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9  

 

去年年底一次滿足了兩個願望, 入手了兩雙想要的靴子, 因為這兩雙靴子都還算價格不斐

所以穿了一個月以後趕緊研究怎麼好好保養, 畢竟這麼貴的鞋我希望至少可以穿個5年以上呀!

上圖由左至右分別是 

1. Aldo leather protector - Aldo 的皮革保養液, 可能有不同的包裝

2. Natrual shoe deorderizer - 鞋子除臭噴霧, 我在美國 Amazon 買的

3. Hunter boot buffer - 雨靴緩衝液(?), 我不知道怎麼翻, 反正化學系 buffer 就是叫緩衝液XD

4. Hunter boot instant shine - 雨靴一擦即亮海綿, 聽起來好神

 

==========================================

Hunter Boot Instant Shine

Screen Shot 2015-01-23 at 下午8.28.51  

顧名思義就是會讓你的雨靴"馬上"亮晶晶. 實際上是塊矽膠海綿裡面吸付清潔液和保養液.

擦過靴子表面以後, 靴子會跟櫥窗展示的一樣.

使用說明

1. 使用 Boot shine 之前, 先把比較大的髒污或是泥土去除 (我用楔形的化妝海綿)

2. 使用 Boot shine 擦拭雨靴表面 (要避免有金屬的地方)

 

photo-12

 

使用前後對比圖:

藍色箭頭: 使用 Boot Shine 以後

黑色箭頭: 使用之前, 雖然乾淨但是沒什麼光澤

由此推知成分大概是清潔液+保養油. 這個單品非常好用, 真的是立即見效

photo-13  

 

==============================================

Hunter Boot Buffer

Screen Shot 2015-01-23 at 下午8.28.29

這瓶 Boot Buffer 的噴頭會讓人誤會他是噴霧狀的, 實際上噴出來比較像一堆小水滴

並不會成霧狀的... 當橡膠靴穿一陣子開始出現白化的時候, 這瓶就很好用! 

可以讓雨靴恢復到跟剛入手時差不多的狀態!

 

使用方法如下

1. 先把比較大的髒污或是泥土去除

2. 在通風處將 Boot Buffer 均勻噴灑在靴子上

3. 用乾淨的乾抹布將鞋子擦拭乾淨即可

 

 

我把我的 aigle 稍加清理後的樣子, 因為我的鞋是新鞋, 看不太出差異 :P

IMG_2122  

 

這個 Boot buffer 比較適合用在鞋子嚴重白化或髒污, 所以是剛買兩三年內的新鞋,

我會建議買 Boot instant shine 搭配化妝海綿作清潔就好了. 等到鞋子穿了好一陣子,

有無法用 Boot instant shine 處理的髒污, 再用 Boot buffer 吧! 這兩個產品我用在

Ailge 的雨靴上都沒有問題, 所以我想天然的橡膠鞋都可以使用

 

此外 Aigle 的雨靴裡面有毛, 我怕穿久沒清理滋生細菌, 所以外面清潔好了以後

裡面先用 75% 的酒精噴霧稍微噴了一下, 再噴上薄荷味道的除臭劑

然後陰乾收起來就好囉!

 

==============================================

Aldo leather protector

Screen Shot 2015-01-19 at 上午2.27.11  

這罐皮件保養噴霧很好用! 可以用在所有的皮件上包括鞋子, 包包, 皮帶等 

(嗯... 皮帶有人會特別保養嗎?)

我把他拿來保養我的 Stuart Weitman Reserve Boots (心得參照這邊)

IMG_2113  

 

============================================

以上產品在哪購買呢?

Hunter Boot Instant Shine 和 Boot Buffer 我都是在 Country Attire 購買的

Aldo leather protector 我是在美國的 Aldo outlet 買的, 台灣去Aldo的店面問應該也會有

不然也可以用一般的皮件保養噴物就好, 因為成分大同小異

最後希望兩雙鞋都陪我長長久久囉!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