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來張超美的七星潭吧! ❤

DSCF9113.JPG

 

交通工具: 普悠瑪號 408 號車次 

              125cc 機車 from 宜津機車

住宿: 茉莉星空 <- 點我有超連結

=================================================

看起來很廢的行程大綱

7:40 am    台北車站出發

10:10 am  抵達花蓮市

10:30 am  check in

11:00 am  出發開始吃XD

1:00 pm    出發去七星潭 

2:30 pm    打道回府回花蓮市繼續吃(?)

7:00 pm    返回民宿

11:00 pm  就寢

=================================================

因為不想讓老公從台北開到花蓮太累, 所以由我決定作火車往返台北花蓮

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是觀光自強號, 中間沿途停靠的站不多, 而且票很難搶XD

在搭乘時間前約兩週前就可以上網訂票: http://railway.hinet.net/

建議直接先查好車次然後訂票時直接輸入車次會比較快喔!

 

普悠瑪號的塗裝非常的美呢! 

 DSCF9475.JPG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是打算在花蓮是逛逛, 所以就租一天的機車

我們是向宜津租車租的, 因為他們是我們住的民宿推薦的

在火車站一出來往右手邊的轉角就可以看到了 (國聯一路)

我們租的是125的車, 一天價格是 300. 車子很新里程數低於2000 km

還有附輕便雨衣, 不需壓證件, 身分證和駕照借他們影印就好了!  

弄好就先去民宿放東西囉!

 

============================================

 photo-10  

 

我們第一天住的民宿是 茉莉星空 

是日光森林的分館, 是離火車站不遠的新建透天厝

每間房間裝潢都很不錯而且是政府立案的合法民宿唷!

一樓大廳有提供沙發和飲水

往上每層也都有提供冷熱飲水機

大門是密碼鎖, 按電鈴以後會有服務人員幫你開門並告知大門密碼

這次住的房間是位於2樓的英式鄉村 (下圖取自官網)

Screen Shot 2015-01-13 at 下午6.48.28  

(以下實拍)

photo

photo-1  

蠻美的,  而且空間很大, 浴室在房間外面, 每間客房都有自己的獨立浴室, 不需要跟人家共用喔!

此外房間外面還有置物貴讓你放安全帽等東西, 非常的貼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老公覺得抱枕和娃娃有點髒髒的所以我們都沒碰 XD

東西放好以後就開始小豬吃吃喝喝行程了 

  

================== 吃吃喝喝 PART 1 ===================

第一站: 液香扁食    ★1/2 (滿分五星)

970 台灣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很多人去花蓮都會去吃扁食, 比較有名的就三家: 液香扁食, 花蓮扁食, 戴記扁食

最後看網路評論挑了一個"據說"肉味沒那麼重的, 因為老公爸媽吃全素, 他和弟弟也不常吃肉

怕肉味太重他不喜歡, 最後挑了液香...而且也最順路

剛到門口的時候老公很欠揍的說, 我也要吃到剩下一顆然後裝大方說這顆給你

被我揍了好幾下... 典故: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12839979.A.BAC.html

因為等等還想吃別的, 所以我們也真的只叫了一碗

老公覺得很很好吃, 不過我還是覺得肉味比我想像中的還重. 因為他的餡料並沒有用鹽或白胡椒調味的很重

一碗65, CP值還算可以

photo-3  

 

第二站: 廟口紅茶店 

970 台灣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接著我們就去扁食隔沒幾條街的廟口紅茶

老公點了紅茶, 三明治還有米粉羹, 我點了花生湯,小西點還

我要大推他的花生仁湯! 我點中杯的40元, 我覺得很划算

比愛之味牛奶花生還要香淳而且入口即化

好想知道怎麼煮的喔!!! 之前自己在美國煮過花生很難爛啊! 

他們家的花生湯我三兩下就吃完了!

然後小西點的部份就是以前麵包店會賣的那種小西點沒什麼特別

老公的米粉羹他有分我吃, 蠻特別的粗米粉, 然後勾芡湯有烏醋的味道,

配料有黑木耳胡蘿蔔絲芹菜碎粒, 一碗35也不貴

IMG_20141227_115459  

photo-4  

photo-5  

 

第三站: 五霸包心粉圓  

970 台灣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IMG_20141227_161937 IMG_20141227_162014  

忘了照了 orz

因為那天下雨很冷,  所以我點了一碗熱的包心粉圓, 就沒有點他們最有名的粉圓冰

覺得吃起來普普... 而且老闆娘有點兇(小聲的說)

跟我印象中在西門町第一次吃到的包心粉圓差不多, 我個人覺得羅東的包心粉圓比較好吃

如果不是甜點胃的人就可以不用特別跑來吃了, 像我老公不愛吃甜點就沒點

 

第四站: 炸彈蔥油餅  ★ 

970 台灣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這個 超。級。好。吃, 一定要來買, 雖然排隊排有點久, 但是老公吃完直嚷著早知道多點幾份

另外他們下午2點才開始營業喔! 千萬別傻傻的跟我們一樣 12點就跑去現場了

我們到了2點20分左右又跑過去, 發現已經排滿人了!

點餐的方式是跟收錢的小姐說你要幾份, 要不要辣, 要不要加蛋

點完以後他會給你一個號碼, 等到叫到你的號碼就是東西好了, 到時候再付款!

