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06.JPG

我忘記拍漁船了啊啊啊! 所以首圖直接先送上當天的戰利品(?)

 

在馬爾地夫一點都不無聊, 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參加, 其中我覺得 CP 值很高活動就是釣魚啊!
參加團體釣魚, 一人 USD 100/2hr. 也可以夫妻包船一船 USD 500/2hr
我覺得釣魚比較沒有包船的必要, 之後會介紹另一個水上活動 reef exploration, 這個就推薦包船了!
我選在傍晚 4:30 pm 左右出發, 因為傍晚和早晨是魚群覓食時間, 我覺得比較容易釣到大魚
而在 Park Hyatt Hadahaa 參加釣魚活動, 只要釣到魚就可以免費幫你料理一條, 等於是省了一頓晚餐

活動一樣還是在 avtivity center 集合, 然後工作人員會帶你去 dusk jetty 坐船
雖然說是馬爾地夫傳統式的釣魚, 不過船還蠻先進的, 是用 YAMAHA 的馬達, 我本來以為會是人力船 想太多
大概需要坐15分鐘左右的船出海到附近的漁場, 然後工作人員會定錨
另外船頂也可以上去坐, 因為船速不是很快, 在上面納涼看海景也是挺不錯, 可惜沒有夜釣的活動
不然躺船頂看星星一定很棒 (不過晚上的海就變得很恐怖了...)

船頂往後看, 記得如果要參加釣魚請不要穿裙子或洋裝... 我就是穿長洋裝又開岔很高的笨蛋
爬下來簡直內褲大放送... 如果是穿泳褲就算了, 但是我穿內褲... 馬爾地夫當地人畢竟都還是伊斯蘭教徒
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傷害大家眼睛  orz 

DSCF1294.JPG

 

 

工作人員準備要下錨囉! 突然發現他屁股很翹

DSCF1297.JPG

DSCF1296.JPG

 

等到下好錨以後, 工作人員會拿釣具給你, 基本上就是一捆釣魚線前面加一個勾和重垂
非常的簡單, 當然這邊也有提供用先進釣具的垂釣, 不過既然都來馬爾地夫了
為什麼不試試看傳統的釣魚呢? :D
其實馬爾地夫傳統式釣魚跟我之前在長灘島體驗過的菲式釣魚很像
長灘島的海洋資源, 因為觀光客太多加上過度開發, 遠遠比不上馬爾地夫, 所以貴還是有貴的好處
我跟我妹去的時候, 整船10幾個人只有釣到3條大概15公分的小魚
所以我蠻期待這次可以大豐收的 (至少我跟老公也要釣到一條大魚吧) 最重要的是可以省晚餐錢!!! 
下圖就是我們的"餌" 問了一下說是 yellowtail 切下來不要的部份, 多半是魚腮或魚肚附近的碎肉
地上的塑膠甜甜圈就是我們的釣線了, 工作人員會幫忙把勾和重鎚用釣線綁好, 然後幫客人勾好魚餌
客人只要帶手套在旁邊優雅的放線然後等待就好了, 真的釣到魚拉不起來也不用擔心
他們會幫你拉到魚放棄掙扎, 剩下輕鬆的部份再讓客人拉
另外還有提供水, 飲料和水果串, 船也蠻乾淨的, 算是貴婦型釣魚

DSCF1299.JPG

DSCF1298.JPG

 

 

開釣前, 主要負責人會解說哪些魚不能吃, 小於某個size, 釣到他們會丟回海裡
為了維護馬爾地夫海域的海洋生態, 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
聽了真感動, 我愛上這間飯店的原因也是因為他非常注重環保和遠續經營的概念
很多馬爾地夫度假村為了蓋有無敵海景的水上屋和海底餐廳, 炸掉很多 house reef 
但是 Park Hyatt 當初就是以環保為賣點, 蓋水上屋時也幾乎都避開 house reef, 才能保有豐富的珊瑚礁和魚群
提供良好的浮潛環境給遊客, 另外我前幾篇文章沒有提到的是, 這邊是沒有餵食秀的
也會叫客人不要餵食海洋動物, 會影響到海洋生態, 我非常讚賞這一點!
島上也有海洋生物學家定期追蹤珊瑚和魚群狀況, 即使 Park Hyatt Hadahaa 東西就是比別的度假村貴一些
還是花的很心甘情願

 
總之等到工作人員都準備好了一人一份的釣線和釣餌, 他們就幫你拋到海中
等到放到一定長度的時候再交給客人, 接下來客人要做的是就是等待
期間會一直感覺的有魚在拉扯釣餌, 然後像本人就是運氣一開始不太好
都在餵魚, 常常拉起來餌剩下不到 1/4, 然後魚沒看見半條...
因為等待時間很無聊我就跟主要負責人聊天, 他說這種事很常發生, 他之前帶了一船 6人
結果2小時沒有一個人釣到. 不過我們這船很快就有好消息!
有人在第一次放線就釣到, 可以說是旗開得勝, 他釣到的魚就是下圖中3隻一樣青綠色的其中一條
叫做 Green Jobfish, 看到釣起來的魚超過30公分真的蠻開心的! 沒想到馬爾地夫海域可以釣到這麼大的魚!
我的目標是前幾天夜間浮潛看到的 grouper (石斑魚) 我真的肖想很久 XDDD

DSCF1306.JPG

 

