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快要30的阿姨(?) 真的是沒事坐著呼吸喝杯熱茶都會胖 (我還沒加糖咧QQ)
終於理解為什麼以前在中研院的時候, 助理姊姊中午只吃一個蘋果
那時候我可囂張惹~ 中午吃1個便當+一包零食, 過兩個小時候繼續吃零食
吃得不亦樂乎, 看到阿姐中午只吃蘋果開開心心的拿零食問他要不要吃
結果阿姐婉拒零食跟我說: 乖~ 等你30歲了就知道了 
經過7年以後, 我終於懂惹是什麼意思, 30一到真的是坐著什麼事都不幹呼吸都會胖啊啊啊
連我開始練花滑後(每週1-2次), 加上每天必走5km以上的路, 體重還是直線緩慢上升
感到非常無奈, 所以現在的我零食啥的都非常小心, 最常吃得就是優格了
洋芋片掰~  cheedos 掰~ 青春掰~ 

 

large_62bd2946-a289-48d7-a7f3-72a58fc42c5a.JPG

large_77d0b805-7746-4691-b4af-5dda229452b8.JPG

好重點來了, 因為我是個乳製品控, 很幸運的是完全沒有乳糖不耐症的問題
牛奶當水喝, 優格當飯吃(?) 這樣過了好幾年
終於給我吃出一點心得, 因為我真的太愛吃酸的東西, 每次逛超市看到新的優格就會買來吃
最先要來介紹的是讓我持續吃了一年以上的的希臘優格, 品牌是 FAGE
據說台灣 costco 有賣, 我很感動... 我願意為了 FAGE 辦 costco 卡 到底多愛吃
希臘優格, 跟平常吃到的美式品牌的優格完全不一樣, 非常的濃郁 (creamy) 然後也非常的酸
我推薦朋友去歐洲必吃, 結果跟我回報都是酸的要死吞不下去, 我是完全無感啦...  (默)
質地有點像是酸奶, 或是鮮奶油的質地, 會這麼濃稠的原因是因為他是過濾優格 (strained)
在發酵完以後把乳清全數使用砂布濾掉 (我自己作過一次, 結果比 FAGE 更稠... 哈哈哈)
正常的味道是聞起來沒有任何甜味, 就是酸味, 像是胃酸的那種酸味
此外沒有吃完的話, 放在冰箱裡面, FAGE 優格會不斷滲出乳清, 然後越來越乾, 越來越像乳酪的質地
所以吃得時候要攪拌一下, 把滲出的乳清拌回去優格裡面
我個人喜歡加一點莓類水果或是堅果混著吃, 另外如果手邊有楓糖的話, 搭楓糖味道也很合
希臘優格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 而且可以用低脂的牛奶製作
此外我還嘗試過 Chobani, 跟 FAGE 比起來又更酸了, 而且口感不如 FAGE 滑順
所以我希臘優格還是推 FAGE 

 

 

New-french-style-yogurt-by-Yoplait.jpg

最近在超市看到的新歡是法式優格, 是優沛蕾新出的產品 Oui
美國媒體也報導過, 猜測是否法式優格會取代希臘優格為主流的飲食趨勢
老實說我對一般質地水狀又甜的要死的美式優格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不太會買優配蕾的產品
但是這個法式優格我真的要大推!  Oui, s'il vous plait, 英文是: Yes, please 的意思
我覺得他取的名字有符合他的內容物, 真的好吃, 而且包裝是玻璃品, 標籤貼紙是磨沙質感
整個高級度大大提升, 吃剩下的玻璃瓶留著做 cream brulee 的時候也很好用
法式優格口感像是 panna cotta, 不像希臘優格那麼的奶油質地
聞起來也沒有明顯的酸味, 因為是使用不同的優格菌發酵的
缺點是熱量一定比希臘優格高, 法式優格為了讓優格酸味降低還有呈現固體狀
發酵時會使用液態鮮奶油和牛奶的混合液發酵, 甚至加入蔗糖還有玉米粉發酵
所以熱量比較高, 但是很好吃啦偶爾放縱一下囉QQ
我最喜歡的口味當然是檸檬囉! 芒果也很不錯! 

 

 

skyr-main.jpg

home.png

最後要講的是冰島優格, 冰島優格我個人覺得和市面上普通的優格吃起來比較接近一點XD
雖然他號稱也是過濾掉乳清的, 但是我個人感覺冰島優格還是比希臘優格接近液狀一點
我個人覺得他質地介於普通美式優格還有希臘優格之間, 但是冰島優格單位重量的蛋白質是最高的
冰島優格酸味也是很明顯, 而且傳統上要用零脂牛奶發酵, 所以吃起來沒有希臘優格 creamy 入口即化
也不像法是優格那種偏果凍狀可以稍微咀嚼的口感, 個人沒有很喜歡冰島優格的口感, 
是這三種優格中我沒得選我才會買的XD... 我嘗試過的品牌有 Siggi's 和 Smari 
有興趣的人出國有看到可以買來試試看

 

優格含有多種益生菌我就不用多說了, 我自己跟朋友嘗試的結果是, 長時間食用優格維持腸道內益生菌叢數量
最後可以達到戒糖. 我朋友跟我說以前手搖杯他都要喝全糖, 最多七分糖, 吃了一陣子優格和益生菌粉以後
現在只能接受無糖XDDD 我也是開始大量吃了優格以後, 現在甜點對我來講如浮雲
即便是漂亮的法式甜點也是一樣, 完全無感, 沒有想吃得慾望, 所以想戒糖的人不妨試試看狂吃優格這招
記得要吃少糖或是無糖優格, 我個人覺得希臘優格是最好的入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