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是太方便了!!! 以前我在中研院時都不煮飯

除了是回到中和已經7點了(懶)  另一點是台灣的小吃真的太方便了!!!

樓下巷子口買一下10分鐘 60,70元一餐就解決的 (雖然有點太油)

不過到美國可不是這樣... 商店都離很遠, 好一點的餐廳要開車才會到

再者在外面吃一餐價格不斐(一餐USD$6起跳), 普遍還不好吃

整條路看過去幾乎都是Fast food, Chinese restaurant還可以

但是會比 fast food 還貴一點(一餐USD $ 8上下)

重點是他們的米真的是他媽的難吃  吃過泰國米的人就知道

硬又不香, 冰過以後更慘, 要用蒸的不然就是微波時要加一點水進去

 

自己煮呢... 其實很浪費時間, 弄好一頓不錯的晚餐要1個多小時吧

我朋友(女)就跟我說: 

"媽的... 每次弄完一頓要花1個多小時, 不到半小時就吃完了

搞那麼久, 享受的時間只有一下下"  (淚推)

不過呢~ 自己煮真的比外面好吃太多XD 我自認也是煮飯普通通, 沒有到很好吃但也不會難以下嚥

總之不管怎樣就是比Fast food好吃

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跟朋友去吃Weny's Burger, 一打開漢堡的包裝就開始狂滴牛油的狀況(噁)

 

喔~ 對了! 大同電鍋真的是萬能!!!(灑花)

到美國買有比台灣貴一點, 我買了10人份的含運花了 USD$88

R0011268_result  

 比台灣貴了800塊左右

不過還是覺得很值得, 電鍋有太多懶人料理了(笑)  自行從台灣帶實在很麻煩又怕弄壞

 

目前我在美國煮過電鍋料理有:

 (1) 香菇雞湯

R0011270_result  

因為這邊的刀子真的不是普通難用(實在非常想要一支中華菜刀!!!)

所以直接買去骨雞腿肉來煮

超簡單: 雞腿肉切塊, 香菇洗淨泡水, 老薑片

然後通通丟到電鍋裡煮,  內鍋看自己喜歡加多少水囉! 不過記得香菇水要加進去不要浪費

外鍋我用一杯水, 就這樣下去煮

大概40分鐘左右跳起來,  悶個10分鐘加鹽調味, 電鍋開關關掉

稍微放涼就可以喝了!!! 

煮太多還可以拿去煮鹹稀飯! 整個很棒 >///<

 

(2)普羅旺斯燉菜/法式雜菜燴Ratatouille

這到完全是看著麥麥給的食譜做的! 大感謝

大家一起來當賢妻良母吧! (誤)

這到要準備的材料比較多

食材: 茄子, 牛番茄, 櫛瓜(yellow squash), 洋蔥, 青椒, 紅色甜椒

香料: 迷迭香(蘿絲瑪麗), 奧勒岡葉, 黑胡椒顆粒, 巴西利碎葉 <- 貌似前一個房客留的

首先照個食譜做:  番茄櫛瓜青椒甜椒洗淨切塊, 用烤箱烤15分鐘

洋蔥切片下去炒成半透明, 牛番茄用熱水煮個5分鐘後撈起去皮切丁

烤好的青椒甜椒去皮 <- 這步驟我罵到不行, 超難剝, 法國菜就是搞剛

後來懶得剝了, 煮完也覺得沒啥差... <- 木舌吃不出來

 

材料都備好了接下來就開始鋪菜囉XD  一般人家是用鑄鐵鍋或是康寧鍋煮 

(目前是預計明年入手康寧鍋! 如果Thanksgiving有特價A_A...)

目前我家只有不鏽鋼的... 但千萬不要用不鏽鋼鍋+瓦斯爐做這道, 肯定燒焦

因為Ratatouille是無水料理

到時候一滴水都不會加喔! 不鏽鋼鍋導熱太快, 到時候就哭哭惹XD

折衷辦法是我用了神奇廚具--大同電鍋

 

R0011285_result

 

依照  洋蔥 -> 番茄丁 -> 茄子,櫛瓜 -> 青椒,甜椒 -> 香料 -> 洋蔥 -> 香料+調味 這樣鋪上去

上圖示鋪到一半, 下圖是鋪完了

 

R0011288_result

 

然後丟到電鍋裡蒸吧! 記得要蓋蓋子! 我還是用了一杯水,  然後悶了大概15分鐘

成品如下圖

通常櫛瓜不太容易爛... 所以可以多悶一下, 或是再加1/4杯水下去煮

然後這次有點小失敗是... 我迷迭香加太多LOL... 味道太重

R0011290_result

 

吃的時候拌一拌, 把鍋底的蔬菜精華拌上來! 一滴水都沒加但是下面有很多蔬菜湯!!! >w<

剩下的番茄和洋蔥就煮成番耶洋蔥湯

作法也很簡單, 就通通丟到湯鍋裡加點水下去滾個10分鐘, 然後加鹽和黑胡椒調味

剛開始吃覺得有點太酸(雖然對我這個超愛吃酸的人沒差) 

不過我後來又家了一顆蛋下去弄成蛋花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喝!!! 因為蛋讓整個湯的口感便溫潤了!

也不讓人覺得那麼酸了!

成品:

R0011291_result     

這鍋讓我吃了一個禮拜... 請大家注意食材用量

這到菜真的很有南法的味道!!! 但是每天吃會有點想揍人

不過如果家裡有人一起吃就另當別論啦~ 

(有家室的可以做給另一半吃, 然後再來噗浪閃死我吧XDDD)

 

其他的就下次分享吧! 

最後我只想說: 洪逸庭, 你到底要不要娶我!!! (被踢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鍋料理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