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jpg

這個拖稿已經堪比富堅了... (明明就是懶)

文珠莊松露亭的住宿方案都是ㄧ泊二食, 非常傳統的日式旅館

在check-in的時候, 店家會先上現磨的抹茶+當地名產智慧餅

(當地有的很有名的文殊菩薩寺)

智慧餅美其名智慧餅, 實際上就是紅豆麻吉餅啦XDDD 不過還是很好吃

抹茶微苦配上香甜不黏牙的智慧餅剛剛好!

 

check-in 以後女將會來再次確認晚餐的時間, 還有跟你介紹客房的設施, 哪些是無料哪些是需要收費

之後就開始上晚餐囉!

 

<晚餐篇>

第一道 前菜八寸

第一排由右至左: 若布, 湯葉, (不知道是什麼, 有點像海蜇皮), 鰤魚漬

第二排由右至左: 太刀魚小柚壽司, 和牛+柚子醃蘿蔔, 絹田卷, (不知道是什麼...有點像蒟篛絲)

筷子兩端由右至左: 伊根紅芋醋, 勘七餅

紅芋醋好喝! 另外八寸前菜幾乎都是冷盤, 我個人是沒有喜歡吃冷盤 <= 喜歡熱呼呼的東西

比較有印象的是湯葉和柚子醃蘿蔔, 湯葉第一次配 wasabi 吃, 味道很特別

然後我最喜歡西京料理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用了很多柚子, 柚子的清香非常解膩又非常優雅,

連醃蘿蔔這種平凡的醃菜, 味道層次都提昇了!  

IMG_3422.JPG

IMG_3417.JPG

IMG_3418.JPG

IMG_3419.JPG

IMG_3421.JPG

 

第二道 煮物  日式湯品

擺盤很精美, 不過味道沒什麼記憶點... 白髮蔥味道很清雅, 不像一般的蔥一樣嗆辣

IMG_3423.JPG

 

第三道   向付け  生魚片

其實我不吃生魚片的(默) 但是不知怎麼跟店家說要換, 所以還是默默接受了

因為魚很新鮮, 比想像中好吃, 魚肉完全沒有腥味, 但是分別是什麼魚我不知道

只記得花枝生魚片非常的滑嫩, 紅色魚肉脆脆的比較有嚼勁 

另外女將在擺盤時也會特別注意桌墊和每道菜相對位置

使的整個用餐過程像是在欣賞藝術品

另外他還提醒我們簽外不要把 wasabi 全部丟進醬油裡把醬油弄髒 (台灣人一般的吃法)

要在魚肉上抹一點, 然後沾醬油吃

IMG_3424.JPG

IMG_3426.JPG

 

第四道 蓋物  茶碗蒸

若是你以為這是很普通的茶碗蒸就錯了! 這道茶碗蒸總共有兩層

上層是高湯+普通的茶碗蒸, 下層是胡麻豆腐, 此外還有松茸和百合根

挖下第一湯匙就非常驚喜, 總之吃的非常滿足

IMG_3428.JPG

 

第五道 燒物  烤肉

這道真的非常非常非常...100個非常好吃

用的是日本本地產的和牛燒烤, 我以前都不相信什麼叫入口即化的牛肉,

因為在美國吃過茹絲葵和頂級牛排也不過那樣嘛...

沒想到頂級和牛完全將頂級美國牛排完全比下去, 連不怎麼吃牛肉的老公下巴都合不起來

他說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 油花分布均勻, 吃起來濃郁又不膩, 這道菜在晚餐的總評比

完全打敗等一下的主菜--松葉蟹

牛肉下面鋪的是洋蔥, 底部用炙燒過的石頭繼續燒烤, 總之真的非常優秀的一道燒物

讓我和老公至今念念不忘... 決定下次去一探和牛中的王者神戶牛排到底多神奇

IMG_3429.JPG

 

第六道 強餚 主菜

這次訂的是最便宜的松葉蟹套餐(不夠有錢只能挑便宜的, 哈哈哈!)

兩人分食一隻阿蘇海現撈的松葉蟹

松露亭的師傅很細心的幫客人分解好了, 蟹殼裡面則是滿滿的蟹黃

這道菜幾乎我吃了70% 因為老公不懂得欣賞螃蟹 ="=

旁邊有酸酸甜甜的醬汁(應該是醋+味霖+某種水果汁)讓你沾著蟹肉享用

松葉蟹是季節限定的海產, 只有在每年11月到隔年2月有, 我吃得很滿足, 也因為吃了松露亭的松葉蟹料理

讓我道大阪以後對螃蟹道樂完全沒有興趣了!

IMG_3431.JPG

 

第六道  炊き合わせ  煮物

裡面有馬鈴薯, 花椰菜還有蒟蒻的主物, 湯的味道很濃郁, 雖然菜單上說是味噌湯

我覺得不像傳統的味噌(信州味噌), 也不是赤味噌的味道,  有可能是西京味噌 (我的冰箱裡, 有下次試試看)

總之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 (我對日本料理的了解很弱...明明非常熱愛日本料理)

這道菜我也非常非常喜歡, 冬天喝起來格外溫暖, 蟹肉可以丟下去一起煮, 配著吃

IMG_3434.JPG

 

第七道 御飯

第八道 止椀

第九道 香物

御飯是碎蟹肉蒸飯, 香物就是三樣京風醃菜 (說真的我跟我老公都很不喜歡醃菜XDDD)

止椀是赤味噌湯, 其實螃蟹吃完以後差不多要吐了, 超級飽, 老公少吃很多螃蟹, 所以我的飯就幾乎給他吃囉

他非常欣賞蒸飯, 在前一間溫泉旅館也瘋狂吃飯(飯桶... 哇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溫泉旅館現在幾乎全面使用 IH 大釜壓力電子鍋烹調,

這次去日本以後老公下定決心以後要買那個電鍋, 然後他可以配肉鬆吃就好XD

IMG_3435.JPG

IMG_3436.JPG

 

第十道  水物  甜點

終於到最後一道了, 我跟老公吃太慢又吃太少, 女將一直叫我們加油, 還有甜點呢 orz

甜點就沒有太大的驚喜了... 前面驚喜太多

一個水果拼盤, 草莓煉乳+糖漬蜜梨和寒天

最後一球冰淇淋 (然後因為吃了太多東西... 我已經木舌吃不出是什麼味道了!)

IMG_3438.JPG

IMG_3440.JPG

 

打著這篇文章, 又想著下次什麼時候要去天橋立了XD 

文珠莊松露亭的料理的確非常有水準, 整個旅館用高級檜木建造而成, 女將的服務也很專業

當然價格也不匪就是, 不過我覺得第一年結婚紀念日奢侈一下倒也不為過 (到現在還沒去蜜月唉!)

下次回天橋立住一晚我還是會毫不猶豫選文珠莊松露亭的

下一篇再介紹早餐, 又是一個餵豬的行程 orz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