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7-10-15 at 8.38.38 PM.png

(Hyatt Regency Vancouver, from Google)

首圖先放上 Hyatt Regency Vancouver 的大廳, 實際上這個大廳隨時都是一堆人, 根本沒辦法拍到沒人的時候
這次去加拿大落磯山脈之旅, 我自費住了2天的 IHG 剛好解先行者任務
住了兩晚不小心又拿了 10000點回來....
之後又花了Hyatt 24000 pts 訂了兩晚 Hyatt Regency Vancouver,
這間飯店只有 Catetory 3, 所以點數需求不多
但是地理位置非常的好, 而且是四星旅館, 加拿大的旅遊旺季時間一晚乞丐房房價不含稅都是550加幣以上
所以兌換的價值高達 3.7 cent/pt 以上. 根本快要不輸馬爾地夫了
(我去年聖誕節前一週時馬爾地夫約  4.2 cent/pt, 以上皆為美金)
也因為這次住的太好, 每次一進旅館老公就要尖叫一次, 然後跟我說他會努力賺錢... 
以為我是真金白銀訂的 (怎麼可能! 這都是我平常的花費累積來的點數, 我很勤儉持家才不會花那麼多錢住旅館呢)

 

Screen Shot 2017-10-11 at 1.03.24 PM.png

Screen Shot 2017-10-15 at 6.21.54 PM.png

 

以下開始分享

第一間住了 Holiday Inn Express Vancouver Intl airport - Rochmond
這間是真金白銀訂的, 最後結帳總金額是 214 加幣, 算是 fair 的價格
附近的 Hilton Garden Inn 更貴, 然後 Comfort Inn 價格略低 HIX 一點
因為隔天一大早馬上就要驅車前往落磯山脈地區, 所以這晚算是過境旅館吧! 
好處是的離 Enterprise 租車行非常非常近, 走路5分鐘以內的距離
然後離機場開車大概10分鐘以內會到的距離
老公因為搭長榮直飛所以7:30 抵達我就叫他先搭 shuttle bus 去 check-in, 
我那時候才剛離開實驗室, 然後我的飛機還 delay 了, 搞到我溫哥華時間快2點才到旅館
因為房間已經被老公蹂躪了所以我也忘記拍照,  以下照片是從 TripAdvisor 上抓的
他有部分房間翻修成新的, 然後可能我是白金的會員的關係他給我們新的房間
下面的照片是示意圖, 我們住一樣房形的房間
然後還有額外的 500 points bonus 

另外我要大推這間飯店的一點是, 因為我是當地時間約半夜 1:30 才到溫哥華
shuttle bus 已經停止服務了, 事前我有先和 HIX 聯絡, 後來我到了打電話給老公
HIX 派了 staff 開專車載我老公一起接我, 整個很感動 (事後老公給了司機 10CAD 小費)
這個時間點要自己坐計程車或是 Uber 少說也是要 20 CAD 而且半夜自己一個女生感覺不是很安全
我後來跟老公半夜又溜出去 Tim Horters 吃東西(兩個都還在時差XDDD)
回來時看到兩個日本妹搭計程車過來, 掏了一張 20CAD+不知道多少的零錢給司機
覺得飯店願意來接我真是超佛 

隔天我們去領車, 先把行李寄在櫃台, 他們也很貼心的幫忙掛上標籤, 最後我們領到車還幫我們抬上車
服務好的沒話說, 這點大推, 唯一缺點是我覺得洗澡時水溫不夠高, 我喜歡洗比較熱的熱水

 

Screen Shot 2017-10-15 at 6.45.22 PM.png

Screen Shot 2017-10-15 at 6.45.44 PM.png

(新裝潢的房間, 他官網上的照片是舊的房間)

 

Screen Shot 2017-10-15 at 6.44.20 PM.png

(新裝潢的房間浴室都是用全白的食材, 然後浴室燈也換成白燈, 看起來明亮乾淨, 舊的房間使用大理石洗手台
備品都是 bath & body works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他的化工味道, 老公倒是用得很開心...)