之後那傢伙又很好運釣到了第二隻, 可惜是不能吃的 sharksucker (印魚, 黏在鯊魚身上清潔魚身的魚)
主要負責人指導其他工作人員把印魚從勾上取下丟回海中, 印魚一溜煙就不見, 來不及拍
他說那是馬爾地夫的保育類印魚, 不能吃要放回去
後來工作人員無聊也開始釣起來, 他們也釣到一支 green jobfish. 第三隻就由我老公貢獻啦!
當初要拉這傢伙來釣魚一副要死樣, 他說很殘忍魚很可憐, 他不忍心 blah blah
但是最後還是屈服在老婆淫威之下, 他釣到整船唯一一隻不一樣的魚 red snapper
我第一次看到 red snapper 本魚, 在美國看過魚片不少次 XD 沒想到他那麼大!!!
整個魚身有老公小腿那麼長! 當然老公把魚拉起來的過程不斷鬼叫... 工作人員趕緊來幫忙
之後工作人員幫忙把魚從勾上取下來丟進保鮮桶, 我老公一直在喊罪過, 快笑死

DSCF1303.JPG

 

我們這船4個客人+4個工作人員, 現在一個工作人員和兩個乘客都釣到魚了, 我的石斑呢? (哭著跑開)
我就這樣持續餵魚餵到時間快結束, 然後不斷的找負責人哈啦...
我問他今天釣到的算大魚嗎? 他都說普通 size, gree jobfish 和 red snapper 他都釣過 80 公分左右的
光聽就覺得很恐怖... 拉的上來嗎? 我看我老公光是拉他那條都要拉不上來了! 
講著講著我就覺得我的餌有反應了! 兩個工作人員連忙來幫我拉線, 但是因為拉的太慢, 魚跑了
他們說那條魚非常大啊! 所以他就把整個勾和重鎚通通扯斷逃走了...
可以扯斷釣魚線, 這蠻力蠻恐怖的啊... 我的石斑魚飛了 (到底多想吃石斑啊)
眼看時間要到了, 我還是一條都沒釣到, 這時候老公已經不想釣, 跑去前面拍夕陽,
回程的時候他跟我說可能我是整船唯一的女生吧! 他聽到負責人跟其他工作人員說
Let the lady get one. 然後他們也真的讓我釣到一條以後馬上收工
覺得當女生果然很讚(唉?!) 然後我也釣到一條 green jobfish, 不過是今天3條中體型最小的
我又差點拉不上來, 還是工作人員幫我拉到快到水面才讓我拉起來
這些魚很有趣... 在水深約20公尺左右的地方被釣到都會掙扎的很厲害, 但是等到被拖到水深剩下5公尺的地方
就會放棄掙扎, 所以魚一上鉤真的要很快收線, 如果讓他們在水深20公尺的地方待太久
線就會被拉斷, 像我第一條魚一樣. (我的石斑啊啊啊!!!)

DSCF1305.JPG

 

當我拉起魚的一瞬間, 老公也剛好拍完夕陽, 本來今天想要在水上屋看夕陽的
結果沒想到在漁船上看到... (而且我顧著釣魚也沒看到 TAT)
回程回到飯店時, 太陽都要下山了, 但是水上屋的景色依舊美麗

DSCF1316.JPG

 

快要靠岸前, 主要負責人會問客人晚上的晚餐想要怎麼料理魚, 每組客人可以選擇殺一條
烹調免費, 不過多釣的魚就歸他們了XD  烹調方法有清蒸(steam), 燒烤(grill) 和香煎(fry)
我選了燒烤然後還選了白飯, 飯可以選擇薑黃香料飯和白飯, 老公不習慣香料, 所以乖乖選白飯
畢竟他都配合我出來釣魚了! 魚我選了 green jobfish, 因為老公的 red snapper 我在美國自己煎過好幾次
由於我們靠岸時已經快7點了
負責人跟我們說9點到 dining room 吃晚餐, 他們需要一點時間殺魚和清理
之後我們就先回房間躺了

 

因為釣到的魚都很大, 最小的也有40公分, 我跟老公本來預期就是殺一條魚, 切兩塊魚排給我們
結果我們錯了... 真的是每天都有驚喜, 他們直接上一整條魚...
這是我釣到最小條的 green jobfish, 下面有 iphone 6+ 當比例尺
白飯麵包和考蔬菜是附贈的, 看到他們整條魚端上來我們兩個下巴都掉下來了...

DSCF1330.JPG

 

兩個人傻在那邊看了好一會兒, 才請餐廳員工來幫忙分魚, 他們很熱心一直要介紹我們吃魚眼睛和頰肉
老公聽到都快嚇死了, 哪敢吃. 員工們還一直推薦說魚眼睛很好吃XD 頰肉最軟嫩
最後我們只吃了一面的魚, 剩下的魚頭和另一半, 就找餐廳員工來讓他們等等下班拿去當配菜, 他們超開心的! 
是說一次給一整隻也太豪氣了吧! 吃完以後我跟老公相視非常有默契的說: 還好沒選 red snapper
其實當時在選魚, 負責人一直推薦 red snapper... 因為是整船唯一一條很特別

 

雖然釣魚有點殘忍, 但是我真的蠻喜歡這個活動的, 就算沒釣到, 去海上看夕陽和餵魚也是很不錯
如果有人問我來 Park Hyatt Hadahaa 除了浮潛還有什麼活動必做, 我會說釣魚吧!
體驗傳統釣魚一次看看, 有釣到還有超豐盛的晚餐呢!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