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阿公逝世滿月, 大概回來東摸摸西摸摸中間渾渾噩噩過了兩個禮拜以後
寫論文終於稍微又上軌道, 不然中間間隔快兩個禮拜沒動筆還真的就想從此放假

 

前天打電話給阿嬤, 看起來還算有精神, 笑笑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強顏歡笑
我爸都說阿嬤很好, 常常坐在客廳發呆而已 (這樣有很好嗎?)
然後我爸問阿嬤說孫女(我)有沒有乖? 長大了有沒有漂亮?
阿嬤看著手機鏡頭跟我說有有有, 孫女都很孝順也水, 她很欣慰
電話掛掉以後我又哭了

 

阿公過世以前啊, 最牽掛的其實就是阿嬤, 當時住院的時候, 醒來第一句話就是
阿嬤在家有沒有吃飯啊? 如果帶阿嬤到醫院看他, 他會說阿嬤有沒有拿椅子坐好?
我跟阿公感情比較好, 以前家族聚會吃飯都是牽阿公, 阿公都會說他可以自己走路, 叫我去扶阿嬤
阿公過世之前沒能好好跟阿公說阿嬤我們會照顧好, 請他別擔心 

 

告別禮拜辦完以後隔天, 姑姑說他晚上有夢到阿公穿著西裝到老家門口看了一眼
沒有進家門, 轉身就走了, 叔叔也說他夢到阿公坐在教會的椅子上
我最近常常睡覺前都會問我老公說, 你覺得阿公會來找我嗎? 可惜我這一個月從來沒夢到阿公
後來拜託我爸把阿公的照片收好(雖然我自己也有留電子檔),
也拜託我爸把阿公生前的錄影檔存好, 因為我好怕忘記阿公的聲音

 

阿公, 希望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很多話來不及對你說,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