 

Screen Shot 2017-10-15 at 6.42.10 PM.png

(早餐沒什麼特別, 吃起來很像化工食物的蛋餅還有香腸, 另外還有穀片, 麵包和水果, HIE 都會付免費早餐)

 

 

第二間住了 Holiday Inn Express - Golden Kicking horse
這間也是真金白銀訂的, 最後結帳總金額是 203 加幣, 因為 Golden 也沒太多旅館可以選
又不想讓老公一天開太遠也只能住了, 這間是很多旅行團的中停點
跟我們同一天到達的旅行團至少有兩團, 另外 check-in 的時候說我是白金會員, 所以幫我升到最高樓層+山景房
所以其實也是很不錯的(雖然最高樓層只有3樓 XDDD), 因為這邊離 Golden 市區有點遠, 問了櫃台餐廳的訊息
櫃台是可以幫忙打電話訂餐廳的, 這邊 downtown  有兩間很有名的餐廳, 6點去現場排至少都要排到9點
所以餐廳訂位服務真的很貼心XD 同樣的有 500 pts 的  Welcome bonus 不無小補

早餐跟前一間 HIX 內容物差不多, 也沒拍照了, 基本上 HIX 都是 2-3 星的旅館而已
早餐就不期不待, 沒有傷害
大廳很漂亮, 然後餐廳很大也是面對山景, 坐在這邊吃早餐其實感覺挺好的

 

IMG_6213.JPG

(房間蠻大的, 也很乾淨, 浴室跟前一間飯店一樣)

 

IMG_6313.JPG

(早上起來窗外的景色, 非常的壯麗)

 

IMG_6211.JPG

(下午5點時從窗戶外看出去的景色)

 

Screen Shot 2017-10-15 at 7.29.42 PM.png

(下午餐廳的景色, photo from TripAdvisor)

 

 

第三間是住 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Vancouver Downtown
這晚是用 IHG 信用卡每年的免房換的, 可能很多人覺得拿沒有限等級的免房換這間很浪費
不過我到年底也沒出遊計畫了, 而這個免房到明年2月到期, 我那時候應該在專心寫論文也沒時間去玩
只好忍痛花掉了(?) 這間是在 Vanconcouver downtown 的南邊
從機場搭 skytran 到 Yaletown-Roadhouse 站下車, 拖著行李走路約 15分鐘
結果被老公念了, 因為是上坡路段行李他負責拖, 他覺得我又在整他
(天地良心我發誓我沒有!!!) 

到大廳發現人很多, 似乎有老人聚會活動, 一樓是酒吧聚集了很多喝酒的老人
check-in 的時候發現被升等到總統套房 (人品爆發?!) 然後還給了我一張酒券
櫃台人員會問說要 500 points 的 Welcome bonus 還是酒券, 我想說我也不缺點就選酒券給老公喝
可以換一杯白酒一杯紅酒或是一杯啤酒, 老公換了啤酒
雖然覺得有點小氣幹嘛不給兩張酒券XD 不過想說是免費的, 歐巴桑心態覺得有賺就好
而且都定乞丐房都升等了, 也別要求太多, 畢竟我們住的那晚算是加拿大旅遊旺季時間
這總統套房一晚房價到房間以後偷偷查, 當晚也是加稅超過 300 加幣的

雖然是總統套房, 但是浴室很小 (美加地這麼大浴室都出奇的小, 他們不愛洗澡的關係吧, 哈哈)
備品還是 bath & body works,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間飯店的地點很好, 附近很多很棒的餐廳, 我們隔天就跑去他正後方知名的餐廳
twisted fork 吃早午餐, 真心覺得非常棒, 加拿大的餐廳價格好親民啊! (跟美國廚藝食物同等級的比...)

