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中人硬要推薦一下XDDD

 

我把近的放在同一區, 你可以自己安排一下

1.  台中公園+一中商圈

一中街巷子裡面很多小店, 日韓貨的店都有, 像師大夜市, 但是價格就... 看看就好

然後整條街其實是宵夜街(無誤)

主街都是賣吃的, 我推薦的東西是

碳烤雞排 - 在7-11前面很好找

半月燒

烤肉飯糰  (兩間在隔壁,  詳細位置可以問我, 其實也很好找)

飲料的話, 推木瓜牛奶!每一家都差不多, 所以挑大杯的! 我們家以前是都喝茗家香的

一中的食物跟新竹比簡直是奇蹟的物價, 不過或許台南高雄更便宜就是了

 

附近除了一堆小店以外, 還有一堆運動用品店和中友百貨

中友百貨是我一定會推薦的! 全台灣百貨公司廁所最漂亮!

你有看過人家去廁所拍婚紗的嗎?

每層樓的主題都不一樣喔, 另外中友百貨是三棟連在一起, 只有A.C棟有廁所

參考這篇

然後A棟4樓都是日本櫃! LF, earth&music, NUEE之類的, 跟台北的太平洋SOGO一樣

 

推薦逛的時間是下午+晚上, 因為大部分攤位中午11點才開始營業

所以整天的行程推薦我是推: 早上九點去台中公園走走, 大概11點半後到一中街開始逛

另外, 附近也有一家襪行很便宜,  之前合購板有許多人去台中大量採購褲襪

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去買一下: 裕發襪行

但是交通有比較不方便,  開車可能不太好停...

 

2.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老實說我不是很推, 因為人太多, 只會一直被人潮推著走

根本看不太了東西

而且我之前去逢甲都是早上去的... 所以也不是太多店有開門

不是很清楚哈哈~ (逃)

另外逢甲超級無敵暴難停車, 但是很多公車都有到

如果有要去的話, 請多多利用台中市公車

 

3. 七期

七期的房子超漂亮! 現在又蓋了一個大型的公園: 秋紅谷

我其實沒去過, 不過我老爸說這是他蓋的(?)

人家說夜景很漂亮啦~ 我不知道

參考網誌

另外新光三越在這邊, 這家新光三越沒記錯是全台單一一棟最大的新光三越

喜歡逛百貨公司可以看看, 少女服飾在地下一樓

現在一樓的咖啡廳不久成改成PAUL, 可以去吃貴桑桑的千層派

附近還有一家Mall, tiger city, 聽說現在有蜜糖吐司進駐?! 我沒去調查

另外我還推一家日本料理店雖然在七期, 但是有離的遠一點

鰭樂

我的愛店!!! 不過我都是吃680的套餐

然後握壽司現在好像剩下7貫而已 (叭叭~ xxx下台, 把物價搞成這樣)

然後有去吃記得肉類不要點牛肉!!! 

真的!!! 松坂豬好吃太多太多太多 <- 看我用三個太多就知道差多多了

 

4. 勤美誠品+科博館+美術館周邊

在距離七期不會很遠的地方, 開車大概15~20分鐘(前提是中港路沒塞車)

勤美誠品也算是百貨公司, 賣些很高檔買不起的東西

我只會去地下室的大創, 非常大家很好逛XD

科博館的話, 我建議以後有小紅魔在帶來(無誤)

裡面的東西對學科學的人來說... 蠻簡單的, 因為當初就是設計給國小小朋友的

植物園蠻值得一逛的, 有一個很大的溫室,  仿照熱帶雨林

魚池還有養真的從亞馬遜河抓來的噁心魚和食人魚 XDDD

 

美術館我比較推!!! 後來改建的很漂亮, 散步拍照都很棒!

本館的二樓是古典玫瑰園, 喝喝下午茶聊八卦不錯

另外, 美術館最有名的就是美術館綠園道

餐廳蓋的非常漂亮跟歐洲小鎮一樣, 所以也是一堆人來拍婚紗...

餐點普普, 如果有想再那邊用餐, 再問我

基本上我幾乎全吃過了(遮臉... 簡直是隻豬)

餐點大同小異就是,  兩個人我就不會推吃和菜

不然那邊有一家古色古香的江浙菜很不錯!

 

以上是我推的點, 因為只玩兩天又限制在台中市

什麼谷關梨山新社我就不推了

anyway,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