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7.JPG

 

前言

最近在寫博班論文, 寫著寫著突然寫上癮了(?) 由於這週五晚上把實驗室用的筆電寫到沒電又忘記帶充電器回來
滿腹寫作慾無法抒發只好怒寫這幾年的遊記, 到了博三以後其實我很少出去玩, 就一年一趟
2015 年聖誕節前一天是我跟老公結婚的第一週年紀念日, 我們拜訪了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
 

正文

之後我還會在撰寫一篇天橋立+伊根兩天一夜的旅行路線規劃以及伊根的半日遊的心得,
順便附上所有從遊客中心拿到圖表, 本文就以旅遊心得為主
天橋立之行受到京都旅人林先生的幫助指點, 非常感謝! 他是在天橋立遊客中心工作的台灣人
可以提供中文導覽還有行程建議, 還會推薦他的私房景點和餐廳, 在海外遇到台灣人真的格外親切 :D
之後回來就開始追蹤他的粉絲頁, 偶爾也會留言互動, 看他放火各種京都周邊旅遊升火文

天橋立我覺得最美的照片是二月下雪時, 白色的雪鋪在沙洲的松樹上, 莊嚴而寧靜的美麗
然後身為米國苦命博班生(太好惹終於快解脫了...) 我別無選擇, 只有12月有辦法離境美國旅遊
12 月日本除了北海道以外其他地區都還未降雪, 雖然看不到天橋立雪中絕景
不過因為12月分就是天橋立的松葉蟹季 (12月至隔年2月), 衝著松葉蟹一定要去一趟的是吧 
最後選擇下榻在天橋立的文珠莊松露亭, 心得早早寫好之後遊記就一直富奸了
引申閱讀: 文珠莊松露亭(一) 和 文珠莊松露亭(二) 
其實還有第三集早餐但是我又富堅惹

 

我們的行程是第一天一大早從京都車站搭車, 到達天橋立約中午時間, 之後第一天先去伊根
第二天一整天在天橋立晃, 直到下午6點左右搭車再前往大阪
我們運氣不算太好, 在天橋立這天一早起床是陰天, 接著大霧和大雨, 最後傍晚稍微放晴沒多久又下大雨
再加上老公的極爛照相技術, 能上得了檯面的好像沒幾張...
所以回來以後我把照片上傳到雲端以後一直不想面對 (開始為富奸找藉口)
在天橋立的行程, 一大早用完早膳以後前往松露亭旁邊的智恩寺參觀
智恩供奉的是文殊菩薩, 代表智慧的象徵, 所以會發現天橋立附近的景點都跟智慧有關
雖然我吃了好幾次智慧之餅又摸了好幾次智慧之輪沒有感覺到有任何智慧的增長 廢話
佛教傳入日本以後, 文殊菩薩成為大和十三佛之一, 信徒也不算少

(下圖為智恩寺的正門以及寶塔)

DSCF1117.JPG

DSCF1118.JPG

 

逛完以後我們去搭觀光船, 此時開始下大雨並起濃霧, 因此在觀光船上也沒有照相
原本我是打算租腳踏車一路從智恩寺經沙洲騎到對岸, 但是雨中騎在泥濘的沙洲真的一點都不浪漫
雖然日本12月的氣溫對我來說是一片蛋糕, 在五大湖區每年遭受暴風雪洗禮已經很習慣低溫了
但我還是很怕老公感冒, 觀光交通船在這種爛天氣真的是便宜方便,
如果有一日券還可以無限搭乘, 所以回程我們也是搭交通船
駁船處備有暖爐, 所以旅客也不會著涼, 兩岸的搭乘處都有智慧之輪

(上圖智恩寺端, 下圖傘松公園端)

IMG_3559.jpg

IMG_3549.JPG
 

搭船時發生的趣聞是, 我老公聽到 N 個日籍工作人員跟我說哈尼哈衰唷... 然後他整個笑到翻掉...
啊... 又被當成韓國人了嗎... (攤手)
據說我穿的那件 Columbia 滑雪大衣整個韓國人形象直接 +200 分...
通常台妹日妹平日穿搭都不會這麼運動風, 然後我整個旅程一直不斷有人跟我說韓文...

 

過了智慧之輪以後, 沿路都有指標指向前往傘松公園的纜車搭乘處,
會經過一個公廁然後一個斜坡向上, 斜坡都是商家, 賣的東西大多是一夜干, 漬菜或是黑豆
斜坡盡頭就會看到前往傘松公園的纜車
一般來說前往傘松公園的只有車廂式兩種, 不像前往另一側飛龍觀的有車廂式和吊椅式
不過這種有霧有雨又有風的天氣, 吊椅式的應該沒有開放
如果運氣好搶到車廂最後一排的座位, 可以從纜車後的玻璃看到天橋立的海景,
不過呢... 因為大霧加上老公的奇爛無比照相技術, 這邊實在沒有一張照片能看所以就不放了...

