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煮的麻油雞還有剩下湯  倒掉實在太浪費

秉持著化學系的實驗精神(大誤) 

我決定試試看麻油雞飯 <- 標準的胡搞瞎搞

 

洗淨白米一杯, 倒入麻油雞湯凍一杯+1/3杯水

(我所有的單位都是用量米杯算)

外鍋0.8杯水, 丟到電鍋裡蒸

跳起來後悶15分鐘

然後懷著興奮的心情開鍋 <- 真的是在玩

登登登

R0011452_result   

變成海南雞油飯 <- 完全的自以為

放久一點讓水收乾的話, 會很像油飯喔!!! 

還不錯吃! 重點還是用廚餘做的 <- 講的很噁心這樣誰敢試

其實最近很努力的開發廚餘料裡, 不然冰箱兵久了也不想吃

每天吃一樣的也很讓人火大XD

 

後面的番茄盅本來也想照, 不過有一顆倒了裡面的餡流出來讓我很不開心

擺盤太醜了不照!!!

不過可以附上作法:

1. 牛番茄中~大的大小, 裡面全部挖空, 番茄汁可以煮番茄洋蔥湯或是紅酒燉牛肉

2. 蝦仁剁碎炒蒜頭倒入番茄盅, 填約6~7分滿就好

3. 用康寶濃湯罐頭調白醬倒入番茄盅  <- 完全懶得自己做白醬 

4. 鋪上Cheese條, 烤箱設370F 烤10~15分鐘 (事先預熱5分鐘以上)

超級簡單, 像我弟那種料理白痴都會做XDDD

可是端上檯面又很好看的一道, 下次做蘋果盅吧! 蘋果配蝦仁也很搭!

 

後記:  明天考完 Lab Safty 就是養鍋的好時機

明天會收到第一個鍋, 今天已經收到Le Creuset的水果烤盅了

超級可愛 >///<  我將來一定要把剩下的那組蔬菜烤盅搬回家!!!

星期天收到再一起發心得文!  養鍋的油我已經想好了!

就用培根吧!  哈哈  這邊的培根很可怕... 煎兩片可以倒出一杯油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