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煮了麻油雞嘿~ 因為買雞肉買錯... 本來要買boneless thigh 

結果買到有骨的... 所以只好煮成麻油雞啦!

 

RIMG0004_result  

 

 

材料:

1. 杏鮑菇, 秀珍菇 -> 吃火鍋剩的

2. 帶骨雞腿  3隻

3. 老薑   半塊

4. 米酒   1.5杯

5. 麻油   2/3杯

6. 枸杞  少量

7. 冰糖  4~5塊

 

作法:

1. 帶骨雞腿肉切小塊, 薑切片, 杏鮑菇輪切切塊

2. 用少許普通的油爆香切好的薑, 炒至薑片縮水, 倒入雞肉和麻油拌炒

    麻油這次使用稍多了(我用了2/3個米杯, 以後這個份量用1/2就好)

3. 炒至雞肉稍微上色, 加入杏鮑和袖珍菇繼續炒2~3分鐘, 然後加入米酒和3杯水, 

    轉大火燒至酒精揮發完全, 如果過程中湯變太少, 可以再加水

4. 大火煮至湯不苦後(酒精完全揮發), 關到小火燉煮20分鐘把雞腿肉燉熟, 此時可以把雞皮撈起, 

    不然成品的湯會稍油, 喜歡喝油一點味道濃一點的人可以不用撈

5. 加入枸杞和冰糖, 再煮個3分鐘熄火, 大功告成!

切記! 加入米酒後就不要再加麻油了, 不然味道會變掉! 

 

 有點油的成品: 

RIMG0005_result

 

拿來拌麵線好好吃! 

冬天一定要吃的好味道!!! 唉~ 吃完都好念台灣喔

台灣真的好多好吃的

美國都要自己煮>"<.........

 

昨天去朋友家參加10人火鍋聚會, 有位仁兄就跟我說他前天煮了麻油雞

還請了好幾個大陸人來吃... 結果超失敗

他們最後只把肉撈起來吃, 剩下都倒掉...

然後我就開始跟他說要怎麼煮才會好吃  <- 嘴砲開始, 其實之前完全沒煮過麻油雞, 今天是第一次

" 燉煮時不要再加麻油, 寧可一開始多放 "  <- 烹飪版的神人的分享

" 先用普通的油爆香薑片再下麻油, 因為麻油燒久會變苦等等"  <- 阿基師的絕招, 現學現賣

我每次要煮一道菜都會研究很多份食譜

然後再整理出自己覺得最容易成功的煮法  <- 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

還好今天很成功沒有一起失敗, 不然丟臉就丟大了... 

因為我也會叫人來一起吃, 幫忙清菜尾... 還好對方都說很好吃

 

最後算是學到很棒的一招就是主菜時用冰糖取代味精

雖然湯因為我麻油放了稍多還有把雞皮一起丟下去滾, 所以變得稍油

但是最後加入枸杞和冰糖真的湯變得好鮮甜!

自己喝了表情都變成:  >///<

真的好幸福  哈哈!!!

 

下道 big dish 預告: 西班牙海鮮番紅花燉飯

我找到賣花枝的亞洲超市了!!! 

還有更重要的是  我買了Staub的鑄鐵鍋!!! 

ebay有人賣全新的被用我70美金得標加上運費12 = 82超划算

Staub的公雞鍋5QT的在台灣應該價格接近萬元

我只花了82美金就買到超爽的啦XDDD

還有 Le  Creuset 的 fruit cassorale, 也只花了6X美金就買到一組

比台灣的特賣會還便宜!!! (尖叫) 

沒意外下次的分享是廚具, 最近非常熱中廚具啊A_A

(下一個目標是WMF的不鏽鋼炒鍋, 還在物色中)

我終於擁有了煮婦們心中的夢幻廚具----鑄鐵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