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5.JPG

過了很久終於開始想要繼續寫了... 續上篇從 Japser 一路開回 Banff
經過兩個國家公園交界的路牌以後, 我們又回到班夫了, 這天晚上在 Fairmont Lake Louise 住宿
之前我有寫過 心得
Lake Louise 距離班夫市中心約 20 分鐘車程, 慢慢開的話XD
當初考量是不想讓老公從 Japser 開到 Banff 開太久, 所以決定還是中停在 Lake Louise 好了

 

Lake Louise 附近的住宿都 非 常 貴 
所以如果跟團的人沒有住到 Fairnont Chateau Lake Louise 不要太難過
其實行程安排可以的話我是完全不建議住在 Lake Louise
除非你來這邊只去 Lake Louise 和班夫, 不去冰原大道上其他的景點
不然其實來這邊4天大概看湖也看得很膩了, 住完 Lake Louise 以後我老公的第一個反應是:
我們到底為什麼要住在這邊啊? 沿路的湖跟都 Lake Louise 差不多甚至更漂亮
當初他也有這樣考量不過為了讓老婆閉嘴不會吵以後要來第二次, 就當成花錢消災XDDD

 

IMG_6920.JPG

IMG_6939.JPG

IMG_6941.JPG

這三張在第五天時經過的 Bow Lake 拍攝的, 跟第一次經過的照片相比, 看得出來又下雪下了一輪了
這天下午後來真的是冷到我跟老公都不太想下車... 停車停好以後坐在車上看看
即便第一張照片藍天有稍微冒出一下, 不過是個10幾分鐘的稍縱即逝
總之每次旅遊真的都要求神拜佛一下, 以加拿大落磯山脈旅遊來說, 我個人是不太建議長住在台灣的人挑8月以後來
會冷死XDDD 6月中 - 8 月中是最好的旅遊日期, 要走 trail 天氣也適中不會遇到下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Bow Lake 這邊也有小木屋住宿, 價格應該是比 Lake Louise 那邊便宜很多
如果想要享受在野外人景合一燒柴烤肉或是煮東西的淒涼 (X) 瀟灑(O)
可以考慮一下, 我跟老公後來下去拍照時看到有個阿公正坐在 cabin 門口用登山用鍋爐燒開水

 

 

IMG_6928.JPG

IMG_6930.JPG

IMG_6932.JPG

遠方的冰河正下著雪, 最後這幾張照片看得出來越拍越隨便, 而且還開始手震, 因為真的很冷...
才9月底, 冰河大道的溫度已經是 Ohio 12月左右的氣溫
本來排好行程要走 Bow Lake 的環湖 trail, 最後連我都放棄, 老公當然是除了上廁所根本不想下車的狀態
然後, 他又感冒了, 一邊抱怨出來玩被老婆整, 一邊問接下來的行程, 
我都跟他說這是甜蜜的負荷, 單身肥宅求之不得才怪
也鼓勵他苦中作樂, 乖乖吞下去吧, 開車開車帶我去下個景點 (慣老闆模式開啟)
每次我打網誌回想當時的情況都不得不佩服老公的好脾氣, 他這種逆來順受的個性簡直驚為天人
在我結婚的前27年, 可以說是前無古人, 如果是他岳父早翻臉
(之後有空再說說那段我和我妹帶爸媽弟弟中歐自助, 全家一起被我整的故事XDDD 然後我爸後來就對我媽發飆了)
老公說自從我認識他以後, 我們每次一起單獨出遊他 100 % 會被我整, 雖然我不是故意的
天氣路況等等我又無法預測, 是不?
我爸媽每次聽我描述都對他深感同情, 看來我前科累累啊
總之旅程還是要繼續的, 最後還是風塵僕僕的來到大名鼎鼎的路易絲湖

 

 

IMG_6968.JPG

IMG_6985.JPG

Fairmont 的城堡飯店 Chateau Lake Louise 就倚在湖邊, 飯店後門走出來就是路易絲湖
取名為路易斯湖是為了紀念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女兒路易絲遠嫁加拿大總督
老公看了以後... 恩... 毫無反應就是個湖, 他還問我這個湖跟 Bow Lake 有什麼差啊...
沿湖有環湖步道, 如果登山裝備帶的夠齊全的話可以挑戰維多利亞冰河 (Victoria Glacier)
當然這種站在遠方看就看得出來冰河上方在下雪, 即便帶裝備我還是覺得不是很安全
不過很多慕名而來的登山客還是衝了, 至少我們入住那天看到超過10組人馬去挑戰
我跟老公不可能去挑戰, 他是那種大晴天也死不肯動, 寧可在 bar 裡面點一杯咖啡坐在室內遠觀就好的
我每次真的跟他講到健行或是登山的話題他都直接裝死
夏天的話, 路易絲湖還可以划獨木舟, 不過租金很貴就是了, 一小時超過70加幣
附近還有一個 Moraine Lake, 本來我是打算在隔天 check-out 以後繞過去看看
但是這幾天因為看了太多湖老公已經無感了, 加上天氣狀況也不好, 大概看起來也不會太好看
所以就捨棄這個行程直奔班夫市中心了 
最後, 也是在今天我發現我比剛來加拿大的第一天相比,  胖了超多!!! 果然在車上吃好睡好不負責開車
就會變成這樣QQ. 回 Ohio 立刻量體重, 居然可以在短短10天行程胖2公斤多, 嚇死寶寶了
真的大老遠來到加拿大, 除了吃以外, trail 還是要多走走

 

 

IMG_6998.JPG

最後以一張在 Fairmont 花園看台拍的照片作結, 今天也順利結束了! 感謝老公的犧牲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1 Vancouver -> Kelowna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2: Kelowna -> Golden  冰河國家公園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3: Golden -> Icefield Pkwy -> Jasper 從冰原大道前進傑斯伯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4 (上) Jasper National Park - Maligne Canyon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4 (下) Jasper National Park - Medicine Lake & Maligne Lake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上)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6 Banff: 硫磺山纜車和驚奇角

[住宿][傑斯伯] Japser House Bungalows 傑斯伯國家公園住宿

[住宿][路易斯湖] Fairmont 費爾蒙路易絲湖城堡飯店

[住宿] 英屬加拿大卑詩省連鎖飯店集團住宿心得 IHG/Hyatt

[住宿][班夫] Juniper Hotel & Bistro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