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5-06-14 at 下午11.40.17  

 

五月中去朋友家看到他把一顆顆像芝麻的東西倒入自製的烏梅汁裡

問了一下才知道這個東西叫 chia seed, 台灣通常翻成奇亞籽

或是西班牙鼠尾草籽, 但是很奇妙的這東西原產地確是在中美洲, 哈哈!

chia 這個名字來自阿茲提克語, 意思是富含油脂的種子

 

奇亞籽富含 omega-3, 飽和脂肪酸, 多種維生素還有纖維素

這個網頁有詳細介紹: 點我

是減肥聖品, 很多美國明星都在吃, 一般吃法都是加到沙拉上或是泡在飲料中一起喝

奇亞籽在飲料中泡一天外面會形成薄膜, 超級像台灣的山粉圓XD

根本可以直接拿去替代了! 

我自己是煮冬瓜茶, 放涼後加入3tsp 奇亞籽冰一個晚上, 隔天就可以享用冬瓜山粉圓(誤)

 

IMG_2515   

 

對於營養師寫的一堆營養成分我目前喝了快一個月是沒特別感覺身體有特別吸收了什麼養分

不過排便倒是很順暢! 雖然我本身沒有便秘問題, 但是大家都知道人體中難免都會有宿便

我開始喝奇亞籽以後, 排便量有真的變多, 而且體重是明顯少了1~2kg

飲食還是照常, 宵夜繼續吃這樣, 所以就算不相信他的營養成分有那麼神

拿來幫助排宿便也是非常好的食物! 

 

台灣的話現在網路上也可以買到, 一般保健食品店也有, 但是一定要買 organic 的

因為奇亞籽都是不洗直接加入食物或飲料中, 所以挑有機種植的就非常重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