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要介紹的是馬鈴薯燉肉+滷雞翅

很常在日本節目中看到馬鈴薯燉肉

似乎是日本媽媽的家常菜

我這邊稍作改良, 因為日式的調味料要到日本超市買有點麻煩

 

材料: 紅蘿蔔小根3根(美國的紅蘿蔔超級細小= =), 白馬鈴薯一顆, 豬肉片一盒

調味料: 醬油, 醬油膏, 柴魚片, 米酒, 八角2顆, 紅糖少量

 

首先就紅蘿蔔和馬鈴薯洗淨切片, 美國這邊好像沒有里肌肉, 所以買後的豬肉片代替, 再切塊

接下來要煮柴魚高湯, 用了量米杯大概5杯水的份量, 加入一包日本超市買的柴魚片, 煮個15分鐘

將柴魚片撈起棄置, 高湯放涼備用

接下來就很簡單, 將醬油1/2杯, 米酒一個瓶蓋份量加入柴魚湯, 不夠鹹就在加一些醬油膏, 少量紅糖

然後材料通通倒入, 八角洗淨丟進去

電鍋外鍋一杯水, 按下煮飯, 就可以去做別的事了!

大約40分鐘回來差不多就可以了! 放涼就可以拌飯吃

又是一鍋可以吃很久的料理, 日本人不會加八角, 但是會加洋蔥,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R0011320_result   

R0011321_result  

 

淋在麵上也不錯吃!

R0011322_result 

 

吃完以後總覺得把剩下的醬汁通通倒掉很浪費XD

所以我又去買了雞翅, 洗淨後丟到剩下的醬汁裡加上一些切段青蔥

加半杯水進去電鍋再蒸半小時, 跳起來後悶10~15分鐘

再打開把雞翅翻面, 加入半杯水再蒸, 同樣跳起來也不要馬上打開要悶

這樣雞翅才會入味, 因為醬料剩的不多沒辦法完全蓋過雞翅

所以才滷了兩次

這鍋雞翅又可以混個幾天XD  

而且也沒浪費掉醬汁, 如果覺得不夠香可以加一點點麻油

成品(上中)

R0011331_result  

右邊的紅燒茄子是煮蔬菜煲剩下的... 下一篇再分享XD

 

另外電鍋也可以做雞蛋布丁!!! 

R0011282_result  

我用三顆蛋, 打勻後過篩過三次

不過篩的話, 不夠綿密會變成蒸蛋喔!(茶)

再來加入牛奶和糖, 牛奶就看個人心情

我加比較多, 布丁的顏色就比較淺, 想要深色一點的布丁, 可以多加一顆蛋黃

糖的話, 我加了5匙左右, 所以總共是 三顆蛋加+1.5量米杯量的牛奶+5匙糖

糖可以不用放太多, 不夠甜可以再煮焦糖淋上去

放進去蒸之前要包上鋁箔紙, 然後戳幾個洞

包好以後放到蒸盤上, 外鍋加半杯水就可以了

另外有人說電鍋鍋帶不要緊密布丁才會比較好吃, 我沒試過蓋緊會怎樣

下次來做實驗= =+

 

目前做過電鍋料理就這些

其他用炒鍋的都是很陽春的菜, 大家都會: 洋菇炒雞肉, 紅燒茄子, 九層塔炒蛋等等

下次目標是法式點心: La Quiche 和 蘋果塔

今天晚上吃完晚餐後給自己做了焦糖蘋果,  配上無糖玄米茶

真的非常享受!!!

這種酸酸甜甜的我最喜歡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鍋料理
    全站熱搜

    happyenno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