 

傘松公園, 就是一個瞭望台而已, 上面有指示告訴為什麼天橋立叫做天橋立,
另外唯一一棟建築裡面都是商家, 有賣紀念品也有賣食物的, 我在這邊第一次體驗日本的甘酒
公園後側是很普通的山景, 前側就是搭纜車上來的海景, 這邊也有個智慧輪, 不過離瞭望台有段距離
我記得告示寫著類似如果可以把東西從輪中間投過3次, 可以得到好運 (應該吧... 我看不懂日文靠漢字亂猜)

IMG_3508.JPG

 

從傘松公園這一側看的天橋立叫做斜一文字觀, 因為天氣實在很差, 我們也沒有打算去另一側觀賞飛龍觀了
一到傘松公園與雨雖然變小了, 但霧變得更大, 整個沙洲在霧中若隱若現, 有另外一個味道
之後我跟老公到販賣部去逛逛, 我買了乾黑豆, 想要帶回美國泡黑豆茶, 另外還買了非常美麗的刺繡明信片
也買了甘酒來品嘗, 喝起來和甜酒釀很像, 一點酒味都沒有, 直到外面霧散了才又出去拍照

(上圖: 霧中斜一文字觀天橋立, 下圖: 霧散去後的斜一文字觀天橋立)

IMG_3515.JPG

IMG_3537.JPG

 

至於天橋立為什麼叫天橋立呢? 因為如果使用正確的姿勢 (站立在觀景台上腳張開, 彎腰往雙腿中間向天橋立看去)
會發現沙洲就像是一條通往天上的橋, 因此得名天橋立, 不知道是哪位日本古人發明的姿勢
我一直聯想到可能有個古代日本人在傘松公園這個山丘蹲完茅廁, 站起來時不小心發現的
建議女生如果要來天橋立還是著褲裝吧... 穿裙裝實在不適合使用胯下觀賞式
不然就只能拿相機拍完以後自己轉 180 度囉!

 

(天橋立倒立視角)

IMG_3538.JPG

 

回程的時候霧散了, 也稍微放晴了, 我們還是搭交通船回到智恩寺側, 然後徒步去沙洲散步
下雨過的沙洲很不適合散步, 所以我們只走了 1/3 折返
沿途會先經有有名的迴旋橋, 松露亭的姐妹飯店對橋樓就是正對著迴旋橋
過了迴旋橋以後還要過一個藍色小橋才會到沙洲

(迴旋橋)

IMG_3348.JPG

 

(藍色小橋, 還有照相白痴老公, 雨傘是松露亭免費出借的)

IMG_3554.JPG


過了藍色小橋沒多久即可看到天橋立碑, 以及日本三景碑
日本三景分別是: 天橋立, 松島, 以及嚴島
一直對於嚴島海上鳥居很有興趣, 列為之後要去的旅行清單之一
三景碑附近有個茶屋還有公廁, 因為剛剛在傘松公園亂吃了點東西也不是很餓
就沒有去茶屋吃鼎鼎大名的蛤蠣蓋飯了

IMG_3551.JPG

IMG_3555.JPG

 

最後折返回迴旋橋附近, 找了一間茶屋休息, 一邊品茶依邊靜靜地觀賞美景
為這次的海之京都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老公: 完美的原因是因為結束前又有東西吃吧你)
附帶一提, 這間餐廳的智慧餅比松露亭的差, 紅豆泥的部分較為鬆散
我們坐到下午四點半左右, 折返回松露亭歸還雨傘以及 check-out
最後由旅館人員開車載我們到遊客中心前的公車站, 轉搭高速巴士到大阪梅田
離開的時候天橋立又再度下雨了, 下次希望來的時候是下雪不是下雨啊...
 

IMG_3567.JPG

IMG_3552.JPG

IMG_3355.JPG

IMG_3356.JPG

 

後話

我跟老公一直都是很喜歡走慢慢逛慢慢看的行程, 而不是趕著把所有點通通踩一次
狀況不允許的時候, 甚至是突然發現不在行程上的好餐廳, 我們會直接捨棄排好的行程XD
天橋立真的適合花一天的時間慢慢逛慢慢體驗他的悠閒寧靜之美
所以對於這次的一日遊我還蠻滿意的, 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夠在二月時返回天橋立欣賞絕美雪景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