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7.JPG

趁著被送來 conference, 在 middle of no where 無聊的這幾天就來補齊之前的遊記
我的 talk 在第一天就結束了但是要在這邊待五天... 好想回家睡好睡的床還有做實驗啊 QwQ
(以下正文)

 

伊根是我們到天橋立的第一天下午買了套票就殺過來了. 因為我們不像其他大部分的旅客選擇搭乘鐵路
我跟老公是從京都車站搭高速巴士到天橋立, 到天橋立旅遊中心像林先生拿了伊根和天橋立的旅遊資訊
到松露亭放完行李以後就直奔伊根, 花整個下午逛完再回到天橋立
對於日文不錯的朋友, 也許可以選擇在伊根住宿一晚, 體驗當地漁家生活
因為我跟老公沒人會日文, 然後我們兩個都不太吃生魚片, 所以作罷

 

我們從天橋立搭公車, 然後原先預定要在舟屋之里公園下車, 結果我又失算一直跟老公講還沒到
當公車直接從舟屋之里公園一路開上山後兩人就覺得不妙, 老公只好跑到前面跟司機說
最後司機放我們在山路下車, 走了大概15分鐘才回到舟屋之里公園
這件事告訴老公他老婆真的很靠不住XDDD

 

舟屋之里公園出來可以俯視整個伊根灣
接著往前走就是伊根的觀光協會, 有兩層樓, 我們去的時候裡面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人,
連有名的"油屋" 也沒開, 只有幾個賣土產的店還有一間簡餐店有開, 哈哈哈...
所以就隨便吃了油屋前面那一間快餐店... 反正油屋大部分也是生魚片我老公大概又不敢吃了
吃這種便宜貨他還比較開心

 

IMG_3359.JPG

IMG_3360.JPG

 

(從遊客中心瞭望台拍的, 我盡力了, 因為我的相機能夠變焦距離不遠)

IMG_3357.JPG

IMG_3375.JPG

 

 

從舟屋之里公園一路往日出站的方向走, 都是這種保留當地漁村傳統的舟屋
舟屋是伊根這個漁村居民居住的房子, 跟一般日式町屋很大的不同是, 舟屋的一樓是直接和大海相連
漁民早上出門捕魚值接把船從一樓開到海上, 回家會直接把漁船停進舟屋, 另外很多漁具也是放在一樓
下面的照片中還可以看到有些舟屋主人在一樓曬一夜乾或是魷魚乾
而舟屋主人全家是居住在舟屋的二樓

IMG_3382.JPG

 

 

伊根的街到跟日本其他地區一樣乾淨, 不過卻非常寧靜, 我們去的時候整個路上只看到我們一組旅客
此外就只剩下一些流浪動物還有海鷗, 連人影都鮮少見到

IMG_3376.JPG

 

如果到伊根, 別忘了停在向井酒造, 裡面有販售很有名太子進貢酒--伊根滿開
裡面有5種左右的清酒可以讓你試喝, 太子進貢酒跟一般的清酒不一樣, 是有點褐紅色的
並不像一般清酒是清澈透明的, 價格不貴, 一瓶1000多日幣而已
別忘了帶一瓶回去

IMG_3387.JPG

 

黃昏時太陽出來了, 陽光照在舟屋上面的景色又跟剛到伊根還是陰天的時候不太一樣
到這邊已經快要到終點的日出站了
感覺蠻神奇的, 真的整個旅程沒看到什麼人, 一直都是安安靜靜的, 別有一番風味
伊根這個景點雖然被票選為米其林二星, 但是拜訪的遊客似乎不是很多
也因為這樣這個傳統小漁村才能一直保持著傳統風貌, 像近年很流行的合掌村, 跟伊根比就稍嫌商業化了一點

IMG_3399.JPG

 

 

到了日出站可以搭伊根灣的遊覽船去附近繞一圈, 如果跟我們一樣買的是套票就不用錢
我們剛好搭到今天最後一班, 然後這天是星期三所以也沒什麼旅客, 於是我跟老公就包船了哈哈哈
船上有一百日幣可以買一包為海鷗的蝦味先, 我強烈建議
千萬不要買
除非你想餵老鷹... 海鷗因為老鷹的關係根本不會靠近喔... 這邊由於太多遊客會餵食海鷗
連帶附近的老鷹都不想要覓食了, 乾脆找遊客餵就好, 跟海鷗不一樣的是
老鷹是用爪子來抓蝦味先的喔... 不是像海鷗一樣用嘴刁走, 我整個被嚇死
後來丟給老公餵... 因為老鷹的爪子整個在我手上磨過感覺很恐怖...
結果老公還被抓傷流血... 我們就把蝦味先收起來不餵了
我還擔心老公會不會被傳染什麼奇怪的病, 好險回去松露亭包紮一下就沒事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第二天去搭天橋立的遊覽船沒有餵蝦味先的原因, 因為在伊根已有慘痛經驗
老鷹很聰明, 現在不管天橋立還是伊根, 只要一開船附近就跟了一大群老鷹...

(被老公捕捉到餵老鷹的一瞬間)

IMG_3394.JPG

 

最後就以這張夕陽西下, 雲霧繚繞的伊根灣作結尾
這是在回程的公車上拍的, 場景很夢幻, 讓我想到為什麼日本在古書中被稱為蓬萊仙島 不是那個第四台頻道
真的還有這麼一點感覺

IMG_3405.JPG

 

海之京都兩天一日遊終於寫完了! 最後一篇再來從京都旅人林先生拿到的交通資訊 :D
真的很感謝他提供了很多諮詢和協助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