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316  

 

一大早起床, 跟太陽公公說早, 今天終於見到陽光了真是感動...

看了窗外美好的景色, 想著如果再這邊有一棟別墅就好 (如果不要擔心土石流問題的話...)

看著美麗的山景+歐式 brunch和一杯拿鐵, 實在在好不過了

 

走到陽台一看, 一群台灣獼猴在附近覓食, 距離我們差不多5公尺

IMG_20141229_085941  

 

收拾好行李後我們去用膳, 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住宿附贈早餐

雖然不像五星級飯店一樣豐盛, 但是要補充體力也綽綽有餘, 老實說我覺得住在這邊比住精英酒店CP值高

早餐內容有中式的清粥小菜, 西式的小餐包土司, 還有炒麵等等

離開時看到這塊匾額覺得很有去拍了一下

IMG_20141229_080229.jpg  

 

check out 以後我們前往白楊步道, 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

DSCF9302  

 

白楊步道入口位於隧道的中間, 原本是台電施工時建造的棧道

要到白楊步道要走過這個路程約10分鐘的山洞 (真的超級長... 走到我要睡著了)

山洞蠻寬的, 寬度差不多可以容下一台汽車通過... 然後我們就看台電工程師這樣來來回回開來開去

還有野狼的工程師阿伯

(非常想搭便車)

DSCF9305  

 

山洞出來之後, 別有洞天

又是漂亮的山谷和溪流景致, 可以看出來溪水比昨天清澈很多

DSCF9311  

DSCF9314

DSCF9320

 (還好這邊景美... 不然老公真的很不會照相 orz )

 

走了大概20分鐘, 我本來以為可以去看白楊瀑布和水濂洞了(興奮)

結果老公一直跟我說他很害怕, 他有很不好的預感 

心理無限OS:

看到旁邊的落石警告和虎頭蜂警告還有的上的大螞蟻就嚇成這樣, 真的是都市小孩(攤手)

這樣我以後想去爬百岳還有玉山主峰你怎麼去啦 (翻桌)

我覺得你這樣連台中大坑都不敢走啊!!! 林組媽大坑的步道幾乎都爬完了 (崩潰)

還好姊不是跟你去 smoky mountain, 不然你一定會說我在下面等你 (暴怒)

 

雖然心中無限不滿, 但是畢竟這次是帶老公出來玩的, 只好安撫他好一陣子

然後往回走... 果然這種健行行程只能跟老爸來

我老爸真的跟老公完全相反, 一定會走超快然後回頭哭么說: 你不是年輕人嗎? 體力這麼差走好慢

老公說感覺這會到很深山的地方, 他對深山有莫名的恐懼感和敬意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應該只是怕蟲 (無誤)

然後我們家開車往回頭走了. 因為今天天氣比較好, 所以在昨天沒有停的景點有停下來拍照

 

慈母橋

下方美麗的大理石河谷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然後上方看到人類在山壁上鑿出來的路, 覺得台灣工程技術真的蠻好的...

想中橫和雪隧工程當初國外團隊沒人看好...

DSCF9321  

DSCF9322  

DSCF9330  

 

燕子口人太多找不到地方停車所以沒有下車了, 繼續開回到長春祠  

嗯?! 我有看錯嗎? 有火車?

媽啊... 陸客的遊覽車多到大家都進退不得, 只能說這些大客車司機技術真的很好...

很難想像這要怎麼回車

 

DSCF9336  

 

繼續開出了太魯閣回到入口處的牌樓, 今天遊客比昨天多很多

DSCF9345

 

另一邊過橋可以到太魯閣遊客中心, 橋下的溪就是立霧溪, 現在在乾水期, 聽到身旁打掃阿姨說

夏天颱風來時水可以漲到橋墩那麼高... 嚇死人, 我開始擔心這個橋哪天會垮

遊客中心有旅遊資訊可以拿, 還有兩個替代役男提供諮詢服務, 我站在旁邊看有一個英文不太行

一直跟旁邊的學長求救, 結果學長也在服務日本遊客沒空理他

我好想過去跟他說, 姊姊救你吧XDDD 

DSCF9346  

 

橋的另一端除了太魯閣遊客中心還有砂咔噹步道 (我昨天找了好久... 原來在另外一邊)

往砂咔噹步道的隧道繼續開, 最後會接到長春祠

因為今天砂咔噹步道好多人繞了一圈也沒停車位,

我跟老公回頭把車停在遊客中心打算走過砂咔噹隧道到步道去

這隧道還蠻長的... 至少要走個15分鐘, 沒想到人正真好的案例發生了(我說我老公)

我們走到隧道入口前有一量小型巴士的司機停下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砂咔噹步道

他剛好要過去載人, 可以順便載我們過去 (爽啦! 灑花!)

車上跟我們聊了一下太魯閣最近的開發還有附近景點, 下車後老公跟他要了一張名片

 

DSCF9350

 

到了這座橋會看到左手邊有砂咔噹步道停車場

可惜只能停5~7台小客車吧... 總之砂咔噹步道蠻熱門的, 因為是個簡單風景又漂亮的步道

很多人違規停車(ur...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甚至很多人直接停在前方的隧道裡面

老公看了一直罵死台灣人都不守規矩XD 剛剛載我們來的司機說因為停車位不夠

雖然在隧道內停車是違法的但是國家公園管理處就爭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橋的旁邊有樓梯可以下去, 步道起點在橋的下方

沿途我們兩個還討論了這座橋的營建方式還有地基, 老公還跟我說如果要炸橋要炸哪可以花最少火藥

兩個恐怖份子

總之可以明顯感覺到老公對這個步道安心多了

IMG_20141229_130338

IMG_20141229_115929 

DSCF9362  

DSCF9361  

 

我們去的時候砂咔噹步道沒有全線開放, 因為前方道路土石坍方, 只有開放到 1.5 公里五間屋處

到盡頭時有些原住民攤販, 然後還有告示牌警告大家不要再往前了

but... 看了一下穿越的遊客大部分是台灣人和中國人, 還有少部分韓國人

無言了... 老公說這是奇景一定要照一下

DSCF9366

DSCF9370  

 

整體而言這個步道很好走, 但是我穿了濕掉的莫卡辛鞋... 呵呵...

好孩子來爬山一定要穿運動鞋啊... 還好我沒聽老公的鬼話穿過膝靴來

看到幾個韓國女生非常變態穿高跟鞋走, 我非常擔心她們的膝蓋會突然爆裂

然後也很多人拿自拍神器拍照, 我是沒啥意見但是不要在狹窄的通道自拍戳到人就好

我們太魯閣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結論是下次要跟爸爸來(咦?)

中午開回花蓮市吃東西, 然後開台11線濱海公路轉台30線玉長公路去玉里

(我一直到最後一天才發現台30是玉長公路不是長玉公路... 覺得這是以前背摩式硬度表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