如果早點去的話等候時間大概是20分鐘, 到了5點多等候時間是40分鐘以上

而且他們要賣完了可能還買不到~ (我們最後一天又跑來買XD)

此外, 可以先打電話來預約, 到現場以後跟收錢的小姐說, 現場叫號3號以後就會做電話預約的

等待時間縮短到10~15分鐘左右, 所以想吃的朋友先打電話訂吧!

0919-288590

0931-121661

不加蛋20, 加蛋30元

我算了一下他們一天可以賣800份沒問題, 就跟老公開玩笑說不然我以後念完找不到工作也去做小吃攤

結果老公說看他們那樣好辛苦, 他會賺多點錢不要讓我去做小吃或是開早餐店

聽到又覺得心暖暖的, 他真的很怕我辛苦唉XD 

 

 

photo-7  

photo-2  

 

================== 中場休息: 七星潭 ===================

美麗的七星潭 & 看海的石頭

photo-9  

 

=> 七星潭怎麼去 <=

我們是從林森路過橋後走花19線, 尚志路經過美侖山公園, 最後轉花師街和華西路一路到七星潭的

大概只需要騎20分鐘, 沿路還會經過空軍基地, 甚至可以看到導航的雷達

(其實我沒興趣知道... 那是我老公的興趣 orz )

沿路上都有網七星潭或是柴魚博物館的指標, 跟著走就對了! 

另外補充一下: 七星潭是海

                      七星潭是海

                         七星潭是海

因為我們發生了以下對話:

ragecomic  

(不愧是 真。天龍人...)

 

雖然下著毛毛雨(剛好可以來上演情深深雨濛濛?), 附近的山也都有雲霧環繞, 但是景致還是一樣宜人

花蓮真的是個好地方!

海岸也非常特別, 都是鵝卵石不是一般的岩岸或沙岸, 不知道是不是立霧溪帶下來的?

DSCF9140    

 

老公拍照拍的很開心, 我在旁邊無聊開始排起石頭了! 因為天氣太冷所以不趕去玩水

排石頭的我 (蹲的很難看也給我偷照 = =)

DSCF9153.JPG  

 

我跟老公的愛情紀念 (硬要放閃...)  說是我的名字縮寫也可以

因為我跟老公同姓,  都是H開頭, 我的英文名字是 Yvonne, 護照上given name 的譯名也是Y開頭

所以就用了 H 和 Y , 畫面上還有看海的石頭堆也不小心入鏡了, 哈哈!

DSCF9156.JPG  

 

這是從遊客中心的觀景台往下拍的, 由這張照片就可以得知我老公照相技術不太好 www

到底照公廁幹嘛啦!!!

DSCF9182.JPG  

 

================== 吃吃喝喝 PART 2 ===================

第五站: 大禹街龍鳳腿  

970 台灣花蓮縣花蓮市大禹街75號

龍鳳腿阿嬤也讓我們等了半小時, 所以我們先去附近買炸雞和雞蛋糕等東西充飢

已經吃一堆了還在餓, 根本餓死鬼XDDD 

然後雞蛋糕我買小份的, 但小姐說多送我一個, 老公就說人正真好, 哇哈哈~~~ (得意) 

吃的半飽以後就跑回去龍鳳腿攤位等阿嬤, 因為她之前接了30支的大訂單, 所以現場都要等

所謂的龍鳳腿呢, 就是用豬油網紗包裹肉陷後下去油炸,

大禹街的龍鳳腿阿嬤用的是諸絞肉和高麗菜泥當內餡, 炸好以後旁邊有醬料可以自己取用

阿嬤很厲害, 咬起來肉質軟爛多汁好像沒熟, 但是拿到燈光下看全部都有炸熟, 肉還透出淡淡的粉紅色

老公一開始看到用豬油網紗(那個白白的膜)有嚇到, 本來不想吃 (他對肉類很偏食)

後來吃了以後也是讚不絕口呢!

一支25元, 因為阿嬤覺得有一支比較小又讓我們等那麼久不好意思, 所以有一支只收20元 :P

photo-6

photo-8

 

第六站: 海埔蚵仔煎 ★1/2

970 台灣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

邊走邊吃完龍鳳腿, 雨也越下越大 SHIT!!!

趕快敢最後一站, 海埔蚵仔煎, 5:30pm 才開始營業喔! 不要像我又白目了, 4點就跑去門口問

整個攤位只有賣蚵仔煎和蛤蠣湯, 蚵仔煎50, 蛤蠣湯印象中是30(?)

因為老公已經不想吃了,  所以只點了一份一起吃

雖然他們的蚵仔好像很新鮮 (現場可以看到向海產店一樣的碎冰堆上撲滿蚵仔) 

IMG_20141227_173505  

 

不過對於我這個阿公家就是蚵仔產地的小孩來說, 這個蚵仔煎蠻普通的...

鹿港王宮一大堆XDDD 所以也是帶天龍人老公來吃的 (但是他其實也不吃蚵仔...只吃QQ皮的部份)

如果是平常很難吃到蚵仔煎或是居住地的蚵仔煎每次都只放三五顆交差了事的人

還是推薦來試試看, 他們的蚵仔都不大, 但是還蠻多顆的, 我總共吃到 8,9顆吧!

photo-9  

 

吃完已經晚上七點多, 因為雨越下越大, 我們就放棄去逛自強夜市了, 早點回民宿休息

明天要去太魯閣呢! 

 

================================================

最後把我的美食地圖分享給大家, 不過我沒有每樣都去吃就是了

刀叉的圖式就是食物XD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