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07_Fotor.jpg

 

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 來美國後發現去義大利人開的餐廳以後有點發現新世界的感覺(笑)
在台灣沒有吃過 ravioli, potato gnocchi, 嘗試過後我依然不是他們的 fans
最愛的還是最簡單的麵條 spagatti, 在台灣吃來吃去不外乎白醬, 紅醬, 青醬還有蛋黃醬
真正的白醬 (alfredo)跟台灣不太一樣, 有著更濃厚的起司味, 當然也更容易讓人吃膩
紅醬一直都不是我吃義大面的首選, 青醬... 嗯, 製作起來有點麻煩, 松子可不便宜
最最最簡單的還是清炒囉! 有好的橄欖油, 清炒義大利麵是最能襯托出食材和橄欖油美味的料理方式

前天趁著特價買了一大包抱子甘藍, 抱子甘藍跟芥藍菜一樣, 微微的苦澀, 讓很多人敬謝不敏
但是我卻很喜歡帶有"大人的味道" 的葉菜. 抱子甘藍不論清炒或是加入整顆大蒜一起油烤滋味都很迷人
義大利的帕馬火腿, 是我其實在去年秋天買的, 為了嘗鮮, 可惜我依然還是跟生火腿無緣
實在無法體會他的美妙, 即便去了新加坡的洲際飯店, 嘗試過更多不同的義大利火腿, 
我還是無法喜歡非常純粹的肉味, 管他是熟成12個月還是20個月
只有加熱過後, 火腿的生肉味會稍微去除一點, 因為就順手拿來清庫存加到清炒義大利麵中

Screen Shot 2017-02-14 at 下午9.18.17.jpg

(註) 義大利的帕馬火腿,  prosciutto 其實是義式火腿的通稱, 不一定指帕馬火腿, 帕馬火腿專指在
Emilia-Romagna 地區生產的生火腿, 使用的是豬的後腿肉, 抹上海鹽以後等待9-20 個月的風乾熟成
方可切成薄片食用. 風乾後的火腿非常的硬, 需使用特殊的刀子 prosciutto knife 削成如紙一般薄片.
生火腿不需再加熱烹調即可搭配葡萄酒生食.

 

<材料>
乾燥義大利麵 (dry spagatti)                    兩人份
抱子甘藍 (brussels sprout)                      5顆
帕馬火腿 (prosciutto di Parma)               約7~8片, 大小約 12*6 cm^2 (註一)
蒜頭                                                         2顆
二級冷壓橄欖油 (virgin olive oil)              少許
處女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約一小匙
黑胡椒

卡宴辣椒粉(自行斟酌)
 

<作法>

1. 燒一鍋滾水, 水滾下義大利麵合一小搓鹽, 開蓋煮約 8 分鐘後撈起瀝乾
2. 抱子甘藍一葉一葉切下洗乾淨備用,  中心對切, 帕馬火腿切成約4*4 的大小
3. 蒜頭壓成泥加入約2大匙的二級橄欖油拌勻, 使用中火冷鍋開始熱油和蒜頭 (註二)
4. 等蒜泥顏色稍微便深, 加入抱子甘藍葉拌炒直到葉子稍軟出水, 加入帕馬火腿拌炒後約1分鐘
    再加入瀝乾的義大利麵一起拌炒
5. 待義大利麵和料拌勻以後熄火, 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試味道
6. 裝盤後淋上約一小匙的處女橄欖油, 並在上方灑點卡宴辣椒粉增味, 如果不吃辣可省略這步驟
 

(註一) 若義式火腿不好買, 或是不想像我一樣暴殄天物, 可以改用培根, 加入抱子甘藍拌炒前
           需使用小鍋先將切碎的培根逼油
(註二) 使用冷鍋開始熱油和蒜泥的混和物, 而不事先熱油後再加入蒜泥的原因是, 當油鍋太熱
           蒜泥一下鍋就會黏成一大片焦蒜, 不好炒開也影響美觀. 使用冷鍋熱蒜油可以將蒜的味道慢慢融入油中
 

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XD... 我的情人在遠方只好自己孤單的吃著義大利麵  orz

 

DSCF1410_Fotor.jpg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