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25.JPG

這次分享的是朋友給我的餞別禮(?) 她畢業後在我所在的鄉下州一個歐洲花草茶進口商工作
結果咧... 這幾年美國工作簽證很難抽, 沒抽中只好回台灣了 orz
臨走前他給了我一些他們公司的即期品, 放到過期依照米國人的性格就是整箱扔掉
非常浪費啊啊啊... 所以他就拿了一些東西給我
一盒是馬其頓的 Good Nature 的蜂蜜檸檬綠茶, 一包是德國的接骨木花茶,
德文名字太長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念XDDD

 

DSCF1426.JPG

Macedonia == 馬其頓, 收到的時候想說這什麼鬼... 還有奇怪像東歐的文字
因為蜂蜜檸檬綠茶很普遍, 檸檬有什麼功效很多人應該都比我還清楚, 所以就不介紹了
只想說其實蠻難喝的, 顆顆... 歐洲的綠茶跟台灣日本的綠茶很不一樣, 有股土味... 不知道是不是來自蜂蜜
反正喝過以後就知道為什麼這會滯銷了 (遠目)
自己買台灣綠茶包加檸檬片都比較好喝... 其實我本人沒有很愛歐洲的花草茶啦~

 

DSCF1428.JPG

德國的接骨木花茶, 什麼牌子的不知道, 包裝很陽春就牛皮紙袋XD
打開後就蠻驚豔了, 這不是茶包真的就是接骨木花
接骨木花亞洲不常見, 他是歐洲和地中海附近的原生植物, 我知道接骨木花是因為台裔名廚江振誠用接骨木花入菜
身為吃貨還有料理愛好人, 一直很想試試看接骨木花什麼味道, 結果就收到禮物了蠻開心的
接骨木花另外在台灣更廣為人知的形象是哈利波特... 對... 哈利波特
裡面高級的魔杖就是接骨木魔杖, 查了一下是因為自古以來歐洲人就認為接骨木有淨化的功能
而且他整棵樹可以拿來藥用, 最大的功能就是降低過敏症狀還有預防感冒, 另外拿來應付支氣管炎鼻竇炎也很有效
我後來來美國以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有花粉症了... 實在無語, 聽說接骨木花可以減輕症狀
反正就試試看囉... 不然我之前都要再擤完一"盒"衛生紙前吃抗過敏藥

 

DSCF1429.JPG

打開長這樣... 然後風很大就不小心變這樣了, 木勺不是附贈的... 我拿 Sabon 的木勺來用
還好我當初多買幾支, 真的就是打算拿來廚房用的
引申閱讀: Sabon 產品小反推
聞起來不是什麼很清新的花味或是類似玫瑰茉莉那種雍容華貴的花香
就... 有點草味這樣, 溫暖的草味, 說不上臭, 但也沒有特別好聞
我泡一杯大概用了一個滿木勺的量

 

DSCF1430.JPG

泡茶中順便把藍莓貝果拿出來吃顆顆
另外不建議用那種陶瓷濾網的杯子, 因為接骨木花蠻小的很容易就露出去... 下面有慘痛示範圖
我應該之後會用金屬的濾網泡茶吧...

 

DSCF1432.JPG

滾水泡了大概3分鐘以後是這種顏色, 淡淡的黃色, 味道聞起來就... 還是溫暖的草味
加蜂蜜應該會更好喝, 另外網路上說也可以搭配紫錐花, 歐薄荷, 百里香等等
說有預防感冒的作用, 因為我蠻少感冒的所以其實不知道
抗過敏的話, 喝了幾天流鼻水的症狀是有改善, 雖然說花粉症本來就是一陣一陣的
再持續長期喝個看看再補充吧! 看了國外的文章都是說換季的時候喝接骨木花茶或是把接骨木花入菜
可以加強身體免疫力, 我個人是覺得早上睡醒後吃早餐前泡一杯真的是蠻舒服的
或者容易感冒的人晚上睡前也試試看吧~ 
最後, 泡過的花不要丟掉, 瀝乾還可以做很多料理
例如接骨木花調飲, 接骨木花煎餅等等, 這篇文章有詳細介紹: 接骨木花入菜好點子
好想知道精油是什麼味道啊~~~ 可惜比較少看到有人在做成精油
其實我對入菜的興趣比純粹芳療更大, 哈哈哈~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
我蠻想留點到時候帶回台灣給容易感冒的家人試試看 (把別人當實驗老鼠的心態XDDD)

對了最近因為純露快用完了, 於是買了一大罐有機冷壓未精煉椰子油來進行油漱法
一天使用1~2 次, 看心情, 早上起來或是晚上睡覺在刷牙前使用大概一大匙椰子油進行油漱
含大概15分鐘然後去垃圾桶吐掉... 牙齒會變得滑滑的, 然後開始刷牙
我用的牙膏沒有人工香精, 所以沒有關係不會有強烈刺激感
意外的油漱後嘴巴沒什麼油膩感, 其實我對於直接喝油還是有點排斥, 像橄欖油和麻油都會有很重的油膩感
佩服可以喝油的人還有進行生酮飲食法的人, 我根本辦不太到XD...
目前用了大概一週覺得效果還是沒有比用茶樹+永久花純露好, 用牙線的出血狀況比用純露還多
再持續用個2~3 週看看吧... 還是不行的話可能還是要買純露了!
目前感受到的優點就是椰子油感覺好好吃, 雖然第一次放到嘴巴裡有點恐懼
此外我鼻子和下巴附近冒了幾個痘, 平常我是不太會長痘的人,
尤其這幾個痘長在以前不太會長的地方, 可能有達到排毒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d Nature Bio 接骨木花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