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爸Skype 被嗆, 所以很不爽(?) 的跑去做蘋果派XD

R0011444_result 

reference: 高手的網誌

 

材料:

白砂糖

肉桂粉

無鹽奶油

蜂蜜

Smith 青蘋果*1

不知名的黃蘋果*3 <- 室友去農場摘的

六吋冷凍派皮*1

萊姆半顆

 

 

<半成品> 

R0011441_result

R0011442_result

 

<成品>

R0011443_result

 

我不知道杏桃果膠的英文叫啥......所以原部落格的中性桃果膠的部份全部跳過或是用蜂蜜代替XD

左下就是美國的冷凍派皮品管不良的結果... 我一拿出來解凍就碎了-_-

(無視他無視他)

 

我的作法:

1. 烤箱370F 預熱5分鐘, 將退冰的派皮戳洞, 覆上烘焙紙用盤子壓好下去烤15分鐘, 去除水氣

2. 黃蘋果三顆洗淨切片, 用無鹽奶油+肉桂粉+砂糖下去炒 <- 不壓碎的話就是焦糖蘋果

3. 把上述材料壓碎, 放涼備用

4. Smith 青蘋果切片備用, 為了避免氧化我把切片的通通丟到鹽水裡  

    除了可以避免變色還可以避免之後蘋果派整個死甜  

    參考的神人是用模具壓的, 我則是把蘋果縱切四分之一後再切片 <- 很考驗刀工

5. 把烤好的派皮拿出來, 記得底部要塗一層蛋汁還是什麼的再下去烤10分鐘到變色

    才加入炒好的焦糖蘋果泥

    (神人使用杏桃果膠)

    我忘了這步驟成品的底部派皮內部是濕的... 影響口感

6. 蘋果片撈起壢乾鹽水, 加入白砂糖, 肉桂粉, 萊姆皮攪拌

7. 把蘋果片排上去囉! 然後烤箱設定370F 烤15~20分鐘

    可以不用烤太久, 烤到派的邊緣變成金黃色即可, 不然會跟我一樣有幾片好像被烤乾...

8. 拿出蘋果派, 在表層蘋果塗上蜂蜜(神人使用杏桃果膠), 用鋁箔紙包著派的邊緣

    放回烤箱中烤10分鐘

 

大家有機會試試看喔! 基本上內餡的焦糖蘋果就夠好吃的了 >w<

這次不算很成功, 我還有兩顆蘋果, 之後有機會再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派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