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23.JPG

(天氣轉好的 Maligne Lake)

接下來進入 Jasper 的重頭戲了, 沒來過 Maligne Lake 別說來過 Jasper 
因為這邊在光線狀況好的情況下真的是美~呆~了~
延續上一篇, 從 Maligne Canyon 開往 Maligne Lake 也只有一條路線, 中間會經過 Medicine Lake
我們離開 Maligne Canyon 的時候, 天氣已經不太好了, 下著毛毛雨, 當然也沒有陽光
對老公這種離開北美太久的人來說, 這天氣簡直冷到殺人
本來想要就此打道回住宿地點, 結果他後來想了一想, 覺得如果沒讓老婆去到
老婆肯定以後某年某月某日又會吵說要再去一次, 為了白色的明天著想, 他決定咬牙撐過
帶老婆把原本排好的行程給跑完, 我對他這堅忍不拔的精神感到敬佩
當然也同時告訴他, 老婆女王病日益嚴重都是他咎由自取的 (無誤)

 

開車到 Maligne Lake 大概需要 40 分鐘~1 小時的時間, 端看路況而定
總之不是一段太短的路程, 中間老公開車一直碎碎念, 怕遇到下雪, 我只好一直安撫他 + 耍寶
第一次經過 Medicine Lake 的時候, 我們只在停車場往下照了一張, 並沒有到湖邊區
可以看到天氣狀況不佳的時候, Medicine Lake 就是一個普通的湖, 兩旁的針葉林看起來也因為森林火災燒掉了
告示牌說這邊是 Moose 的保護區, 可能會看到野生的 Moose
看了很多美國人加拿大人的心得文都說看到很多動物, 好開心, 其實我到目前為止什麼狗屁都沒看到
當然在 Medicine Lake 也是一樣, 所以那個告示牌就... 當成參考用就好

 

DSCF1695.JPG

 

 

過了 Medicine Lake 又開了半小時左右到了 Maligne Lake, 下車時真的冷到爆炸
我想老公應該很想揍我 (不過他不敢XDDD)
走到湖邊的時候突然看到一群人為在湖邊不知道在幹嘛, 於是我們就過去湊熱鬧了
剛剛才在車上抱怨一隻動物都沒有看到, 結果馬上活生生的 Moose 一對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啊啊啊啊啊啊~ 超興奮的
老公: 你今天真的是神走運...

 

IMG_6661.JPG

DSCF1697.JPG

DSCF1699.JPG

DSCF1701.JPG

IMG_6655.JPG

(老公說這張一定要拍, 證明我有看過 Moose, 不然他怕我回家又要跟他灰要來第二次XDDD)

 

這一對 Moose 夫妻檔正在覓食, 這邊也是 Moose 的保護區, 禁止狩獵, 而告示牌也提醒遊客
如果看到野生的 Moose 要拍照請離至少 50 公尺
不過我看大家都很興奮, 人潮大概逼近到距離約 30 公尺左右, 如我之前所說, 加拿大的動物很不怕人
被人群團團圍住照相, 他們還是直接無視, 非常自在的覓食, 加拿大對生態保育真的做的很好
我的小 DC 最多只有5x變焦, 所以我無法在拍到更好的影像了, 不過看到活生生的  Moose 在大自然生活
我心願已了, 老公也覺得還好他有開車過來, 也還好有看到 Moose
感恩 Moose 讚嘆 Moose 因為他真的不想帶我來第二次XDDD

 

看完 Moose 以後我提議既然都大老遠開來這邊不如走一下湖邊吧... 雖然對老公來說很冷
不過他也不想馬上又開回去所以我們決定環湖走個20分鐘到半小時再看看
結果沒想到我們花在 Maligne Lake 的時間比預期久很多
因為我又大顯神威了... 本來天氣狀況很差, 陰天又飄雨,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走到環湖觀景區的時候
雲就散了還出太陽
       雲就散了還出太陽
              雲就散了還出太陽
老公: 現在是連老天爺都怕你嗎? 想怎樣就怎樣 = =  簡直呼風喚雨
我事後想想應該是老天疼憨人, 不希望我老公以後又被要求要帶我來第二次
所以讓我今天想看的通通看到了, 還附贈一瓶阿嬤愛心的蘋果汁

 

(完全不敢相信半小時前是這樣 )

DSCF1703.JPG

 

(完全不敢相信半小時後變成這樣 )

DSCF1714.JPG

DSCF1716.JPG

DSCF1734.JPG

IMG_6702.JPG

雖然遠方的山還是雲霧繚繞, 但是光線變好的狀況下, Maligne Lake 搭配遠方的山景真的美的宛如人間仙境
碧藍色的湖水配上遠方白雪皚皚的山, I think I am done.
後來跟老公在這邊花了好一段時間拍照以後
看看時間也下午3點多了, 我們決定閃人回去了XD
Maligne Lake 有環湖觀光船可以搭, 這時候我們也看到有艘船出航了~
由於 Maligne Lake 是狹長型的冰蝕湖, 整個航程來回可能也是要花半小時以上, 我們當時就沒決定要搭船
總之看到這個神美的湖景, 我們已經滿足了

 

離開之前再望向遠方的山最後一眼, 雲又慢慢開始聚集了, 然後天色也開始慢慢變黑了
簡直就像是特別為當天有去走環湖步道的人展示 Maligne Lake 的美景

IMG_6712.JPG

 

 

開車上路時已經是4點左右, 老公有點緊張, 怕天黑路況不熟, 開車危險
尤其雲霧又開始繚繞, 只怕等等天氣狀況也轉差
當然沿路的山景還是一樣美麗, 只是老公沒什麼心情欣賞, 他真的很愛緊張XD
然後順便碎碎念我少一根筋

DSCF1738.JPG

DSCF1742.JPG

DSCF1745.JPG

 

 

等我們再次經過 Medicine Lake 的時候, 剛剛不起眼甚至讓人不會想停下來的 Medicine Lake
景色出現重大變化!!! 因為剛剛雲霧稍微散去, 讓陽光些許透下來
湖面竟然像鏡子一樣到映出遠方山景, 因為有些許風所以水面不是靜止的, 沒有達到版畫的倒映效果
但是也不差了, 難怪很多人都說要看到天空之鏡真的是需要天時地利
也多虧的今天的天時地利, 這次來 Japser 以沒有遺珠之憾
老公: 今天到底怎麼回事? 這強運好恐怖...

DSCF1756.JPG

IMG_6739.JPG

IMG_6736.JPG

(Medicine Lake 旁邊的山壁, 針葉林已經全數死亡)

 

之後我們 6 點前回到 Jasper House Bangalow, 然後外面又開始下起雨來
時間真的算的剛剛好, 回去之後感謝老公今天辛苦的陪我去健行, 還有帶我去看美景和 Moose
把他趕去客廳休息以後我就開始準備晚餐, 在 Jasper 的旅途畫上完美的句點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1 Vancouver -> Kelowna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2: Kelowna -> Golden  冰河國家公園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3: Golden -> Icefield Pkwy -> Jasper 從冰原大道前進傑斯伯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4 (上) Jasper National Park - Maligne Canyon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上)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下)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6 Banff: 硫磺山纜車和驚奇角

[住宿][路易絲湖]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費爾蒙路易絲湖城堡飯店

[住宿] 英屬加拿大卑詩省連鎖飯店集團住宿心得 IHG/Hyatt

[住宿][傑斯伯] Jasper House Bangalows

[住宿][班夫] Juniper Hotel & Bistro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