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本來在週末前收到新玩具是開心的事, 然而被 Cuisinart 擺了一道啊!!!

他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 cost down 的極致 (無言)

先說這個產品在 Amazon 的評價是  4.3 顆星, 評價非常的好, 原價 179, 看準時機

在特價 143.99 + 3% cashback 時果斷入手

本來以為賺到了! 沒想到收到打開整個大傻眼... 因為

 FullSizeRender-4  

 

說好的 dough blade 呢? 我只看到一個空空的凹槽

如果跟我一樣認真的把他們的廣告看完的話, 會發現影片中有兩個 blade

一個是 chopping blade, 邊緣很尖銳用來切碎東西用的

另一個是 dough blade, 邊緣是鈍的, 用來揉麵團

一收到很驚嚇的馬上聯絡 Amazon 客服請他們換一組給我, 他們也從善如流的安排了pickup

還有建立了一個 one-day replacement shipment 

對於Amazon 這麼好的服務我感動涕零, 49.99 的 Amazon Prime 說什麼也該買下去 (題外話)

一切弄好以後 check 了 product review, 驚恐的發現從去年11月開始賣出的食物調理機

通通只有一個  chopping blade. 換了兩台也是一樣, 所以得知不是 Amazon 的問題

而是製造商 cusinart 根本偷工減料啊!!! 不少美國人跟我一樣去找 cuisinart 的客服興師問罪

得到的回應就是

" Sorry, We don't provide metal dough blade anymore." 

" You can use the chopping blade as dough blade."

話是沒錯但是還是想跟他說  What the fuck!!!  

 

然後有美國人繼續追問了

"But your video shows two blades and the packaging shows two blades."

 

Cusinart 的客服令人抓狂的回應

" Sorry for that, We didn't chage our packaging but we just provide one blade now"

WTF again 根本不實廣告啊!!! 

後來看到有人不死心的爐小小, Cuisinart 的客服似乎答應要補寄一個塑膠的 dough blade 給他(?)

總之我是打算先寫信罵他廣告不實個三千遍再說, 害我浪費 Amazon 客服一堆時間...

我不介意 Cuisinart 想降低成本, 只給一個 chopping blade. 但你好歹廣告和包裝改一改好嗎?

花10幾塊再買一個 metal dough blade 是小錢但是 kimochi 就是很差#!@%#$^

只能說很多東西真的是早買早享受, 爬了 Review 去年七月買的人還是有拿到兩個 blade

 

除此之外外觀目前看起來還是一台好的食物調理機? 缺點是真的很重, 非常重... 加上包裝超過7公斤

以上抱怨文, 下面正式介紹+測試文

首先外包裝長這樣, 一個很大的瓦楞紙箱上面寫著型號和序號

FullSizeRender-6  

 

拆掉以後見到本體包裝

FullSizeRender-7   

 

打開盒蓋後會看到瓦楞紙板和說明說, 總之先擺旁邊我們繼續往下看

入眼簾的就是少了一個 blade 的第一層包裝, 兩邊的金屬盤個是 shredding disc 和 slicer disc

塑膠盒的部份是  food tube, 讓你把食物塞進機器的地方

我最不爽的就是你如果不附 metal dough blade 就把這個凹槽塞滿,

若不是看到凹槽沒東西, 我就不會找 Amazon 客服了

後續還要取消 replacement 和 UPS pickup 讓我覺得很麻煩...

為此我打算到時候在 Amazon review 裡給他扣一顆星 

FullSizeRender-5  

FullSizeRender-3  

 

把第一層拿出來以後第二層長這樣

是 work bowl. 左上角是 stem 拿來支撐disc 的, 右邊是pusher 讓你把食材推入 work bowl 的

pusher 有一大一小

另外下面還有一支矽膠的 specula, 用來把 work bowl 的食物渣刮下來

FullSizeRender-2  

 

接下來最後一層

control panel 和 motor 的主體, 這個超級超級重... 大概整台機器有3/4 的重量都在這了

FullSizeRender-1  

 

全部組裝起來是這樣

FullSizeRender  

 

control panel 特寫

FullSizeRender-1  

 

簡單的測試一下, 有點我要給他加分, 這台機器有防呆裝置

簡單的來說如果你有觀察work bowl 和 food tube的把手, 會發現有一條長長的金屬片相接

最後裝上 pusher, pusher 上的金屬片才會讓電路流通, 馬達才會啟動

避免有人沒裝好刀片飛出來或是使用中時弄傷自己

IMG_2271  

 

 

=========================================================

試用心得

今天想要先使用 chopping blade 的功能, 決定做一個超簡單的  coleslaw (美式涼拌卷心菜)

<使用材料> 以下約為4人份

cabbage          半顆    -> 我用直徑約18公分的台灣高麗菜就好

蘿蔓心              1顆     -> costco 一大包的那種用一顆

胡蘿蔔              1根     -> 我用直徑約3公分的

洋蔥                 1/6顆

沙拉醬              1/2杯

醋                    1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牛奶                 1/4杯

鮮奶油              1/4杯

鹽和黑胡椒少許

FullSizeRender-2  

 

<作法>

1.  先用 chopping blade 把洋蔥切成丁

2.  將chopping blade 拿出來, 換成 shredding disc. 將胡蘿蔔切成絲

FullSizeRender-7  

 

3.  將高麗菜和蘿蔓心切成塊狀大約 10*10*10 可以塞入 food tube.

     將 shredding disc 換成 slicing disc 把高麗菜和蘿蔓心切成絲

FullSizeRender-4  

 

4.  把 food processor 插頭拔掉, 取出 work cup, 將切好的食材倒到沙拉碗中

     將調味料加入,  以夾子或叉子均勻混和即可

FullSizeRender-5  

 

===============================================

本日晚餐

FullSizeRender-6  

 

後記

有預算真的要買一台食物調理機, 原本刨絲切丁這種費時費工的工作

這台機器按兩三下就解決了... 如果我用刨絲板慢慢弄大概要花半小時才能弄好這道菜吧!

難怪 Julia Child 在他的筆記裡也說食物調理機非常好用, 省了很多時間

我整個 coleslaw 只花了10分鐘不到就弄好了! 超級迅速省時間

Las Vegas 某間餐廳的廚師在 youtube 也說他都用這個做 coleslaw 才能應付大批客人

所以刀工不好的人, 切菜速度很慢的人, 準備食材要花很多時間的人

看到 food processer 眼睛閉著都一定要刷下去的啦!

 

此外如果媽媽要做副食品給小朋友吃, 也非常的方便, 我的朋友還有人拿來做水餃餡料的

不過我會建議生的肉食最好自己買一個 work cup,

做麵團, 青菜和小朋友的副食品用另外一個 work cup 會比較安全

畢竟整組機器的容器都是用塑膠做的, 用久了會有刮痕可能會藏汙納垢

我是打算畢業後回台灣帶回去, 另外加買幾個  work cup 以便以後可以做副食品

不過那也是至少3年後的事啦~ 哈哈, 博士班先畢業再說吧 (苦笑)

另外 cuisinart 的說明書後附有20幾道食譜, 到時候試過以後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isinart 食物調理機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