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248  

 

拖拖拉拉第二天拖了兩個月才寫 orz

第二天一大早要從茉莉星空退宿, 因為服務人員小妹10點左右才會來工讀

所以一大早要退宿直接把鑰匙丟到一樓的信箱就好囉!

 

 

一大早還是陰雨綿綿, 我們又跑回廟口紅茶買早餐, 然後將機車騎回火車站還車

然後走到國聯四路去拿我們的租車

一到門口就看到我們的小白  Yaris, 已經洗好亮晶晶的在等我們 (下圖其實在天祥照的 XD)

Yaris 這台車看起來一臉浩呆... 不知道為什麼

IMG_20141228_150727.jpg  

 

這次租車是跟直航租車租, 三天 TOYOTA Yaris 總共 3500

是我問到最便宜的, 老闆也蠻熱情, 講解也還算清楚

但是那天一早就淋了雨, 加上聽到老闆說前幾天太魯閣都有人被落石砸到

老公這沒事就愛擔心的個性又開始發作, 讓他臉很臭

對老闆有點不好意思 :P

 

------------------------------------------------------------------------------

租車資訊: 直航租車

花蓮縣花蓮市國聯四路23號

03-833-7373

不需繳押金,  也不需壓證件, 借他們影印就好, 現場付清款項

------------------------------------------------------------------------------

 

我們一直沿著台九線開, 大概只花了1.5 小時就到太魯閣了吧 -_-

比想像中快很多! 一路上還是陰雨綿綿然後老公臭臉

他真的很不喜歡開租的車, 而且等下要開山路他很緊張

他一直跟我抱怨之前開武嶺時快要嚇死, 突然覺得我神經很大條

我爸之前帶全家出遊去過武嶺好幾次, 他每次都在那邊飆車+超車 (好孩勿學)

所以我一直沒有意識到武嶺那段是山路, 而且其實沒有很好開 

只能說老爸開車技術真的蠻好的... 可能當頭文字D在開

其他豐功偉業很有印象的還有大濃霧硬要上太平山,

結果在能見度差不多3公尺的霧裡面還可以開到天池 = =

我跟我妹都快嚇死以為在演 Stephen King 的 The Mist (迷霧驚魂)

反觀, 老公就是那種乖乖慢慢開, 然後沿路一直被超的那種乖寶寶, 天氣太差他會說我們回家吧XD

 

到了太魯閣的牌樓我很開心的跟他說快要到了! 結果大概還是花了1小時開進去

沿路地圖:

Screen Shot 2015-03-11 at 下午7.23.34  

 

前面越靠近立霧溪出口的地方路就越大條, 然後落石也越少

越往裡面開路上的落石越大顆 (嚇死人) 然後陸客也越多... (第三天要離開在來分享遊覽車奇景)

尤其長春祠那邊我們根本就不下去了, 沒地方停車連遊覽車都出不來...

燕子口步道我們也沒下去, 因為前一天租車航的客戶就是在這裡被落是砸中引擎蓋

所以老公快速開過... 不過還是很多不怕死的陸客下去狂拍照... 也不帶個安全帽

ps.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前面有一個站可以借安全帽

國小時我爸曾經開中橫從台中一路開到天祥到花蓮帶我們去玩, 只能說人事已非

921 以後中橫整個嚴重受創, 現在新蓋的隧道很多跟我當初來的時候已經不一樣了

人類最終還是沒辦法抵抗大自然的力量

(中間一段從來沒修好過的道路在車上用手機快速拍下)

DSCF9331  

 

過了慈母橋到了綠水合流, 暴躁的老公終於回復平常的樣子了

我們已經從最難開最多意外的路段 survive 了!

下來尿尿+拍照, 在這邊遇到兩團日本團

DSCF9186  

DSCF9187  

DSCF9202  

 

再往前開10分鐘, 過橋終於到了天祥

(下圖左邊的建築是太魯閣精英酒店)

DSCF9225 

 

(因為其幾天的陰雨綿綿, 立霧溪的兩條支流溪水都非常混濁湍急)

DSCF9255

 

 

DSCF9286   

這是天祥最熱鬧的地方 (真的!) 精英酒店的前停車場, 前面有4~5家餐廳

沿途因為我不是開車的人, 所以一直有閑情逸致觀賞立霧溪切出來的河谷還有山的稜線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尤其在燕子口~慈母橋一段, 雖然已經是三遊太魯閣了

但是給我的震撼程度不輸給美國的大峽谷

(下圖: 山的稜線很明顯, 沿途可見這樣的山峰綿延不絕, 真的很美)

DSCF9288  

 

橋的另外一邊是祥德寺, 我對這個地方沒什麼印象... 可能我以前來就有, 但是我爸偏基督教信仰

所以我們沒去參觀. 當天倒是很多老外跑去祥德寺晃晃

我光站在公廁前面等老公就聽到: 美式英文, 英式英文, 法文, 韓文了!

還有老外自租SUV帶一家老小來太魯閣朝聖的, 沒辦法太魯閣真的是世界奇景呀!  

 

DSCF9265  

DSCF9277  

 

(從祥德寺的至高點往下照)

DSCF9280  

 

逛完以後, 我們3點左右去太魯閣青年活動中心 check in. 我們定的是雙人房 

(不過最後來是兩人擠一張床啦... 呵呵)

房間內部雖然沒有很寬敞, 但是很乾淨, 該有的都有

IMG_20141228_151050.jpg

 

 

(窗外剛好面對剛剛上來的坡道, 山景很不錯, 因為大片玻璃窗, 房間也很明亮)

IMG_20141228_151137.jpg   

 

(茶几和小電視也有, 我馬上坐下來記錄早上的花費然後就被偷拍了... -_-)

DSCF9291

 

放好行李修一下一下後, 我們決定去吃晚餐

我從網路上看到有人推了明山號, 就跟老公說要吃這一間

我們點了排骨飯, 筍湯, 紫米竹筒飯, 炒高麗菜, 還有小米酒香腸

總共 325 元, 以山上+旅遊景點的物價來說並不算特別貴

排骨飯跟在網路上看到的不太一樣, 雖然很大份, 但是有點小失望

排骨是滷的不是炸的, 然漏配菜有個很像螺肉的東西我跟老公都不敢吃

紫米竹筒飯和小米酒香腸很推. 但小米酒香腸一份要35 也不是很便宜 

切片的份量看起來大概1~1.5根而已

IMG_20141228_142942.jpg  

 

晚上的天祥, 沒有什麼東西好逛, 吃完飯後有開車繞道白楊步道附近看看

我跟老公說這條沿著開下去就會到武嶺,  然後就可以送我回娘家了XDDD

結果他說他嚇死了才不要開, 哈哈! 但是其實講講而已, 開下去可能要開3, 4 個小時不只

中間還會經過福壽山農場, 之前也跟爸媽去過, 哈哈! 下次再帶老公去

我們早早回到旅館, 洗個澡看個電視, 逛逛青年活動中心

就睡覺了! 明天還要早起去走步道呢!

今天是個非常懶散的行程(對我來說), 對老公來說應該是個很緊張的行程, 因為全程都他開車

 

對了!  補上最近很喜歡的漫畫

山神一家

這些山幾乎都在太魯閣附近. 石門山應該就是武嶺那邊吧! 真是可憐真的是從頭到腳

被開了一條直達山頂的路

這次去玩太魯閣, 很想跟老公說下次我們去塔塔加和玉山主峰吧XDDD

他應該會想揍我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