligne Canyon 名字的來源, 在上游的 Maligne Lake 在附近喀斯特地形的狀況下
湖水滲入地層導致流出 Maligne Lake 的支流消失, 古代印地安人覺得像是巫術造成的
所以取名為 Maligne (evil in effect; pernicious; baleful; injurious)
之後滲入地層的湖水在 15 km 以外的 Maligne Canyon 滲出地層再度匯集成河流
所以在 Maligne Canyon 隨處可見在滲水的山壁,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奧妙XD
基本上我覺得看到這處如果沒有想要走完全程的話, 到這邊可以往回走了

 

IMG_6611.JPG

選擇跟我們一樣繼續走的人, 接下會開始面對爬坡, 此時剛剛在你身邊奔騰河水就移至你的腳下了
風景還是一樣美麗, 不過整體來說整個 Maligne Canyon 的規模遠遠不及太魯閣
整個峽谷的寬度大概就 5-10 公尺這樣而已

 

 

DSCF1678.JPG

印象中這是第三還第二座橋的景致, 很特別的是連續兩個斷層陷落, 所以出現兩個小瀑布
老公被我強迫去拍了一張 I am here 的照片 XDDD
 

 

 

持續上坡, 在 Second Bridge 處又有一道瀑布, 這個瀑布更深, 峽谷處又更窄了
拍照時東西真的要拿好哈哈

DSCF1692.JPG

 

之後過了 First Bridge 以後就可以看到禮品店和餐廳了
整個步道約兩公里, 如果從 Fifth Bridge 開始走就是一路上坡, 我們大概花了1.5 小時
走走停停拍照休息, 沒想到到達 First Bridge 後開始下起大雨, 只好趕快衝到餐廳裡面躲雨,
而且我餓了準備要生氣了XDDD 所以老公知道餵食時間到
餐廳只有一間, 提供就是輕食簡餐, 價格在 6-12加幣之間
我們點了一份 panini 還有蔬菜濃湯

IMG_6640.JPG

 

然後後來覺得湯有點鹹, 想說買瓶飲料好了, 結果因為金額不足10加幣不能刷卡啊啊啊啊啊...
我還跑去跟老公要現金, 無奈老公身上現金也不夠, 於是我跟收銀台說不買了
正準備把蘋果汁放回冷凍櫃的時候, 天使加拿大阿嬤出現
他跟櫃台說 I'll pay for her, don't worry. 然後我就莫名其妙得到蘋果汁了XDDD
開心的謝謝加拿大天使阿嬤, 加拿大人真的超耐斯而且普遍比美國人友善捏~
(雖然我在美國也沒碰過什麼壞人就是)
拿了飲料以後蹦蹦跳跳回到座位進食! 
老公: 你到底為什麼常常那麼好狗運?
被老公拍了這張我覺得很好笑的照片XDDD (照片左邊的蘋果汁是阿嬤的愛心)

IMG_6645.JPG

 

於是乎我們上午的行程結束, 吃完以後在餐廳等了一下, 雨似乎有變小的趨勢
然後我們趕快用20分鐘左右的時間衝回 Fifth Bridge 停車場
事後又被老公念說我真的在整他, 大家都是開到 First Bridge 停車場然後走到 Third Bridge 以後就折返閃人
他居然要在雨天來回走3km 超級命苦, 只好跟他說吃苦當吃補囉~ 認命吧! 哈哈哈哈哈
我念他是很不愛運動的肥宅, 走點路就該該叫真的是@!#%
老公就說他時差還開三天的車耶! 好吧原諒他可能真的很累... 可是叫他給我開他也不敢啊... 
問他要不要休息要不要刪減行程他也都說不要, 所以結論還是他不想爬山健行嘛... 

 

下午我們(嚴格來說應該是我個人)決定去 Maligne Canyon 的上游 Medicine Lake 還有 Maligne Lake 探險
這樣我在 Jasper 想看的行程通通跑完囉~

 

引申閱讀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1 Vancouver -> Kelowna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2: Kelowna -> Golden  冰河國家公園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3: Golden -> Icefield Pkwy -> Jasper 從冰原大道前進傑斯伯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4 (下) Jasper National Park - Medicine Lake & Maligne Lake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上)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下)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6 Banff: 硫磺山纜車和驚奇角

[住宿][路易絲湖]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費爾蒙路易絲湖城堡飯店

[住宿] 英屬加拿大卑詩省連鎖飯店集團住宿心得 IHG/Hyatt

[住宿][傑斯伯] Jasper House Bangalows

[住宿][班夫] Juniper Hotel & Bistro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