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79.JPG

(Kelowna, Lake shore)

 

暑假的 project 做完數據也處理一段落以後, 我跟老闆請假一週, 開始為期10.5 天加拿大洛磯山脈 燒錢之旅
老公被我逼一起來, 所以這11天裡面有6天他要在有時差的狀況下開車整個整死他 (秀秀喔~)
我幫他買了長榮直飛溫哥華的班機, 到溫哥華以後已經晚上快8點, 先在溫哥華機場附近住了一個晚上
隔天去領車, 前進洛磯山脈

 

這次車子跟 Enterprise 租的, 本來我只打算花600加幣內租車, 預定的型號是 Nissan Versa 或是 Hyndai Elentra
結果到現場看沒有 Versa 了只有 Elentra, 老公基於對韓國人的不信任, 堅決要換車
一看到現場有 Toyota Camry, 立刻用祈求的眼神懇求我可不可以換 Camry... 好吧老公開車的, 他說了算
於是多了60加幣的租車費, 接著我想說靠我的北美手機漫遊用 Google map 應該堪用,
結果老公對 Goolge 採取嚴重不信任態度, 又要求租GPS, 雖然我一開始不是很願意, 不過事後證明老公是對的, 
洛磯山脈地區幾乎沒有基地台, 所以手機沒有訊號啊哈哈哈~ 不過那邊的道路倒是不複雜就是了
只是沒有手機訊號到時候真的迷路或是下錯交流道很麻煩, 所以還是乖乖掏錢吧
另外由於 Garmin 原本的圖資衛星是軍事在用的, 不像估狗是用自己的商用衛星
所以老公比較相信 Garmin 而不是 Goolge 這件事他後來有跟我解釋
他曾經在台灣和出國出差都被 Google Map 大整過, 所以我也釋懷了
租 GPS,  120 加幣 ++, 最後雖然我是刷美國旅遊神卡 Chase Sapphire Reseve,
租車用此卡付全額費用本來就有 Primary Insurance, 但是老公生性膽小怕事, 所以又加保了第三人責任險,
於是最後租車費約為 900 加幣 
這是旅途中唯一超出我預算的花費... 整整多了 300 加幣啊啊啊!!!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
身為一個只會在車上吃和睡的廢咖, 還是司機說了算, 雖然我不開車
但是主要駕駛還是寫我 <=技術不太好還有上路直接當三寶以為自己開坦克大家都要讓
我還是有準備國際駕照, 在此提醒在美加租車, 不只要帶國際駕照, 連中文駕照正本也要帶喔!
當然如果你有美國任何一州核發的駕照, 只需要用美國駕照就可以租車了!
另外租車費用中有一個 Primary location fee 是指如果你在機場取車的話, 會多收一筆方便費用
如果想省這筆100出頭加幣的費用, 可以選擇到比較遠的租車行租, 當然缺點是交通不方便還有可以選的車種較少
我老公是那種不會想省這 100 加幣多找自己麻煩的人, 我很了解他
所以乖乖找在過境旅館旁邊走路5分鐘以內就會到的租車行

 

好了抱怨完租車花太多後, 馬上進入正題, 以下是我規劃的路線圖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8.12.19 PM.png

因為全程老公開車, 怕他有時差太累, 所以我安排的行程是
Day 1: Vanouver - Hope - Merritt - Kelowna (約 4.5~5 小時的車程)
Day 2: Kelowna - Vernon - Sicamous - Revelstoke - Golden (約 4~4.5 小時車程)
Day 3: Golden - Icefield Pkwy - Jasper (約 4小時車程)
Day 4: Jasper
Day 5: Japser - Icefield Pkwy - Lake Louise (約 2.5小時車程)
Day 6: Lake Louise - Banff (約半小時車程)
Day 7: Banff - Calgary (約1.5~2小時車程) 
           Clagary - Vancouver
Day 8-10 Vancouver downtown

如果有兩個人輪流開的話, 這是極為鬆散的行程, 兩個人都不會很累
自己一個開的話, 老公說: 馬的我快死了 你這隻肥貓只會坐在駕駛座一直吃

 

從 Vacouver 開到 Hope 中間經過跨海大橋, 很有從曼哈頓開到紐澤西的感覺
我們沒有再 Hope 停留, 開到 Merritt 時老公吵著要尿尿, 於是就在休息站下來了
Merritt 的景色跟從 LA 開到 Las Vegas 的 I-15 公路景色很像, 就是毫無反應的一個沙漠
開了20分鐘覺得好像還在原地踏步一樣XDD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48.10 PM.png

(Merritt)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9.00.16 PM.png

(Merritt visitor center)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51.14 PM.png

