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算了一下花費, 覺得這幾年花費暴漲(?) 可能是因為我都避開買 MIC 的關係
老公雖然會念說你也花太兇, 不過他也都跟我說與其買 MIC 不然貼點錢去買非 MIC 的產品
他比我更 anti-china XDDD 我爸也是那種寧可買歐洲製比較貴一點也不要買一堆便宜MIC
屯在家裡很煩然後一看就很沒質感, 不如買少量單品然後質感好的可以不用常買用很久
不過我就算買貴的還是會一直很想買啊(遠目...)
 

總結
Urban Outfitters 剛來美國兩年是我的愛牌, 現在除了一些品牌在 UO 有打折比百貨公司便宜
(例如 Nike, Adidas, New Balance, Blanc NYC等等)
不然不太買 UO 的東西, 真心覺得 MIC 衣服很雷
買過幾件衣服... 一摸就覺得恩... 淘寶材質, 只是不會退色, 可能多了水洗定色的手續
UO 這幾年真的有衣服品質下滑的感覺, 我有幾件第一年買到現在還可以穿
去年買的有幾件洗兩次就覺得可以扔了吧...  MIC 品質不意外

 

Banana Republic
MIC 還有不是 MIC 衣服佔一半, 我買過的洋裝是東南亞製的
現在收到包裹立刻看領標XDDD 但是老公去 outlet 買的毛衣還有針織衫都 MIC
總體而言 BR 的衣服我也只買過一件, 他家我覺得價格偏貴 
設計感普通, 買上班穿的可以, 平常穿的不會想從這裡買

 

Ann Taylor
只買過套裝外套, 都是斯里蘭卡製, 打折有時候可以打超兇

 

Victoria's Secret
VS 內衣褲幾乎都斯里蘭卡製的, 胸罩沒買過, Clothing 中國製有一半以上
睡衣買過的4套有1套是MIC, 其他也幾乎還是斯里蘭卡
VS 很愛斯里蘭卡XDDD 

 

Madewell
全部 MIC, 以價格來說很貴... 款式不錯, 有點無印的風格
之前有被託買過, 但是 MIC 一件洋裝打折加稅還要近100美,  pass
 

forever 21
只會買素色T, 當成年拋, 所以MIC沒差... 剪裁不怎樣也不耐洗
要求只要不會退色就好

 

athropologie
最近這幾年買最多所以可以分析很透徹(?) 其實他們也不是自己生產掛牌是找一堆品牌來賣
Maeve 這家的全部 MIC, 除非洋裝折上折到 50 以下, 跟日貨差不多價格可以接受, 原價就...
farm rio 喜歡圖騰可以買, 巴西品牌土耳其製
Hemant & Nandita 這個牌子 shopbop 也有, 也是花卉圖騰為主, 買過兩件都印度製的
Carolina  K. 美國設計師品牌, shopbop 還有 revolve 也有, 墨西哥製
Holding Horse 幾乎都 MIC, 也是低於50的價格我才會買
其他一些寫牌子一時查不到就跳過, 我記得有個叫 Tuesday 的牌子有次翻到是 MIT, 有點驚訝
廚具餐盤他們最近進了很多義大利還有葡萄牙牌的, 買的很開心~ 最近出的一系列瑪瑙的是印度製
8字形圍巾買過4條, 全部都韓國製, 打折時都30幾美金或更低, 
飾品的話,  一整組定價50以下的都中國製, 打折剩下20出頭有喜歡再買
單副的買過泰國製韓國製的, 尤其那種很像韓式雕花的就真的是韓國製的XDDD
兩三百全部施華洛士奇超華麗的幾乎是從 Elizabeth Cole 這個紐約珠寶設計師品牌進的 
買過一副寫 proud made in USA... 哈哈, 對了 BR 其實也進不少, 比那邊特價便宜再買

 

牛仔褲品牌的話
AG 都是美國製, 前室友跟我說他們的凹類很好買, 他一次買3件
DL1961 是巴基斯坦製的
7 for all mankind 有美國製也有巴基斯坦製
Black Orchid 墨西哥製

 

我覺得便宜的東西價格差兩倍可以買非 MIC 就不要買 MIC
MIC 的東西真的很多用看的還不用摸到就知道是 MIC 的質感
我妹很愛去逛歐洲的二手市集, 跟我說可以挖到保存的很好看起來像新的古著
這很正常因為 1980-1990 的古著很多還是歐洲製的
 etsy 一些地點在歐洲的古著店看一看就知道了, 德國製波蘭製義大利製的
10年20年過後品質還是在那裡, 反觀 MIC 很少可以撐超過3年的
這也是為什麼 BBR 的經典就是 London 系列,
之前出那個黑標藍標根本弄壞自己招牌所以沒多久就收了XD
我媽常常再說他們以前的衣服質料都比現在的衣服好, 怎麼現在的套裝很多質料都這麼差?
因為他當小姐的時候幾乎還是 MIT 的啊... MIC 我自己買起來的感覺是
墨西哥還有印度製的整體來說品質還比 MIC 好... 以牛仔褲和花布來說
布料摸起來粗糙程度有差, 另外細節的收邊等等也都做的比 MIC 好,
更不用講美國製, 日本製韓國製的了...

 

鞋子的話 MIC 的牌子像 Sam Edelman 或 Steve Madden 這種
我覺得拉除非下殺到3-4 折的價格, 不然那個質感真的不值那個價
尤其平底鞋或是涼鞋, 比 390 的鞋好一點而已 
網路上一堆 MIT 的鞋品質都屌打,  Bubble Nara 的鞋我買了4雙帶來美國
到現在已經5年多了還在穿, 我目前買過覺得贏 MIT 的鞋就義大利製的吧
義大利的皮件真的太厲害沒辦法... A家靴子還有C家貓鞋摸到還是覺得質感好到想哭
一直摸好療癒(?) 朋友的 TOD'S 看起來也好好摸

 

結論就是想辦法賺多一點錢...  不過美卡的好處就是一邊購物一邊集點換免費旅遊
加成時購物季隨便買一個月就可以入賬1萬點好爽~~~ 我都用這種狗屁言論說服老公
雖然他也嘗了幾次點數旅行的甜頭, 但是到現在他還是不肯辦卡或是把 SSN 交出來太可惡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