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conference 回來以後狂趕 data... 前幾天實在沒時間寫這篇
基本上去 conference 跟同事聊了超級多話, 我覺得應該是我本年度單日英文講最多的時候 (?)
尤其最後一天從 UIUC 開回來,  我跟美國妹 C 一車, 開回來要 4.5 小時
為了不要讓她覺得我是一個很無聊的亞洲人, 他跟我聊天我也拼命回他, 然後也自己找話題聊
然後我就講了超過4小時沒停的英文, 沒辦法美國開車真的很無聊, 然後又要開很久

 

不過其實 C妹趕著畢業所以他在 UIUC 除了去聽演講大部分時間都躲在宿舍寫論文
我都跟另外3個男生 hang out 比較多, 然後發現他們真的幹話有夠多快笑死我
真的很像在看情境喜劇一樣 (我每句最喜歡情境喜劇了像是 TBBT, HIMYM, Friends 等等)

 

第一天晚上為了省錢, 除了 C 妹以外我們組隊去吃 sponsor 提供的免費 pizza 
那是 sponsor talk, 也就是各家廠商來招募博士班新人的說明會
我們當然沒去聽說明會... 在場外等到 pizza 送來以後直接坐一桌拿一盒來嗑
(很窮學生會幹的事)
我發現男生們的食量都很嚇人, 我 pizza 吃 1/3 個就超飽
他們一個人幹掉一個大的 12 吋好像沒什麼問題
吃完以後可以打免費的保齡球, 因為我手腕很細然後我怕又折到很久不用做實驗了
所以我沒玩, 看我同事另外那3個人玩
同事一美國 Z 保齡球打的異常的好, 他說以前他國小時幾乎每週末家裡都有 bowling time
然後美國同事 E 是 Iowa 人我覺得他人蠻好的, 講話有點大舌頭, 他洗溝了好幾次才勉強可以撞倒幾個
法國人 Edmond 這傢伙很神奇, 我每次看他做事情都覺得他好像有點手腳不協調
然後他打保齡球果然也是手腳不太協調, 他無法用正常人抓保齡球的姿勢
絕對會洗溝, 所以他用了反手的方式抓保齡球, 然後很神奇的事這種詭異的姿勢他居然可以丟到全倒
就像一米六一定要反手拿刀砍巨人一樣
然後美國人E就開始講幹話了: Hey, body, the way you play bowling is so weird
法國人: I don't know. I cannot make it in a normal way. I need to go something like this. 
I just cannot do many things like you guys do. 
美國人 E: I feel sorry for your futrue wife.
ur... 你們可以尊重一下姊姊我嗎XDDD 在講什麼啦

 

然後之後我們又去酒吧, 他們真的很愛喝, 超煩XD 每天都在問說可以喝酒嗎?
這邊就是幹樵川普大會了, 然後還有幹樵北韓, 美國人嘛不意外
結果酒吧的電視不知道為什麼在撥美國版的體能極限王之類的
然後他們就說這應該是日本傳進來的綜藝節目吧? 日本有很多愚蠢的綜藝節目
例如穿著布偶裝吊單槓 (完全無法否認,  日本真的很多節目很蠢)
後來認識了一個加拿大籍的印度人, 在日本當教授
他自我介紹就說 I am Canadian
然後美國人E 就回答說: You are so lucky. I wish I could be Canadian
靠杯又來了, ExCali, How to immigrate to Canada? 哈哈哈
果然現在靠杯川普是顯學啊... 

 

最好笑的是在回家的前一天我們去吃了墨西哥餐
因為我真的不擅長吃肉, 所以我和C妹點了 fajita 把菜挑乾淨, 肉還剩下一大半
結果美國人 E 和法國人這兩個傢伙好像沒吃飽一樣居然跟我討說可以撿去吃嗎
然後這兩個傢伙就把我跟C剩下的東西給吃光光了好嚇人... 
我以為外國人有口水癖結果法國人E跟我說他沒辦法看到食物被浪費
嗯, 真的很法國人... 法國人真的很熱愛食物, 尤其南法人
然後法國人又說: I met three American girls in bar, and all of them said: Oh~ you are from France
WHICH WINE IS YOUR FAVORITE? I am not flying 7000 miles to USA to answer that stupid question.
美國人E就說: Then, did you ask them which gun is their favorite?
法國人: (.........)
幹... 美國人真的很好笑XDDD 我整個笑到不行回來還到處跟台灣朋友分享
然後法國人又說他去逛了我們學校南邊一個很有名的市場
然後他去了一間看起來很高級的起司專賣, 靠櫃看了一下起司
老闆就黏過來了攀談: Hey, we have fine French cheese. Do you want some?
然後法國人說他看了一眼就是... 嗯... 法國普通超市會賣那種普通到不行的起司,
你跟我說這是 fine cheese? 接著這傢伙就做了電影上半身靠在櫃檯的把妹動作, 然後撥了一下頭髮
跟老闆說: Okay, tell me more about this cheese.
美國妹覺得他很靠杯, 但她也說老闆真夠智障, 一聽他的英文口音就知道他是外國人了
這下挫賽XDDD


然後法國人說他再兩個禮拜要回巴黎了, 他在想要怎麼回去
東岸很多大城他都去過了, 他想去他沒去過的地方停留三四天再回巴黎
結果C妹推了加拿大, 我就說: Yeah, you can go to Montreal. They speak French.
然後美國人E又來了XDDD  這傢伙幹話很多: You can make fun on Canadian's French accent.
然後美國人Z 和美國妹 C一致認同 French Canada 很喜歡用怪裡怪氣的法語腔講英文
法國人說: Well, if I travel with a group of French, I will.
                 But I travel along, I don't want to be enomy of the whole city.
最後他決定去紐奧良
然後美國人一致跟他說: Never go out at night. New Orlean is dangerous. 
Well, actually, in US it is always dangerous to go out at night. 
嗯原來美國人都知道自己國家治安很差, 在城市會被搶, 在鄉下會被外星人綁走, 哈哈哈~

 

唉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我覺得法國人應該多留下來跟美國人E 對話, 這兩個的對話都有夠好笑
結果他要回法國然後明年去斐濟+秘魯+柬埔寨巡迴當義工
雖然他說自己很熱愛食物但是我覺得白人好像不太能吃辣, 我們最後一天吃了美式 BBQ
這傢伙又點了最辣的辣醬, 然後結果說辣到他吃不下去, 我跟 C妹就沾了一點來吃吃看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完全沒辣味就是酸酸的, C妹吃了一口搖搖頭,
說: You cannot survive in Cambodia 
然後我就說別叫我推薦亞洲菜給你們, 我覺得是小辣的你們都覺得是大辣, 哈哈哈
C妹小時候在加州長大, 3歲就開始吃墨西哥食物, 所以她也能吃很辣
她跟我說, 大部分白人吃到一點點辣的反應都是: Oh my god, I am dying. 
尤其是五大湖這邊的白人根本沒吃過辣, 一點就要命, 哈哈哈
難怪我看他們的 Chinese Friday 每次都只會點酸甜雞 ="=
我就跟他們說: That is not real Chinese 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