(老公: 這腰包很像阿嬤在用的 立刻被踢 你的卡稱好像變大了 多補幾腳)

 

之後繼續往 Kelowna 的方向開, 注意從 Vancouver 方向往洛磯山脈開的公路
若要往 Kelowna 要在 Merritt 從5號公路換到 97C 才能到 Kelowna, 否則5號公路會一路往北到 Kamloops
往南繞到 Kelowna 的理由, 除了 Kelowna 是一個好的中繼站以外
沿路的景色比往 Kamloops 好多了! 因為 Kelowna 是一個靠湖的鎮, 所以往 Kelowna 方向開就可以跟沙漠 say bye
山迴路轉一陣子以後, 又看到美麗的山脈還有漂亮的 Okanagan Lake
這是一個全長有 135 km 的冰蝕湖, 一開始我跟老公還在討論這是湖還是河
知道是湖以後還真的驚呆了XD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51.28 PM.png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53.01 PM.png

(Route # 97C)

 

最後到了 Kelowna 了喔! 今晚住宿是整趟旅程最便宜的一晚, 只花了 90 加幣
不過旅館是 Motel 看起來跟美國的 Super 8 沒兩樣, 老公一直覺得很不乾淨該該叫的
他是那種寧可多花一點住好旅館的, 但是由於後面幾天花費太可怕XDDD 今晚只是中繼點委屈一下吧
把東西扔在旅館以後, 就去 Kelowna 最美的湖邊還有 downtown 覓食
傍晚在 Okanagan Lake 湖邊散步真的很舒服, 看到非常多居民帶小孩親子同樂
慢跑運動的也有, 也有不少人買了東西到湖邊野餐, 另外湖上不只遊艇, 還有水上飛機
值得一提的是, 路人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退休老人, 看得我都跟老公說乾脆退休搬來這種地方吧XD
湖邊也有不少餐廳的頂樓有景觀座位, 可以點一杯酒坐在頂樓聊天吹風看看湖
真的是蠻享受的, Kelowna 是一個蠻安靜但是又不失熱鬧的小鎮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48.52 PM.png

(Kelowna, Lake shore)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49.20 PM.png

(Kelowna, Lake shore. A guy was fishing)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50.00 PM.png

(Kelowna, boats)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53.36 PM.png

(Kelowna, resident)

 

逛著逛著老公看到某路人上班族兩個坐在湖邊吃 poutine, 看了口水直流, 然後就跑去問人家哪裡買的
於是我們晚餐就吃這個了! 所謂的 poutine 就是加拿大魁北克薯條
薯條淋上肉汁 gravy, 上面再加上喜歡的配料 topping 以後就完成了, 算是很簡單也可以自己在家做的東西
topping 可以自己選, 通常都是培根+起司(必備)
老公: 以後可以做這個給我吃嗎 (亮晶晶眼睛) ,<= 非常愛美式垃圾食物的傢伙
我每次看他那麼愛美式食物都在想為什麼他要回台灣啊...一天到晚跟我說想念美國食物
然後常常跟我幹樵吃台北路邊攤, 難吃還又拉又吐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50.44 PM.png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52.07 PM.png

(Smoke's Poutinerie, Kelowna downtown)

Screen Shot 2017-09-27 at 7.52.19 PM.png

 

我們買了一個牛排的, 一個 jalapeno 墨西哥辣椒雞肉的, 我只能說 jalapeno 為什麼醃過還是辣得要死啊啊啊
上面還淋了是拉查 Sriracha 更是辣上加辣... 最後把墨西哥辣椒挑掉才吃完, 這個份量蠻大的
我們還吃到剩下當宵夜帶回去, 這樣一份都在11加幣以下, 以台灣的消費水準來說也不算貴
太陽下山後我們就早早回到房間休息了 (晚上有開車去附近的 Walmart 買一下牙刷啦... 因為笨貓我忘了帶...)
明天還有很長的路要開呢!

 

相關閱讀: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2: Kelowna -> Golden  冰河國家公園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3: Golden -> Icefield Pkwy -> Jasper 從冰原大道前進傑士伯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4 (上) Jasper National Park - Maligne Canyon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4 (下) Jasper National Park - Medicine Lake & Maligne Lake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上)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5 (下) 走 Icefield Pkwy 回到 Banff

[遊記] 落磯山脈自駕 Day 6 Banff: 硫磺山纜車和驚奇角

[住宿][傑斯伯] Japser House Bungalows 傑斯伯國家公園住宿

[住宿][路易絲湖] Fairmont 費爾蒙路易斯湖城堡飯店

[住宿] 英屬加拿大卑詩省連鎖飯店集團住宿心得 IHG/Hyatt

[住宿][班夫] Juniper Hotel & Bistro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