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河古鎮)

再不補完我都快要忘掉了 (遠目) 整個旅遊飛行體驗餐廳等等累積欠了數十篇了
_

 

離開萬古樓和休息站以後, 再次感謝林大大的咖啡還有老闆娘請的花餅
帶著感激的心情前往四方街, 四方街事束河古鎮裡面最熱鬧的大道
兩旁林立著無數商店, 不過導遊小楊都勸告大家不要在這邊買東西, 會被坑
要買東西要去另外一個古鎮 ---- 大研古鎮, 東西都差不多價格更好談
四方街的地標是一個水車, 從萬古樓下來沿途會陸續經過咖啡店, 綠意盎然的水道旁小店
最後才會到熱鬧的四方街

 

(楊柳, 運河以及河道旁的遊客)

 

運河旁楊柳依依, 九月是個好的旅遊季節, 不太會在出門時碰到霏霏雨雪
當然麗江在1-2 月時也曾經下過雪, 但畢竟非常態
詩經采薇說的場景大概只有江南才比較能見到
這幾天麗江晚上下著小雨, 溫度又降低到 15 C 左右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挺凍的
不過我都說這是我的天氣, 畢竟在美國湖區住了6年以上這種天氣根本嚇不倒我XD
走過楊柳小巷以後遊客慢慢變多, 就知道到了四方街了
 

(四方街的地標水車)

水車前方居然有一整排的牆掛滿繪馬, 瞬間傻眼, 這不是日本神社的東西嗎?
另外還有很多地產公司的業務在推銷麗江的度假村別墅, 這幾年麗江被各大財團開發了不少土地
我爸就虧大大們說要不要買一戶, 老實說我是很喜歡麗江啦! 如果錢多到花不完還真的會考慮XD
未來中國以前只聽過長輩們說中國的景色之壯闊台灣無法比擬
沿途開車經過玉龍雪山時, 心裡的震撼感真的是說不上來
照片實在無法描述她的壯闊

 

(四方街另一個地標)

這些地標很明顯就是後來才做的, 並不是古城留下來的
就如我前一篇文章寫的, 看匾額就知道了XD... 由左寫到右是很近代西式的寫法
古代的匾額和春聯等等都是先寫右再寫左

 

穿過四方街以後來到另外一邊, 又回到小橋流水楊柳下
雖然風景很美, 不過旁邊的告示牌還有石碑等等很掃興
橋的名字叫放生橋,  不知道為什麼... 告示牌上寫著: 請做聞名的旅客, 勿亂丟垃圾, 大聲喧嘩等等
其實中國隨處都可以見到這種要國民當個文明人的告示牌, 莫名好笑

 

(放生橋的對面是三聖宮)

 

 

(放生橋另一端的束河古鎮)

 

走過放生橋繼續往前會經過三聖宮還有一段古鎮, 接下來又會回到木王府附近
走這一段可別嫌路遠, 景色單調, 走著走著景色開始不太一樣
古厝上面有懸吊一整排的油紙傘呢! 這裏很好拍奇蹟美照

 

(束河古鎮, photo credit: daddy, 難得拍出讓我和我媽額樂的照片...)

 

束河古鎮裡面有許多明朝時遺留下來的古厝, 現在都已經成為特色民宿
不過當然是適合年輕人背包客的, 老人家就別折騰他們住民宿了 :P
導遊小楊也說如果在束河古鎮看到石板道路很平整, 那是明清兩朝遺留下來的古蹟
如果看到石板道路凹凸不平, 高低差大, 石板的間距不均勻, 那是雲南大地震以後重建的
這麼說來現在的施工工法和水準比古代還差了? (笑)

 

(大研古鎮)

最後吃飯的前兩小時, 我們還去了大研古鎮蹓躂一下, 老實說沒有要買東西的話
這邊其實可以不用特別過來看了, 跟束河古鎮大同小異
不過石階真的有比較平喔! 導遊也說大研其實整體比束河更保有古色古香

 

總之, 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結束了! 剩下晚上去新開發的別墅園區吃飯, 
寫到後來這篇好像都是廢話流水帳, 明明明天要飛日本的還可以打這麼多廢話
下一篇就要說說這次旅遊的重頭戲了 ---- 玉龍雪山
 

引申閱讀: 

[遊記][中國] 麗江 Day 1 (上) - 木王府, 獅子山萬古樓, 束河古鎮

[遊記][中國] 麗江 Day 2 (上) - 玉龍雪山, 印象麗江

[遊記][中國] 麗江 Day 2 - 甘子海, 白水河

[食記][中國] 麗江 納西食街: 雪山三文魚 百菇火鍋

[食記][中國] 麗江 束河古鎮: 滇西王子精品雲南菜

[食記][中國] 麗江 玉龍雪山: 雪廚 犛牛火鍋

[住宿][中國] 麗江金茂君悅酒店

arrow
arrow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