 

IMG_6083.JPG

(啤酒, 我沒喝, 不知道味道如何)

 

IMG_7433.JPG

(總統套房有不小的客廳, 電視後面是床)

 

IMG_7431.JPG

(會議室在客廳旁邊, 不知道幹嘛用的哈哈哈! 拿來堆外套)

 

IMG_7434.JPG

(房間的部分)

 

第四間 Hyatt Regency Vancouver
最後以 Hyatt  Regency 結束這一回合, 這間 Hyatt Regency 地點也極佳
走到知名的 Canada Place  碼頭只要10分鐘, 走去 gas town 也只要15~20 分鐘
我們住在這邊兩天沒有趕什麼行程都是在附近散步居多
因為是在最熱鬧的商業核心地區,  附近美食餐廳當然也不會少
以一晚 12000 pts 的價格住到價值超過 450 CAD 的飯店我覺得非常賺
另外因為我持有信用卡是 Discoverist, 雖然只是比賤民等級高一點(?) 但是可以免費使用房間內的兩瓶水
勉強算是有待遇吧! 畢竟溫哥華市中心物價也不是太便宜, 有免費的水可以喝也是很感激的!

當天去 check-in 我們大概下午2點就到了, 還沒到可以 check-in 的時間
但是櫃台人很好幫我們查詢已經整理好的房間, 所以我們算 early check-in
然後也很幸運的拿到 19樓高樓層的邊角房, 所以雖然是乞丐房還是比其他房間稍微再大一間一點
浴室的備品很好, 是KenetMD, 容量 30mL, 在 Hyatt 住宿期間這樣一套備品(洗髮, 潤髮, 肥皂, 乳液)
市價大概是 50美金左右, 我們住了兩天隔天又補了一整套新的給我們, 通通一起帶走XD
洗澡水溫很夠, 爽爽 der, 然後蓮蓬頭有3段可以調整成按摩模式, 不愧是 Hyatt 我都要變腦粉了
唯一缺點是第一天入住浴室地板有一條髒毛巾忘記收走, 不過不影響使用我們就繼續丟在那隔天就收走了
房務也打掃很勤, 一天感覺來兩次, 最後走的時候給了 10 CAD 當兩天的小費
因為我們兩天都買東西回房間吃還有整理行李把不要的垃圾通通丟在這了, 辛苦房務了

房間景觀很不錯, Vancouver downtown 商業大樓景色一覽無遺
另外這間 Hyatt 住了很多日本人, 一樓有星巴克, 即使 check-out 了還是可以坐在星巴克用網路
飯店設施除有游泳池和健身房, 要刷房卡才可以進去, 沒看到人用
游泳池有溫水游泳池還有一個熱水的水療池

 

IMG_7442.JPG

(普通房)

 

IMG_6129.JPG

IMG_6130.JPG

(浴室設計很高雅)

 

IMG_7449.JPG

(玄關, 櫃子打開是冰箱, 桌上的兩瓶水是免費的)

 

IMG_6131.JPG

IMG_7580.JPG

(窗外景色, 白天和晚上)

 

IMG_7578.JPG

(室外游泳池)

 

以上是連鎖飯店集團英屬哥倫比亞加拿大住宿分享,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 Hyatt 
不過要當 Hyatt 高卡客真的要真金白銀住不少晚 QQ 不然就是點數要想辦法集多一點
Hyatt 保級應該也是飯店集團中最硬的, 也不太接受 match. 
至於 IHG 集團, 常常聽人說 IHG 高卡也沒待遇, 我這次算運氣好, 免房也可以升等到總統套房,
然後加上先行者活動, 也拿了10000點回來, 算是還不錯的經驗
如果房價可以低一點更好, 我沒想到 HIX 平均一晚房價還是要 6000 台幣左右
(我個人認知是大概在 4000上下的價格, 不會超過 5000)
也許是溫哥華又是為期不長的夏季尾巴所以物價比較高吧! 

 

相關閱讀: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1 Vancouver -> Kelowna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2: Kelowna -> Golden  冰河國家公園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3: Golden -> Icefield Pkwy -> Jasper 從冰原大道前進傑斯伯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4 (上) Jasper National Park - Maligne Canyon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4 (下) Jasper National Park - Medicine Lake & Maligne Lake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上)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下)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6 Banff: 硫磺山纜車和驚奇角

[住宿][傑斯伯] Japser House Bungalows 傑斯伯國家公園住宿

[住宿][路易絲湖]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費爾蒙路易斯湖城堡飯店

[住宿][班夫] Juniper Hotel & Bistro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