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480_result

拿到鍋子以後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做這道名菜呀!!!  因為這道菜 Julia Child的食譜說要燉三小時

所以下午兩點多就開始用, 三點送烤箱, 六點半剛好可以吃飯!

不過煮完以後, 我想下次煮我應該只會燉2小時, 我覺得兩小時就夠了

三小時湯汁都被蔬菜和牛肉吸光光啦!

 

<工具>

4.5 QT 鑄鐵鍋

 

<材料>

1. 紅酒600mL 我用澳洲袋鼠紅酒 yellow tail - sweet red wine

2. 牛肉

3. Campbell beef brothe 牛肉清湯罐頭一罐 

4. 胡蘿蔔

5. 洋蔥半顆

6. 熟培根3片

7. 花椰菜2顆

8. 馬鈴薯2顆

9. 牛番茄半顆

10. 麵粉少許

 

<香料>

1. 迷迭香

2. 奧勒岡葉

3. 月桂葉

4. 黑胡椒

 

其實沒人在放花椰菜的... 不過呢我家的食客不愛吃肉, 所以我只好牛肉少放多丟一點菜XD

而且花椰菜會把醬汁和紅酒通通吸進去... 顏色彙整個變很黑

 

作法:

1. 培根切片, 丟到鍋裡煎到上色, 主要是要培根的油!  培根真的非常會出油LOL

2. 培根撈起, 把牛肉塊丟下去煎到每面都上色, 記得要把牛肉上的水吸乾才下去煎唷! 

3. 把牛肉撈起, 把胡蘿蔔.洋蔥.花椰菜丟下去炒, 不要再另外加油, 

    用牛肉和培根的油就好囉! 也是炒到上色

4. 接下來把培根鋪回蔬菜上, 在放牛肉塊, 也就是說把牛肉放在最上面

5. 在牛肉上灑上薄薄的麵粉, 把牛肉翻面再灑一次, 我有過篩麵粉, 這樣比較細緻

6. 烤箱預熱360F, 放進去烤5分鐘(不要加鍋蓋), 拿出來牛肉翻面再放回去烤5分鐘

7. 開紅酒囉! 倒入600mL的紅酒和一罐牛肉清湯, 我的鍋子此時就差不多蓋過牛肉了,

    我挑的這隻紅酒比較甜, 而且後來我又燉很久, 所以沒有太酸的問題

    我看了很多人的試做, 似乎紅酒加太多會過酸

8. 加入半顆牛番茄, 個人不愛超市的番茄糊 (感覺有調味過), 所以釋放新鮮的番茄

9. 加入迷迭香, 奧勒岡葉, 黑胡椒, 兩片月桂葉, 蓋上鍋蓋放入烤箱350F烤三小時 

10. 用奶油炒蘑菇切片, 至蘑菇縮水, 等到3小時到了後, 放入鍋中攪拌後就完成囉!

      上前把月桂葉撈出來!

11. 馬鈴薯切片下去蒸, 蒸熟後壓碎拌入少許沙拉醬和黑胡椒, 淋上醬汁就是美味的一餐!

 

另外放入烤箱烤的那三小時好煎熬... 因為家裡好香啊啊啊~ <- 專心念書不能

 

成品: 

R0011477_result     

 

弄完鍋子好髒Orz... 不過蠻好洗的, 因為髒的地方會片狀剝落

看起來沒有很美味, 但是吃起來真的讓人感動到不行! 

可能我這次很敢用材料...(那瓶紅酒8.89美金啊啊啊~)  又有好鍋子加持

我甚至覺得比在台中美術館綠園道吃到的紅酒燉牛肉的味道更好

更入味而且味道更多層次  <- 開始很不要臉的誇獎自己

紅蘿蔔軟硬適中, 如果要用瓦斯爐燉, 我看燉成這樣可能要好幾個小時還會焦鍋

用烤箱和鑄鐵鍋的好處是根本不會焦鍋也不用攪拌

丟進烤箱後就可以等吃了!!!

我家的烤箱是美國那種大烤箱, 只要裡面溫度維持就不會加熱

其實還蠻省電的  我覺得

哈哈!  紅酒燉牛肉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燉牛肉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