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49392_883387001732739_1452075082_n  

 

從 amazon 買了一磅的義大利進口牛肝菌, 因為非常想念牛肝菌燉飯 QwQ

台灣隨便的義大利餐廳都可以吃到, 美國居然沒有那麼好找

這道菜非常簡單, 而且素食者只要換成蔬菜高湯也可以食用喔!

 

<材料=兩人份>

乾燥牛肝菌  10片左右

洋蔥           半顆

蒜              2瓣

鴻喜菇        100 g          * 可以換任何喜歡的菇類

罐頭高湯      200  mL      * 我用康寶雞湯罐頭 (註一)

義大利米      1杯             * 我其實是用日本米(註二)

 

<調味料>

初榨橄欖油

奶油

黑胡椒

乾燥巴西利葉 or 義式香料

新鮮巴西利葉

帕馬森起司粉                    * 可放可不放 (註三)

 

<步驟>

1. 用 200 mL 的水泡軟乾燥的牛肝菌, 米洗乾淨備用, 泡牛肝菌的水要留著

2. 洋蔥切丁, 牛肝菌泡軟後切丁, 蒜頭壓成泥

3. 在燉鍋中加入橄欖油, 待油熱加入蒜泥爆香, 直到蒜泥稍微變成金黃色加入洋蔥丁拌炒

    直到洋蔥變半透明. 

4. 將洋蔥鋪平在鍋底, 上面均勻的灑上生米, 輕輕倒入 100 mL 的牛肝菌水, 蓋上鍋蓋小火燉煮10分鐘

5. 在燉煮米飯的10分鐘, 用另一口平底鍋熱橄欖油乾炒牛肝菌丁, 並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備用 (註四)

6. 檢查燉鍋的狀況, 此時倒入的牛肝菌水應該被米吸收的差不多了, 將米和洋蔥拌炒均勻後, 鋪平在鍋底

    倒入 100  mL 的雞高湯, 蓋上鍋蓋小火再燉煮10分鐘, 每隔3~5 分鐘攪拌一下避免黏鍋

7. 在第二次燉煮米飯的10分鐘, 洗淨鴻喜菇, 在平底鍋加入奶油, 將鴻喜菇炒至出水上色, 

    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後備用

8. 完成步驟 7. (約10分鐘), 檢查米的熟度, 喜歡吃米芯較硬的人, 不必再加高湯, 直接跳步驟 9.

    喜歡吃軟飯的(?) 若覺得米芯不夠熟, 可以再加入 50mL 的高湯繼續小火燉煮

    注意如果米把湯汁吸完會黏鍋, 所以這邊每隔3分鐘左右攪拌一下

9. 覺得米的熟度可以了, 把步驟 5. 的牛肝菌倒入燉飯中拌勻, 以巴西利乾葉, 鹽和黑胡椒調味, 喜歡重口味的

    可以在此步驟加入帕馬森起司粉

10. 燉飯完成, 盛盤後, 以步驟 7. 的鴻喜菇擺盤裝飾. 將新鮮巴西利葉切碎灑在中間裝飾即完成

 

(註一) 素食者可以將雞湯罐頭換成蔬菜高湯

(註二) 用日本米也可以做出義大利米硬米芯的口感, 但是燉煮的時間要縮短, 通常在步驟8就不必再加高湯

(註三) 牛肝菌本身是味道比較重的菇類, 加帕馬森起司粉可以增加風味但是容易讓人覺得膩, 故我沒有加

(註四) 牛肝菌本身味道比較重, 因此在拌炒的時候我不用奶油改用橄欖油, 怕蓋掉原本的風味, 

         而橄欖油會有比較清新的感覺

 

=============================================================

 

我的擺盤真的要好好多加練習啊! 哈哈哈! 如果擺的夠美這道應該可以當成餐廳的主食了

我會多看 master chef 多多練習的, 這道牛肝菌燉飯好吃到我15分鐘就扒完了! 

結果老公這個菇類厭惡者, 看到照片只給我 "恐怖" 兩個字的評語氣死我了!

以後訓練小朋友吃菇類也要一併訓練老公! 

 

6Ct3Aa5NVBCaAkEkeUSTH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肝菌 燉飯 risotto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