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最近儀器架好老闆對我頗滿意, 加上晚上不用回來處理數據所以頗閒的 (?) 

來寫寫來美國4年來使用過的化妝水心得吧! 雖然我目前住在美國, 不過下列五款化妝水

除了4以外, 台灣都買的到

 

我的膚質是在台灣混和肌 (T字出油, 兩頰不會長逗, 下巴生理期冒一兩顆)

在美國中西部變成中性肌偏乾肌, 冬天時鼻頭和眉毛附近匯脫屑

 

 1. Kiehl's Calendula herbal extract toner 

Screen Shot 2016-09-22 at 下午11.17.52.jpg

這款就是大名鼎鼎, 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的契爾氏金盞花水

顏色是金黃色的, 還可以看到裡面金盞花的花瓣

我拿來濕敷, 跟大家說的一樣, 金盞花水有穩定膚質的功能, 我通常在白天晒完太陽

晚上皮膚泛紅, 清潔毛孔粉刺完後使用金盞花水濕敷

味道還可以就是草味... 不過契爾氏的話有放防腐劑... 否則有在玩芳療的人應該知道

花水不太能久放... 最後會發霉XD... 契爾氏的金盞花水, 我買最大罐的 500 mL

如果一週濕敷兩次的話, 大概1年多一點可以用完

以穩定膚質來說, 我蠻推薦這瓶的, 尤其可以減輕泛紅的狀況, 我也有買給我老公和我弟用 

不過如果是喜愛天然產品或是對化妝品防腐劑過敏的人, 還是建議使用真正的花水

當然每個禮拜要 check 一下液體裡面有沒有長白毛...

 

2. Kiehl's cucumber toner

Screen Shot 2016-09-22 at 下午11.17.28.jpg

這是契爾氏的小黃瓜水, 也算是台灣的熱門產品, 我個人非常不推薦敏感肌的人使用

對敏感肌來說這罐太刺激, 我本身算是個厚臉皮的人 (?) 基本上大部分開架保養品 3% 酸對我來說都無感

我濕敷小黃瓜水, 臉會刺痛 (雖然還蠻爽的就是了)

但是不知道會不會讓敏感肌的人症狀加劇, 此外我一直覺得他的顏色不太正常...

我之前有自己搾過小黃瓜水, 不是這麼深的綠色, 我不確定契爾氏添加了什麼或是濃縮(?)

一樣這罐也是有加防腐劑, 我買小瓶的, 大概用了一年才用完... 因為濕敷會刺刺的所以不常用

不過拿來當一般化妝水拍在臉上倒是不會刺痛, 如果小黃瓜水合金盞花水, 我秒選金盞花

 

3. Kiehl's Iris extract activating treatment essence 

台灣好像叫紫鳶吧! 這罐對我來說蠻雷的, 應該先用試用品再買正品 XD...

有人覺得這是精華液, 但是我覺得這罐的質地雖然濃稠了一點, 卻沒有像精華液一樣濃

比較像是肌研極潤的質地, 所以我把它當化妝水用, 但是我用了下巴會爆小痘

用了5次大概有3~4次會爆痘, 所以買來到現在即便它味道很好聞, 我沒用幾次...

下場大概又是拿回去送給臉皮更厚的老媽 (誤)

 

4.  Biore blemish fighting astringent

這罐似乎只有美國有販售, 台灣有沒有不確定, 不過我覺得他是 CP 值很高的產品

前提是你要不討厭酒精味, 這罐含有 2% 水楊酸, 但是價格只有寶拉的1/5... 

官方主打少數對付青春痘的開架產品, Walmart, CVS 都有賣, 才 USD 5.69-5.99

我夏天平常拿來隨便擦, 粉刺似乎有長得比較慢, 雖然我不確定是這罐

還是 Glamglow 面膜清的太乾淨的效果, 總之這罐我應該會繼續使用

不過他有兩個缺點 

一他的瓶口設計很爛, 化妝水慢慢倒不是呈水滴狀滴出來會延著出口邊緣流下來, 

然後他的口開很大, 常常會不小心一次倒很多, 不愧是米國人設計的, 沒在考慮使用者(酸)

二他真的不能濕敷, 酒精味很重, 完全受不了,

而且濕敷跟契爾氏小黃瓜水一樣, 臉超刺!!!

最好的辦法就是到在化妝棉上再擦到臉上, 反正他很便宜, 所以倒到化妝棉上也不會太心痛

然後等酒精揮後以後的香味蠻好聞的

 

 

5. Caudalie beauty elixir

最近的新寵, 台灣似乎網路平台可以買到 Caudalie 的產品

這是法國品牌, 而這罐是他們的明星產品, 對岸通稱大葡萄皇后水

為什麼叫皇后水呢? 因為據說這個配方讓匈牙利王后重拾美麗容顏, 讓小他10歲的波蘭國王愛上她

聽起來就超神奇, 然後趁著特價我就購入了... 腦波超弱XD

成分是葡萄萃取物, 玫瑰精油, 薄荷精油, 橙花花水, 安息香等等, 似乎含有少量酒精, 

此外這個品牌不做動物實驗

收到時候會看到液體上方浮著一層精油, 使用前要先搖晃使其和下面的萃取液混和

這罐是噴霧狀的, 有個噴頭可以把化妝水均勻的噴在臉上

味道嘛... 就是草味XD 不過是很舒服的草味, 後味有淡淡的玫瑰味和薄荷香

整個質地就是水的感覺, 分常清爽, 很適合拿來早上醒膚

我晚上洗完澡發懶不享用手擦化妝水就拿這瓶噴一噴然後塗乳液, 收工

此外, 這瓶不只可以拿來當化妝水, 對岸很多人拿來定妝, 因為他有收斂毛孔的效果

可以讓底妝更浮貼, 本人沒試過因為是化妝白痴, 不過清完粉刺會先濕敷化妝水

再噴上這瓶收斂毛孔, 個人很喜歡應該會回購, 希望價格再更低一點啊!

 

以上, 除了 2和3, 其他我都會回購, 就看心情用囉! 當然這幾罐都不是很滋潤的化妝水

所以侷限在濕敷, 還有夏天使用

冬天我會改用肌研極潤, 不得不說這是我用過最好用的開架產品! 目前第三瓶使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